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港式粥品也是香港特色餐點之一,上環這間生記粥品專家就是頗有名氣的港式粥品專賣店。

第一天早餐我們去吃華星冰室,第二天早餐我們就到生記粥品報到了。

生記粥品位於上環畢街,從上環地鐵站步行約3分鐘就到,生記粥品裡面用餐空間其實很小,所以客滿時會請你到隔壁的"生記清湯牛腩"入座。

2.png 

菜單品項看似很多,從袖珍、單拚、雙拼、三拼琳瑯滿目,不過仔細看就是那幾種配料搭配組合,你可以直接任選你喜歡的配料。

4.jpg 

首先是我點的雙拼"牛肉豬潤粥",沒有東西做比例,但它真的很大一碗,而且配料超多,往裡面挖也都是滿滿的料。生記粥品的粥非常軟嫩細緻,完全展現港式粥品的特色,牛肉也很滑嫩,招牌的豬潤(豬肝),肥大飽滿、口感Q彈,要說缺點的話就是料太多,豬肝吃到後面會膩...不過強調一下不是不好吃,是真的太多了~

5.jpg 

6.jpg 

朋友點的袖珍"及第粥",及第粥類似招牌綜合粥,各式各樣配料都有,豬肚、豬肝、肉丸.....。

而且雖然名為袖珍,其實也不小,男生來吃也可以吃個八~九分飽。(雙拼會吃到超飽)

7.jpg 

生記粥品的魚腩魚骨系列也很有名,只是我們實在很懶得挑魚刺,不然我看同桌的幾個香港大叔都是點魚腩魚骨系列,看起來好像很好吃。

另外記得叫一盤吃粥的好夥伴"油炸鬼",一開始聽店員用粵語一直講油炸鬼、油炸鬼,還在想油炸鬼到底是什麼鬼,後來才知道就是油條 XD

8.jpg 

生記粥品早上6點半就開了,很適合來吃個豐盛的早餐(注意禮拜天沒開喔)。

9.jpg  


2013香港小旅行 吃吃喝喝鐵腿敗家之旅

arrow
arrow

    Alli&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