(首圖與地圖為官方圖片)


這篇要介紹的是此次泰國行,讓我對"日式料理"徹底改觀的一間餐廳。

先聊一下我對日式料理的看法,先承認我對日式料理一向沒啥好感,總覺得日式料理很"正經"、很"嚴肅",或許這也跟日本人的性格有點相關吧,常看一些美食節目或美食部落客,介紹日式料理,從食材的產地、新鮮度,握壽司的醋飯、緊實度、哇沙米與醬油的品質甚至師傅的刀工,挑剔到各個細節都很重要。
這也是我對日式料理沒啥好感的原因,不過吃個飯,也要搞的跟考試一樣複雜~~
(以上是個人對日式料理的小小主觀偏見。日式料理達人勿見怪~XD)

有點扯遠了,回歸正題,這次要介紹的餐廳,名為in the mood for love sushi bar & bistro。

名字落落長是有典故滴~這間餐廳老闆是香港人,是名導王家衛的粉絲,店名in the mood for love就是王家衛的電影"花樣年華"的英文名字。

雖然如此,不賣港式料理卻賣日式料理,言而總之,總而言之,店名就是取爽的啦~

注意一下營業時間晚上才開始,不要中午來會撲空呦!!



in the mood for love 位於sukhumvit soi 36,從BTS  Thong lor站走過來大概5~8min就到了,很好找。


in the mood for love內裝很有自己的味道,有日式料理該有的樣子,卻又融合些中國風與鮮豔色彩的泰式風格。





生意很不錯喔,熱門的沙發區都已擺上"已預約"的小牌子囉。



還有應該是人多可以包場的獨立包廂區。


日式料理標準擺設,筷子+醬油。



聽說in the mood for love的調酒很不錯,不過我們不愛酒精,很弱的點了兩瓶罐裝飲料......





首先是某人很堅持要點的日式炸雞塊,雖然是很普通的單品,雞塊也是鮮嫩多汁,沾醬頗特別,還不錯。





日式料理必點之綜合生魚片。




生魚片我個人最愛就是鮭魚,沒有筋,軟嫩好吃!!!!



in the mood for love的鮪魚生魚片很不錯,顏色較深,也沒有筋(之前吃過的鮪魚生魚片都會帶點筋),好吃程度不輸鮭魚。



章魚塊,有嚼勁,吃的出鮮甜味,好吃



這個要請高手解答了,不知名生魚片配檸檬片,很清爽的口感。



再來是來到in the mood for love必點,或者算我求你,我拜託你好了,這個一定要點的招牌壽司捲系列。

這道為招牌壽司捲之一的"guilty but happy",看看這漂亮的擺盤!!!!!



以前總認為壽司就是要握壽司或軍艦壽司才是厲害,壽司捲好像就是包一些火腿、小黃瓜,很low的感覺。

in the mood for love真的是為壽司捲出一口氣了,壽司捲也可以是這麼華麗~~



除了外表,內餡也是塞了一堆高級食材,以蝦肉與魚卵為主,配上經過特殊處理的酥脆外皮,加上特調美乃滋,難以言喻的絕佳口感,只能說真的超讚!!!!



另外一道同為招牌壽司捲系列的"caterpillar",沒錯,它就叫"毛蟲壽司"。

我是覺得名副其實,真的就像一條毛蟲~XD






這顆毛蟲頭的觸角是豆芽菜,眼睛是鮭魚卵,一整個唯妙唯肖,超可愛。



內餡同樣不馬虎,以蝦肉與鰻魚為主,外表綠綠的則是"酪梨",我們不太愛酪梨,所以覺得第一道guilty but happy比較好吃,但caterpillar整體而言也很推薦!!



這餐的總消費近1500B(含10%服務費,不收7% tax),是這次泰國行餐費最高的一次,卻也是最滿足的一餐,絕對是物有所值!!

in the mood for love的價位算是高價位了,但在台灣稍有品質的日式料理,兩個人1500算是消費的基本門檻,所以還算可接受。

其實兩個人用餐,缺點就是點不多又吃不完(我們後來打包),壽司捲的份量都很多,建議3~4人分食最恰當,可以點很多,分攤下來一人大概500B左右而已,又可以吃的很盡興。

這次in the mood for love sushi bar & bistro 真的是讓我見識到日式料理也是可以很特別,很有趣!!

回到台北後,想找類似的日式料理都找不到,台北還是以正統、強調正宗古法的日式料理為主,雖然有看到一些標榜創意日式料理的店家,但都沒有類似的壽司捲,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介紹台北哪裡吃的到這種創意壽司呢??





最後再利用些官方圖片補充一些介紹:

除了壽司、生魚片,常見的日式料理in the mood for love 也都有供應喔,像是豬排飯、咖哩飯之類的都有。


當時也很想點的招牌壽司捲系列"sweet 16",最上層是草莓,看起來也很好吃!!



除了調酒,也有各式日本酒供愛喝一族享用!!



很堅持日式風味的,也有板前的座位喔!!



人多的話當然就可以使用舒適的沙發區囉。





如果想在泰國行安排個1、2間高級餐廳享受一下,in the mood for love是個另類的好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