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提到曼谷的最佳泰菜,最有名當屬連續多年都拿過"最佳餐廳"獎狀的Nara,central world的nara生意甚至好到有號碼機。

這篇當然不是要介紹很老梗的nara,而是nara進階版apinara thai cuisine and bar,同屬nara旗下,只是nara是媽媽主導,這間apinara則是給女兒主導。

apinara在central world旁邊相連新開設的central groove區域,central groove裡面全都是看起來很厲害的高級餐廳,坐BTS建議坐到siam站走空橋過去,會比坐到chit lom站近一些。

1.jpg

Apinara戶外座位看起來氣氛不錯,晚上天氣比較涼爽坐外面也不錯。

2.jpg

3.jpg

4.jpg

5.jpg

服務生引領我們坐類似小包廂的四人位。

6.jpg

Apinara跟nara設計感滿類似的,充滿泰式風味,還有服務鈴。

6-1.jpg

6-2.jpg

老實說如果Apinara只是單純頂著nara姊妹店的名號,並不會吸引我想特地來一趟,畢竟曼谷好吃的泰菜太多了。

之所以會想來主要是衝著Apinara兩大賣點,先來介紹第一個,就是"超值百元商午",每周一到五中午都有供應175net的商業午餐,注意喔,是175"net"不是萬惡的"++",簡單說就是175B包含17%的稅金&服務費,175B在Apinara或nara的正常菜單,要點個炒青菜+白飯可能都不夠。(其實一開始還只是165B,大概覺得賣太便宜,沒多久就漲到175B)

8.jpg

商業午餐便宜歸便宜,並不馬虎,共有前菜/主菜/甜點三道,而且每一道都還有3種品項可選擇,商業午餐菜單大概每半個月就會異動一次,所以我PO的菜單參考就好,最新的商午菜單可以到Apinara的官方FB看。

前菜: 雞肉蔬菜生春捲,除了雞肉還有蝦仁,乾吃清爽,配酸辣沾醬則多了酸辣後勁。

9.jpg

10.jpg

11.jpg

前菜:炸芋頭,芋頭炸的酥酥綿綿,而且配上泰式甜辣醬很開胃。

12.jpg

13.jpg

14.jpg

主菜:泰式炒粿條,看起來糊成一團好像不太可口,可是還滿好吃的,粿條Q彈,配料雞肉、蘑菇也不少,只是有點辣度,吃到最後會有點辣喔。

15.jpg

16.jpg

17.jpg

主菜: 蒜炒豬肉&泰式蛋包飯

18.jpg

19.jpg

泰國還滿常見這種偏硬炒(炸)豬肉,很有嚼勁但不死硬,口味鹹香超下飯!

20.jpg

甜點:椰奶荸薺,這"荸薺"到底是啥我也不太知道,粉紅色的,也很常出現在摩摩喳喳或是泰式甜點,口感類似較硬的粉圓。

21.jpg

22.jpg

甜點:泰式仙草凍,泰式仙草凍特色是會加黑糖粉,仙草凍加黑糖粉口味非常融洽,之前吃過一次就愛上,回台灣心血來潮還會自己做來吃。

23.jpg

24.jpg

吃完商午雖然已經滿飽足,但千萬不要錯過Apinara另一個特色餐點,就是冰淇淋,一份180B,不太便宜,但上桌後你就會覺得物超所值,因為整整有12罐配料任你吃!!

25.jpg

26.jpg

27.jpg

12種配料一字排開根本就是迷你的冰淇淋buffet,nara冰淇淋也是類似這樣,只是只有8種的樣子,氣勢上面自然略遜Apinara的12種。

這邊就不一一介紹12種配料,我個人是特別喜歡糯米、吐司、粉圓、芋頭,搭椰子冰好好吃~~

28.jpg

29.jpg

30.jpg

主角椰子冰口感也不俗,濃郁綿密,把配料一股腦撒上去實在爽度十足

31.jpg

32.jpg

想來Apinara吃正餐應該也OK,我看菜單品項和價位跟nara差不多,FB上面的圖片看起來也很好吃的感覺。(以下圖片來源為官方FB)

1.jpg

2.jpg

除了商午&冰淇淋,泰式調酒也是Apinara的特色之一。

3.jpg

甜點組合好像也不錯耶,下次再來吃個下午茶好了

4.jpg

 

2015.06更新:

朋友回報6月到Apinara,店員說暫時不供應商業午餐喔,如果是想去吃商午的,請再自行確認是否有供應喔!!

Apinara官方FB

泰國曼谷 BAAN YING Cafe & Meal 平價創意泰菜新起之秀 (BTS Sala daeng/BTS Asok) 

泰國曼谷 GREYHOUND cafe 泰風洋食 時尚新式泰菜首選 (siam center) 

泰國曼谷 Baan Khanitha Thai Cuisine 得獎無數最佳古屋泰菜 (BTS ASOK) 

泰國曼谷 BANANA LEAF 經典泰菜 平價道地好滋味 (silom complex 分店) 

曼谷住宿心得分享

曼谷美食全紀錄

泰國景點分享

泰國按摩spa心得

泰國自由行綜合指南

 

arrow
arrow

    Alli&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