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榜純正日系的拉麵在台北已經開到數不清了,競爭激烈到好像有幾間都默默關店.... 不過這不是這篇重點啦 XD

炎炎夏日,還要排隊吃熱呼呼拉麵太辛苦啦,換個口味,來試試消暑的蕎麥麵吧,這次拜訪的店家"二月半蕎麥麵",雖然不是日系品牌,但老闆好像是日本人,口碑也還不錯,就來吃看看囉。



藏身中山站光點旁邊的巷子,門口很低調。





整體營造濃濃的日本風味。



室內座位不多,建議還是先訂位比較保險。





我們沒訂位,就坐在大長桌。



除了招牌蕎麥冷麵系列,另有湯麵、沾麵,約在200元上下,貴一點就近300元,跟日系拉麵價位差不多囉。



另有小菜可點,這個冷豆腐我沒有點,但看隔壁客人點感覺很好吃,而且滿大一塊。



會附上免費的蕎麥茶,冰/熱任選,建議不用另點飲料,二月半的蕎麥茶很好喝。

可能是夏天吧,我覺得冰冰涼涼的蕎麥茶風味比熱的更好喝。





吃沾麵的"家私"(台語)。



鴨蔥沾汁 十割蕎麥麵,NT 240。



冷麵/沾麵都是用十割蕎麥麵,即為100%蕎麥粉,湯麵就會用九割蕎麥麵(90%蕎麥粉+10%其他麵粉)。

麵條Q彈滑順,加上微微蕎麥香氣,個人覺得二月半的蕎麥麵頗具水準,還不錯,可惜的是口感稍軟,我喜歡口感再硬一點的蕎麥麵。



鴨蔥沾汁,裡面還有2塊軟嫩鴨肉,鹹而不膩的沾汁,配蕎麥麵風味不錯。





天婦羅 十割蕎麥麵,NT 280



夏天就適合吃清爽的冷麵!!!

各式天婦羅炸的還算酥脆,不過建議不要泡到醬汁太久,泡到後來麵衣就會脫離....





吃完後,會再給一小壺"煮麵水",可單喝也可加入沾汁一起喝,單喝口感很特別,有點類似薏仁漿,加入沾汁反而我跟朋友都喝不習慣~



話說二月半好像還滿多日本客人來捧場,我們當天隔壁就坐一對日本老夫婦,驚奇的是二月半的服務阿姨們居然都說的一口流利日文~

看隔壁日本老夫婦吃的也挺滿意的,看來二月半的蕎麥麵確實還不錯,連日本人都買帳



要離開的時候,店裡已經是客滿狀態囉。

推薦大家來嚐嚐二月半消暑的蕎麥麵!! (吃完順便推薦到隔壁的konayuki吃北海道夢幻蛋糕/霜淇淋)

延伸閱讀:

北海道原汁風味拉麵小評比 山頭火、一騎、味の時計台

TEN屋 鐵板居食酒屋 大阪燒&好吃燒

長崎強棒麵 Ringer Hot Champon 豪華配料之中華風味拉麵

店家資訊:

二月半蕎麥麵

TEL: 02-25638008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0巷1-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