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原先計畫是在古色古香的三清洞享用傳統韓定食,只是沒料到首爾物價之高....沒特別節制花費的下場就是幾天下來現金所剩無幾。

三清洞正好安排在倒數第二天,傳統韓定食價位又都偏高(兩個人至少都要台幣7~800 UP),只能就手邊旅遊書、地圖翻翻有沒有經濟一點的備案。

沒想到就這樣讓我挖掘到雪木軒(雪樹屋),這間低調的人氣餐廳。

雪木軒位於三清洞主街上,接近尾巴的地方,經過新的"三清洞beans bins"、"首爾第二家紅豆粥"就快到了,門口不太顯目,但是我們去的時候一樓有放個超大的顯眼看板(首圖),所以一下就找到了。

2 .jpg 

樓梯上去二樓才是雪木軒喔,旁邊一樓的門口應該是一般住宅,請勿往裡面探頭探腦 XD

3.jpg

二樓桌位不多,櫃檯的阿珠媽直接請我們再往樓上走。

4.jpg

看到牆面一堆名人簽名、報章雜誌介紹,應該是真的人氣店家無誤。

5.jpg

6.jpg

餐廳採光很棒,用餐感覺很舒適,阿珠媽也很親切招呼我們,我們就選了最愛的窗邊位。

7.jpg

8.jpg

9.jpg

雪木軒真的是一間很local的餐廳,菜單都是韓文,阿珠媽也不會說中文,從我們用餐到離開,客人清一色都是韓國人,我們不會韓文,還好有先把旅遊書推薦的兩道菜拍起來,直接給阿珠媽看,請她幫我們畫單子。

10.jpg

點完餐小菜就上桌,總共有三種,醃蘿蔔、青菜、青辣椒,我喜歡青菜,因為在韓國難得吃到調味清淡的青菜。

11.jpg

12.jpg

13.jpg

餐餐必備的泡菜當然也有,雪木軒泡菜要自己剪,自己剪泡菜好有趣~

14.jpg

首先上桌的是雪木軒人氣招牌菜"年糕牛肉排",放眼望去每桌都有。

15.jpg

16.jpg

牛肉排就類似漢堡排,但不像一般漢堡排肉質鬆垮,吃起來頗扎實,牛肉香氣也很迷人,年糕則煎的外表酥脆,內裡軟綿,好好吃(只是只有四根...太少啦),不愧是招牌餐點!!

17.jpg  

另外一道招牌菜"泡菜湯麵"。

18.jpg  

19.jpg

泡菜湯麵是冷麵喔,有多冷,可以吃到一點點小碎冰那麼冷 XD

微微辣的泡菜湯很好喝,而且非常清爽,超適合夏天吃,麵條則類似米線,滑Q有嚼勁。

20.jpg  

兩道菜的份量雖然都不多,但三清洞這邊厲害咖啡店一堆,吃完可以不停歇直接吃午茶,完全適合我們這種美食路線的旅客呀~

而且這樣一餐下來1萬3韓元(8000+5000),在三清洞這帶來說,真是物超所值的平價美食餐廳~

網路上關於雪木軒的資訊好像很少,不大力推薦一下怎麼行,有機會去三清洞記得來雪木軒品嘗一下在地人才知道的美味餐點吧!!

 

2013首爾綜合心得

 

arrow
arrow

    Alli&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