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必須老實說,雖然還滿常旅行,但一直都買大賣場便宜行李箱當消耗品在使用,從來沒考慮過價格高昂的品牌行李箱。

不過在五年內換過第三個行李箱後,最近又想讓服役一年多,被"粗殘"的我用的傷痕累累又"跛腳"的小橘正式退役。

不小心透漏消息給好友同事知道,立即被邪惡的她大力勸敗"Samsonite 新秀麗"行李箱,身為Samsonite忠實VIP,聽她滔滔不絕Samsonite有多好,簡約時尚、輕巧耐用、美國品牌、經典設計....

內心的小惡魔也蠢蠢欲動,最後真的忍不住入坑的是正好遇到Samsonite可遇不可求的舊換新超值換購方案,持任一品牌舊箱即可以5980元換購定價13000的Tri-Go系列行李箱。

所以哩,當然不能錯過這難得入手品牌行李箱的好機會,找一天下班就請VIP同事帶著我去Samsonite門市換購我的時尚新旅伴回家囉。

(偷偷說:Samsonite的專櫃小姐說舊換新活動主要是鼓勵大家可以將家裡的舊箱捐獻給需要的人,達到物盡其用的概念,所以其實並沒有強制一定要拿舊箱才能換購!!)

小小可惜的是舊換新方案目前活動商品僅限Tri-Go系列這款行李箱,但還好這款行李箱完全是我的菜呀,俐落的線條配上簡單的幾何圖案,就喜歡這種低調的設計感。

Tri-Go系列共有四個顏色、百搭的黑色、搶眼的紅色、沉穩的卡其色,可以參考一下官網圖片。(實體比官網照片顏色更深、亮澤度更高)

 

未命名1.png

未命名2.png

未命名3.png

最後我選的是非常夏天的天藍色,畢竟最常去的就是四季如夏的泰國,這種清涼的藍色非常適合炙熱的熱帶國家呀~

2.jpg  

25吋的空間本來就是我慣用的容量,不會太大也不會太小,一般5~7天的旅行來說,通常是很夠用的。

把新歡小藍帶回家後,隔天迫不及待的帶出去附近繞一小圈,試用一下。

這邊要強調,特地帶出去試用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永遠不會忘記上上個行李箱"小紅",才新買帶回家,到出國那天出發去坐車,出門500公尺居然一個輪子就噴飛的慘劇....

所以才說新行李箱一定要在正式使用前,拿下去附近繞一下,有什麼瑕疵才會發現,也能順便習慣一下新行李箱的手感。

3.jpg

對於新歡小藍的初印象是"非常輕巧"、但又能感受緊實的質感,並不會因為輕巧就顯得鬆垮垮。

再來則是"超~級~好~拖~",不誇張,果然價錢貴有貴的價值,如果用車子來比喻,大賣場行李箱就是一般房車、Samsonite則像跑車,拖輪非常滑順流暢。

6.jpg   

接著來看看一些細部特色,大大的吊牌寫著"EXPANDABLE",很直接的告訴你箱體可擴張,增加容量,這種實用的功能當然不會少。

0.jpg

外殼不會有顯眼的logo,只有小小的名牌、跟印在把手的logo,如先前所說,我是滿喜歡這種低調的設計感。

1.jpg

2.jpg

TSA海關鎖,Samsonite的專櫃小姐特別說這種鎖頭上的鑰匙孔,只有海關才有鑰匙,能在不破壞行李箱的情況下開箱檢查。

4.jpg

設定方式很簡單啦,這邊就不多提了。

5.jpg

看似普通卻最讓我驚奇的滑輪,還特地研究了一下有啥特別的設計可以這麼順滑,但看不出個所以然,哈哈....

6.jpg

內箱主要分成兩層,一邊是基本的X型束帶,另一邊則是網狀隔層。

7.jpg

7-1.jpg

另有一個小內袋。

8.jpg

這次舊換新活動還送了行李束帶跟加價600元加購行李箱保護套。

9.jpg

行李箱束帶不是隨便送一條便宜貨,同樣是Samsonite正品商品。

10.jpg

就是一種行李箱安全帶的概念

11.jpg

加價600元的箱套,原價一千多,雖然不便宜,但覺得都買了就整套一起買囉。

12.jpg

實際套上後覺得還好有買,很好套之外,在家可以當防塵套用,帶出去有套著也不怕刮傷或弄髒,建議就一起加購吧。

13.jpg

最後呢,拿了老弟同尺寸的的小黑行李箱來比一下,當然啦,沒這麼無聊拿來比質感、設計感之類的。

14.jpg

而是比個人很在意的"行李箱重量",有常在坐廉價航空的人,一定會跟我一樣對於行李箱重量錙銖必較。

(小黑因為造型比較高一點,但底部也高一點,且比較瘦,小藍矮一點但比較肥,所以體積是差不多的)

先來看小藍,官方重量是3.6kg,量出來還滿準的,就是3.6kg左右。

15.jpg

再來看看小黑,指針都超過5kg的位置了。

16.jpg

同樣尺寸的行李箱,Samsonite行李箱硬是輕了整整1.5kg以上,1.5kg可以多塞好多零食&伴手禮了耶。

這次忍不住入了名牌行李箱的坑,雖然價位高了許多,但質感一流、輕巧時尚又兼具實用性,真的值得入手,相當期待不久後的泰國行帶著小藍上天下海呀。

這篇小開箱除了紀念一下新歡小藍的到來,也給正好在觀望行李箱的朋友們當作參考囉

 

arrow
arrow

    Alli&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