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久違的台中小旅行,上次來台中好像是N年前的事了....,在尋找台中住宿的時候才發現這1~2年台中開了好多新飯店。

不過這次小旅行基本上不打算花太多住宿費,畢竟在房間的時間不多,所以主要鎖定平價旅館,看來看去就看上了離台中火車站很近的這間"綠柳町文旅"。

名字有點饒舌的綠柳町文旅好像是老建築翻新的飯店,也才開幕幾個月而已,位於中山路上,從火車站步行,會先經過宮原眼科,然後就到綠柳町文旅,過飯店再繼續直走個1~2分鐘馬上到第四信用合作社,要到這兩個熱門景點非常方便。

2.png

門口很低調的木頭門。

3.jpg

還有兩隻超大隻公仔。

4.jpg

一進飯店就有香香的味道,旁邊的休息區感覺很溫馨。

5.jpg

6.jpg

7.jpg

這次住5F,綠柳町文旅有一特色是每層樓都有不同主題,有興趣可以每層樓參觀一下。

8.jpg

9.jpg

10.jpg

進房囉,光線滿明亮的,空間大小適中,稱不上寬敞,但也滿足夠了。

11.jpg

12.jpg

這次禮拜天入住價是1600,升等一級至精緻客房,跟標準客房相比好像就只是差在精緻客房是兩張小床,可拆可併。併起來就是一張超大床,其他就跟標準客房差不多。

14.jpg

整體走簡約路線,沒啥華麗的裝飾,牆上幾幅畫倒是增添不少文藝氣息。

15.jpg

16.jpg

可惜這邊對外窗只能看到隔壁大樓牆壁,基本上是沒有景色可言,但還好光線都還透的進來,最怕昏昏暗暗的房間了。

17.jpg

18.jpg

該有東西都有,冰箱內有免費包裝水。

19.jpg

20.jpg

21.jpg

有附不錯的吹風機。

22.jpg

23.jpg

浴室空間同樣乾淨整潔。

24.jpg

25.jpg

值得讚賞的一點,備品很齊全,牙膏牙刷都有。

26.jpg

只有淋浴,沒有浴缸,再高一級的行政客房才有浴缸。

27.jpg

提供的綠茶沐浴乳/洗髮精出乎意料的好洗,而且味道好聞。

28.jpg

房費有包含早餐,早餐在地下室餐廳,個人不是很喜歡地下室這種空間,沒陽光又有些壓迫感。

29.jpg

30.jpg

早餐大概是綠柳町文旅最貧弱的部分了,就兩小排取餐區,一排沙拉跟飲料,果汁還是空了一陣子,後來才補....

31.jpg

另一排是土司/咖啡/粥。

32.jpg

真的走一圈都不太想拿,後來隨意拿一些水果跟粥。

33.jpg

還好一人還有一盤主廚早餐,就義大利麵、蛋、小熱狗,味道普通。

34.jpg

35.jpg

出來玩通常美食行程排都排不完,飯店早餐不是那麼重要,但還是希望能有一定水準(即使房價便宜....),希望綠柳町文旅早餐的部分能再加強一點囉。

一開始有提到綠柳町文旅離兩大熱門景點宮原眼科/第四信用合作社都很近,我們第一天下午去宮原眼科遊客多到爆炸,買冰也排了快半小時,結果晚上回飯店經過一整個冷清(沒有很晚,7~8點),強烈建議可以晚上再去,也因為人多,在宮原眼科不好拍照。

第四信用合作社我們則是隔天一早去,遊客很少,可以慢慢晃四處拍拍。

36.jpg

37.jpg

38.jpg

冰品跟宮原眼科是一樣的,遊客少的好處是服務生還會很親切的幫你講解,請你試吃。

39.jpg

雖然有點貴,不過真的不錯吃。

40.jpg

41.jpg

42.jpg

整體而言綠柳町文旅雖然稱不上啥精品旅館,但比起普通商務旅館又多了些小巧思跟設計感,交通也方便,價位平實,個人覺得還滿推薦的囉。

 

台灣小旅行住宿心得

arrow
arrow

    Alli&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