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一個國家總是會想嚐嚐道地的食物,說到最能代表越南的食物,河粉應該是代表性的越南菜之ㄧ吧。

撇去路邊攤不說,胡志明市最有名的大概是前美國總統光顧過的PHO 2000,不過最常見的則是本篇所介紹的PHO 24。

PHO就是河粉的意思,是唯一我看的懂的越南單字 XDDDDD

PHO 24各式河粉約在台幣50~70元左右,老實說滿貴的,路邊攤大概只要30元左右吧。



點了一碗雞肉河粉,河粉看起來像是縮小版的粄條,吃起來則類似米粉+米苔目,Q彈有勁,很特別的口感。

清湯其實口味頗重嫌,喝到最後會很膩。





跟泰國一樣,越南也很喜歡配一堆生葉生菜,有試著加一些到湯裡面,比想像中好吃,哈。



每到一個國家就會愛上這個國家的食物,以前對越南料理一向興趣缺缺,來了一趟後果然又吃出興趣來了

大家到越南不妨試試正宗越南河粉的滋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