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2016年的港澳版米其林終於想到要照顧我們這些小資路線的遊客了,首次增加"米其林街頭小食"專頁,裡面大多數是平價的街頭小店/路邊小食。

完整名單:港澳版米其林公布 首度介紹街頭小吃店

也多虧這個"米其林街頭小食"專欄,才認識了好多間低調的香港美食,這間佳佳甜品就是此行我們最愛、回台最想念的一間港式甜品店。

佳佳甜品鄰近地鐵佐敦站,從佐敦A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就到了。(對面的狗仔粉也是這次米其林街頭小食入榜店家)

佐敦 十八座狗仔粉 懷舊港式麵食 (24小時營業/米其林街頭小食) 

佐敦/尖沙咀 米其林小食地圖攻略 媽咪雞蛋仔/第三代肥仔/北角利強記/佳佳甜品/十八座狗仔粉 

2.png

這次短短四天三夜,佳佳甜品我們第二、第三天就連吃了兩次,第一天是周六晚上到,發現大排長龍就先放棄(後悔....少吃了一次),第四天則是要回台,佳佳中午才開,時間上實在不好喬,不然我們是很想回台前也再來吃一次的...

3.jpg

佳佳甜品店內就是非常樸實的家庭式裝潢,不過比起很多又小又狹窄的茶餐廳,佳佳甜品室內用餐空間是顯得舒適寬敞許多了。(但人多還是免不了要併桌的)

跟之前吃過的聰嫂甜品、滿記甜品那種比較新潮的港式甜品店相比,佳佳甜品的菜單是簡單多了,就牆上那些數來不過十來項的品項,價格也相當親切,約18~20元左右。

銅鑼灣 聰嫂星級甜品 天王劉德華加持的港式甜品排隊名店  

港式甜點篇:上環砵仔王、西港城滿記甜品、銅鑼灣恭和堂 

另可選擇額外加雞蛋(2元)、湯丸(6元三粒)、番薯(6元)。

4.jpg

5.jpg

第一次來也不知道招牌品項是什麼,隨意點了一碗芋頭蓮子西米露&一碗香滑糯米麥粥+湯丸。

6.jpg

湯碗也是復古風,其中一碗是很多人會特地來香港買的公雞碗。

7.jpg

芋頭蓮子西米露,芋頭湯非常香醇,配上西米露&清爽蓮子,好好吃呀!!!

8.jpg

糯米麥粥,好像就是薏仁湯,但口感跟台灣的差很多,很有Q彈嚼勁。

9.jpg

湯丸個頭不大,大概只比台灣紅白小湯圓大一些,裡面包著黑芝麻餡,配甜湯有種畫龍點睛的美味。

10.jpg

11.jpg

第一次來隨便點兩碗就讓我們重新認識到原來樸實的傳統港式甜湯居然可以有這麼驚豔的美味,馬上決定隔天一定要再來吃一次。

另外我們後面一桌應該是香港人帶著中國朋友來吃,從香港人在跟中國朋友介紹的時候,得到重要情報,原來佳佳的招牌是"芝麻糊"&"合桃露",太好了,隔天我們就直接點這兩樣就好。

我們這次正好住佳佳附近的逸東酒店,隔天來不想排隊就直接外帶回飯店吃(外帶貴一元)。

12.jpg

打開來看到芝麻糊有點小嚇到,超黑超濃稠的,但入口後真的會覺得這芝麻糊實在太厲害了,整個從嘴巴散開來的芝麻香讓我們驚呼實在太美味了

13.jpg

雖然芝麻糊已經很厲害了,但這"合桃露"又把芝麻糊硬是比了下去,比較容易想像的形容大概是類似"堅果飲"的甜湯,不過這濃郁程度完全不是一般沖泡飲品可以比擬,不愧是佳佳的"招牌甜湯"。

14.jpg

很貪心的又加了一次湯丸

15.jpg

單就驚艷程度而言,芝麻糊跟合桃露真的是勝過我們第一天點的蓮子西米露&糯米粥一個檔次,不過缺點則是口味太濃郁了,裡面也沒有其他料,吃到後面會稍嫌膩口,相反的蓮子西米露&糯米粥因為裡面很多料,口感豐富許多。

所以我會建議可以兩種類型的各點一碗交換吃最剛好,純甜湯的選一碗、有料的選一碗這樣。

我一向覺得食物的美味程度是很主觀的,所以寫食記時會盡量避免"XX必吃"、"沒吃過等於沒來過XX"、...這類太過浮誇的標題,但佳佳甜品應該是套上這些浮誇標題我也不會覺得心虛的美味店家,誠心推薦囉

最後提醒一下佳佳甜品3月1號之後就搬家囉,搬到斜對面不遠的寧波街,要去的注意一下~

17.jpg

18.png

香港綜合指南/住宿/景點/土產伴手禮

客路KLOOK超便宜票卷/一日遊APP 折扣碼簡易教學 (機場快線/電話卡上網/太平山纜車) 

香港自由行 鋒味曲奇 忘記珍妮曲奇吧 來試試謝霆鋒的酸甜苦辣四味曲奇 (中環/伴手禮) 

上環區伴手禮一次買齊全攻略 (珍妮曲奇/檸檬王/優之良品/零食物語/超市藥局)(2016更新) 

中環人氣英國老牌糖果店Mr Simms Olde Sweet Shoppe & 便宜伴手禮麥當勞馬卡龍 

香港4G行動上網篇 Horizon-WIFI 赫錸森 香港也有超方便WIFI分享器租用啦  

住宿篇: 遨舍衛蘭軒OZO Wesley 輕時尚平價精品商務酒店 (灣仔/金鐘) 

住宿篇: IBIS宜必思中上環酒店 平價首選 超值無敵海景房 

香港自由行 一坐上癮 5分鐘學會搭乘超方便叮叮車遊遍香港島 

香港美食全紀錄

香港自由行 灣仔 甘牌燒鵝 超越鏞記2015最新平價米其林一星餐廳 激推乳豬三拼  

香港 馳名蛋塔四間大亂鬥 檀島咖啡餅店&澳門茶餐廳&泰昌餅店&美心西餅 

香港自由行 灣仔 金鳳茶餐廳 香港NO.2美味銷魂菠蘿油 (推薦菠蘿油、雞批、凍奶茶) 

香港自由行 銅鑼灣 翠華餐廳 意外相遇的美味早餐組合 

香港自由行 上環 瑞記咖啡 咖啡稱皇 奶茶稱霸 回味老香港風味 

香港自由行 尖沙咀名店 澳門茶餐廳 比想像中美味又划算的下午茶套餐 (蛋塔也好吃耶!!!) 

 

 

arrow
arrow

    Alli&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