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幾年前晶華酒店上庭酒廊的假日早午餐應該是星級飯店提供早午餐的先驅,口碑不錯,一開始也是一位難求~

那時也跟著嚐鮮過一次,印象就是氣氛極好,還算經濟實惠,最近想重溫一下上庭酒廊的假日早午餐,沒想到正好遇到新版菜單,價位可是調漲了不少,就讓我打頭陣,為大家試試新版菜單有何改變吧~



上庭酒廊位於晶華酒店大廳樓層,整體氣氛沒話說,氣質典雅。






上庭酒廊的假日早午餐以前是點主菜加價220元可享自助沙拉吧(最早以前只要加150元.....),新版菜單不分是否加價,皆可使用自助吧,當然主菜價位也提高不少。


自助區跟印象中差不多,生菜、水果、甜點、西點麵包,似乎有更精緻一些些。







假日早午餐包含新鮮柳橙汁一杯,就一杯,沒辦法續杯。



咖啡、茶就可以無限續,上庭酒廊的紅茶很不錯,順口不苦澀。


享用主餐前先拿了些西式小麵包開胃,大致口感都不錯,符合五星飯店水準。






主菜: 松露蛋捲薄餅佐法式松露醬 NTD 760 。




這款松露蛋捲獲得我跟友人一致好評,松露醬非常濃郁,蛋捲薄餅口感非常特別,好吃





主菜: 牛肉馬鈴薯餅佐太陽蛋 NTD 680。



太陽蛋我是請他幫我煎熟,個人不愛半熟蛋 XD

牛肉馬鈴薯份量很彭派,看起來牛肉好像有點生,不過吃起來熟度是掌握的剛好,前面一兩口很好吃,但吃到後面會膩,口味有點太重、太鹹,後來看到隔壁桌很聰明,自己去自助區拿生菜來包,這招可以學起來





吃完鹹食,就是讓人期待的甜點啦。



水果奶酪、榛果慕斯、提拉米蘇、馬卡龍。





草莓蛋糕捲、巧克力慕斯泡芙、巧克力甜甜圈。



各式甜點同樣在水準之上,都算精緻可口,唯一的大地雷就是馬卡龍了,上庭酒廊的馬卡龍我記得雖稱不上多好吃,但應該沒這麼慘,這次三款馬卡龍,只能用"悲劇"兩個字形容,只有檸檬口味馬卡龍免強還OK,剩下的草莓跟白色(抱歉,我連它是啥口味都吃不出來),內餡超死甜,外層又乾又硬脆,真讓人懷疑這真的是五星飯店做出來的馬卡龍??

明明晶華酒店就有AOKI的專櫃,去問一下人家馬卡龍怎麼做的吧......



基本上新版菜單的主菜部分算是有多了幾道選擇,自助區則沒大改變,價位含服務費已經是每人7~8百 UP。

現在早午餐競爭這麼激烈,上庭酒廊除了價位明顯漲幅外,餐飲品質卻沒有跟著向上提升,如果要找間氣氛為主的早午餐,上庭酒廊還算免強可列入考慮,不然對我來說上庭酒廊已經沒有吸引力了,真可惜又少了間口袋名單店家

只能說又要持續的開發新店家啦 XD

延伸閱讀:

Tiffany Cafe 好飽足大份量早午餐

西華飯店 TOSCANA 假日早午餐

怡亨酒店 氣氛滿點半自助式早餐

野餐吧pinknic 東區早午餐首選

寒舍艾美探索廚房 甜點控的天堂

店家資訊:

晶華酒店上庭酒廊

TEL: 25233800#3852

地址: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41號


arrow
arrow

    Alli&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