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自從泰國開始有叫車APP(UBER、Grab)後,搭乘計程車終於不再是遊客的夢魘了,不然泰國計程車真的是出了名的難搞(拒載/迷路/繞路/亂喊價....)。

泰國計程車APP原本是Grab合併UBER後獨大,但現在也出現許多競爭對手,趁著這次解封返泰之旅,整理&實測相關的叫車APP,分享給大家參考。

曼谷暹羅廣場諾富特酒店,The Square巨無霸河蝦X海鮮燒烤自助餐Buffet 

曼谷跟Super Rich匯率一樣好的換錢所推薦:P&P Jewelry、VASU、SIAM EXCHANGE、K79

曼谷JCB信用卡友免費使用、泰國曼谷國際機場貴賓室Miracle Lounge (使用規定詳細說明)

星宇航空-曼谷航線飛航心得:線上報到、預選座位、機上餐點、行李額度 (JX741/JX742)

點我看曼谷綜合攻略點我看曼谷住宿心得點我看曼谷美食整理點我看曼谷按摩推薦


使用叫車APP建議&注意事項:

1.註冊通常會需要用到當地sim卡(簡訊驗證)

2.盡量避免在市區尖峰時段(下雨/上下班)使用,要等很久又很難叫到車,而且車資會較貴(車資通常是浮動的),也容易被司機取消。

3.因為車資是浮動的,發現車資太貴可以等個3~5分鐘再叫,可能就突然降價,例如我有天要去Icon siam,在飯店房間開APP試叫車是140B,上個廁所準備出門確認要叫車又暴漲成250B,打算改搭BTS過去,下樓到飯店門口想說再叫一次看看,車資又跳回120B,很開心的就搭車過去了~

3.候車地點最好選有顯眼招牌的地點,司機比較好找,特別推薦飯店/餐廳/咖啡廳/銀行.....等等,我習慣也會再傳訊息給司機確認說我在哪裡等待,傳英文即可,APP很方便會幫你自動翻譯成泰文。

4.預設是現金付款,也建議用現金付款,因為我曾經發生過超瞎的事件,一對外國遊客直接上了我叫的車,然後司機也很天才的就直接開走,開到一半才發現不對又開回來,如果是信用卡付款,搞不好他就直接開到目的地不理我了

5.司機不一定有零錢可以找,建議盡量準備剛好或小額紙幣,我習慣是會直接多給一點當小費,例如90B給100B、125B直接給140B這樣(100B+兩張20B紙鈔)

關於叫車步驟就不詳細說明囉,基本上你在台灣用過UBER之類的叫車軟體,應該就不會有障礙,操作都很類似,真的有那裡遇到問題,再留言問我吧


插播工商時間-自己買過也推薦的交通服務:

點我看-KLOOK機場包車接送 曼谷素萬那普機場<->曼谷市區-650元起

點我看-KKDAY機場包車接送 曼谷素萬那普機場<->曼谷市區-620元起

點我看曼谷機場行李運送服務(AIRPORTELs)-250元起

點我看曼谷水上市場&美功鐵道市場包車-980元起

點我看華欣包車-曼谷機場<->華欣飯店包車接送-1700元起


1.Grab

第一個當然還是很老梗的來推薦Grab,東南亞多國都可使用,絕對是東南亞走跳必備的計程車APP

1.png

▼首頁介面結合許多周邊服務,一般遊客會用到的應該是FOOD(餐點外送)、Transport(叫車)這兩樣而已

2.jpg

▼還滿推薦可以利用GRAB外送服務,例如我們住華欣VALA飯店,有點小偏僻,想外出用餐時又下雨,乾脆直接叫外送披薩,外送費才17B超便宜,300多B就有兩個9"披薩,兩人根本吃不完...。

3.jpg

Grab發展已經相當成熟,各種車型眼花撩亂,甚至有女性專車(駕駛是女生)、寵物專車(可運送寵物)。

不過Grab目前最讓人詬病的是價格大暴漲,這次去真的很有感的比以前貴好多!!

4.jpg

6.jpg


2.Bolt 

來自歐洲的叫車軟體,現在要去泰國基本大家都會推薦先用Bolt,因為價格比Grab便宜許多,我自己經驗是幾乎都比Grab便宜20%~30%以上。

看到滿多網友說Bolt很難叫車? 可能我都避開尖峰時段叫車,使用上不覺得有比Grab難叫車,這次在曼谷就全都叫Bolt,在華欣才有叫Grab(華欣的Grab跟Bolt差不多價格)

我自己覺得Bolt難用的是有時候很明顯的地標卻搜尋不到,在華欣特別有感,例如我住Verso hua hin,直接搜尋飯店名稱居然沒有,只能定位在飯店門口的馬路,然後我再傳訊給司機跟他說在飯店這樣。

7.png

Bolt使用介面跟Grab很類似,同樣也有細分車種,但畫面簡潔許多,我們這次兩人都帶了較大的26~27吋行李箱,怕小車不好載,叫了滿多次"Comfort"車型,都是來大台休旅車(甚至是mini van),沒有大行李一般建議叫Bolt或Economy即可。

8.jpg

搭車後都會傳很詳細的電子明細給你(Grab也有)

9.png


3.inDrive

inDrive特色是可以自己設定車資,一般遊客會遇到的問題是不知道該設多少車資才符合行情,大多數網友建議可以把車資設定比Bolt略高,但又不要高過Grab,通常較容易叫到車,且是合理的車資。

我這次主要是用Bolt搭配Grab,所以這個APP是當作備用的備案。

10.png


4.CABB

這個算是有點觀光性質的計程車,造型很搶眼,價位又比Grab再貴一點,我同樣當作備案,這次沒用到。

11.png

12.jpg


5.MuvMi

在泰國搭嘟嘟車(Tuk-tuk)雖然很有觀光氣氛,不過嘟嘟車出了名的愛亂喊價,短程至少100~150B,稍微遠一點就直接200~250B以上隨便喊了,非逼不得已真的不會去搭嘟嘟車。

盼了好久,現在終於有遊客也能輕鬆使用的嘟嘟車叫車神器,就是這個"MuvMi",這次用過覺得很值得推薦,能用很合理的價格輕鬆搭乘嘟嘟車。

13.png

MuvMi比較特別,跟一般Grab之類的計程車APP不太一樣,花點時間來詳細說明一下。

首先是它的服務範圍是分區的,只能在同一區內搭乘,無法跨區搭乘,例如我在舊城區(Rattanakosin),就無法搭到蘇坤蔚區(Sukhumvit),簡單說MuvMi較適合短程搭乘,長距離就不適用了。

無法指定上下車地點,只能選擇系統預設的"站點",不過站點很密集,通常你想去的地方都能找到很近的站點。

▼MuvMi官網(點我)能先看服務地區&站點,建議出發前可以自己先大概看一下、研究一下。

14.png

MuvMi實測詳細步驟:

註冊同樣就跳過了,也是需要當地sim卡進行簡訊驗證唷。

MuvMi必須先進行儲值,不能像Grab用現金或信用卡付款。

▼首頁畫面,點選左上角主選單圖示

15.jpg

▼選擇"My wallet"進行儲值,預設當然是0元,我截圖的手機畫面是已經加值250B

16.jpg

▼付款方式選擇最後一個信用卡(Credit/Debit Card)

17.jpg

▼輸入要儲值的金額(至少要50B以上),或者直接選擇預設的金額,例如我是直接選250B。

(不確定會不會用很多次,建議可以先儲值個100B就好,反正不夠用再繼續儲值)

18.jpg

接著就是刷卡畫面,輸入信用卡資訊完成付款就搞定儲值的部分囉。

(補充說明:信用卡扣款可能會要簡訊驗證碼,建議在台灣先開通email驗證,以免收不到驗證碼)

接著來分享叫車步驟,直接點選畫面的站點,可設定為上車點(Pick up)或下車點(Drop off)

19.jpg

▼MuvMi很貼心,點選站點後還會有實景照片,讓你現場對照,就不會搞錯位置。

提醒一下很多站點可能就是路邊隨便一個小店前面,缺點就是蚊~子~很~多~,可能等車等個五分鐘就被盯好幾包...。(防蚊液記得噴好噴滿)

20.jpg

▼選擇人數,滿載是六人,人多或有許多隨身物品(小行李箱),建議可以勾選"包車(I want whole car)",包車也不會很貴,稍微再貴一點而已。

另外MuvMi沒有包車的話就是共乘制,中途是有可能會有其他人上車的,但也只遇過一次有其他人跟我們一起搭車。

21.jpg

▼接著就會顯示乘車費用,及選擇付款方式(選擇剛剛儲值過的"My wallet")

根據我搭乘經驗,MuvMi費用短程約20~40B,遠一點則是50~60B左右(兩個人搭車的總費用)

22.jpg

▼付款成功後就會幫你叫車

23.jpg

▼等待嘟嘟車的畫面跟一般叫車軟體類似,會有候車時間參考、司機資訊等等....,最重要是右下角的"SCAN",上車前要掃車身的QR CODE

24.jpg

▼嘟嘟車的QR CODE在上車前的小牌子,要先掃這QR CODE再上車唷

25.jpg

MuvMi嘟嘟車都是全新的電動嘟嘟車,乾淨整潔,搭起來就是一個爽字。

25-1.jpg

能用合理車資享受搭乘嘟嘟車的氣氛,真的是超棒的啦,真心推薦

26.jpg

27.jpg

個人經驗MuvMi在舊城區/皇宮區(Rattanakosin)非常好用,有兩晚住在舊城區,卯起來狂搭,很推薦可以在舊城區使用。

不過也提醒一下尖峰時段的鬧區也不太建議使用MuvMi,例如有一晚在中國城唐人街,已經刻意走到比較外圍了,MuvMi的候車時間還是飆到25~35分鐘,一整個傻眼,就放棄去搭MRT了。

綜合以上,我個人會建議有空鐵(BTS)或捷運(MRT)的區域盡量還是搭空鐵&捷運,較遠或有大行李則可以叫Grab/Bolt,短程則可以善用MuvMi,互相搭配使用,曼谷交通也能輕鬆搞定的


 

更多泰國遊記食記:

曼谷索拉利亞西鐵飯店 Solaria  Hotel Bangkok,BTS Asok空鐵站出站直達的日系商旅

曼谷懷舊早餐Samantao Heritage Coffee、中式網紅甜品Ba Hao Tian Mi八號甜蜜 

曼谷暹羅廣場諾富特酒店,The Square巨無霸河蝦X海鮮燒烤自助餐Buffet 

曼谷交計程車APP推薦(Grab/Bolt/inDrive/CABB)&最新嘟嘟車叫車軟體MuvMi實測教學

曼谷跟Super Rich匯率一樣好的換錢所推薦:P&P Jewelry、VASU、SIAM EXCHANGE、K79

曼谷JCB信用卡友免費使用、泰國曼谷國際機場貴賓室Miracle Lounge (使用規定詳細說明)

星宇航空-曼谷航線飛航心得:線上報到、預選座位、機上餐點、行李額度 (JX741/JX742)

點我看曼谷綜合攻略點我看曼谷住宿心得點我看曼谷美食整理點我看曼谷按摩推薦

點我看泰國景點分享點我看曼谷近郊(華欣/大城/考艾)住宿推薦點我看曼谷近郊(華欣/大城/考艾)美食整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曼谷交通 曼谷計程車
    全站熱搜

    Alli&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