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去年母親節一直拖到一周前才開始找餐廳,匆忙下定西門町附近某五星飯店的下午茶,結果就是踩到一顆核子彈等級的大地雷....對媽媽覺得很不好意思....

這次學乖了,早早就開始找合適的餐廳,選擇朋友推薦的1010新湘菜,位於信義誠品的1010新湘菜,裝潢明亮時尚,有別於傳統中菜館。



雖然有套餐組合,但沒有很喜歡套餐的菜色,還是決定單點喜歡的菜色。

神仙缽飯,連白飯的名字都這麼夢幻,用小小的缽碗裝著,看起來很可愛,吃起來則是粒粒分明。



腐乳空心菜,微辣的豆腐乳配上青脆空心菜,重醎之餘又能帶出清爽口感。





開胃小菜:桂花蜜芋頭,芋頭有咬勁不軟爛,搭上甜甜桂花蜜很有獨特風味,拿來當飯後甜點也不錯。



分量超大的酸豆角烘蛋。



這道是今天唯一稍嫌普通的菜色,酸豆角的味道沒有很明顯,就中規中矩的烘蛋。



東安仔雞,這道白話一點解釋就是"薑絲炒大腸"雞肉版,把大腸改成雞肉就對了 XD



這道是本日個人最愛菜色,微酸的調味,配上薑絲、軟嫩雞肉,非常開胃順口。



松子年糕牛肉。



這道也很棒,松子加上年糕與牛肉的口感一點都不違和的結合在一起,層次感相當豐富。



聽說是1010新湘菜的鎮店之寶"孜然肋排"。





利用孜然調味的烤肋排,香氣十足,肋排肉質有彈性不乾柴,就以烤肋排而言,個人是覺得更勝一般美式餐廳的烤肋排。



還很貼心的附上手套。



甜點:杏仁豆腐,杏仁味香濃,也不錯。



荔枝凍飲,1010新湘菜的味道都滿重鹹的,配點水果系列的飲料挺解膩的。



1010新湘菜的菜色都十分下飯,一餐下來十分滿足,當然重鹹路線不可能每天都這樣吃,但偶爾嚐嚐沒問題的啦。

另外也稱讚一下1010新湘菜的服務很不錯,當天母親節還免費用拍立得照相,送給當天用餐的客人

個人覺得1010新湘菜很適合家庭或大群朋友聚餐囉~

店家資訊:

1010新湘菜

TEL: 02-27220583

地址: 台北市松高路11號6樓(信義誠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