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雖然N年前的第一次香港自由行就是搭乘長榮,但後來幾次還是價格先決,都是乘坐香港航空,來回一人都只要4500元左右。

香港自由行 特惠機票篇:HX香港航空搭乘心得 同場加映:機場快線&預辦登機&過期八達通 

或許是這一兩年廉航開通,票價流血競爭,以往飛香港即使是特價也要6千多起跳的幾家傳統航空居然也出現4千多這種夢幻票價了。

這次趁長榮促銷就訂到兩人8千多的特價票,一人不到4500,真的是很便宜。

2.png

訂個人票還有好處就是可以先網路報到、選位,選特別餐,長榮來回香港的航班也非常多,時間可以任選,我們這次是選去程9點多航班,回程晚上7點多航班。

如果去回程日期需要修改,傳統航空的機票還有個好處就是通常不用付費。(只要你改期的日期有你原機票的票種/艙等即可免費修改),我們原本是只打算玩三天,後來同伴又多了一天假期,就把機票多延了一天。

到機場check in的部分就略過啦,這邊沒啥好介紹的,反正托運行李拿到登機證後就可以去晃晃啦。

3.jpg

喜歡第二航廈的莫名理由是....這裡有麥當勞,可以吃個麥當勞早餐,可是我們點太多了....上飛機後飛機餐就吃不太下...

4.jpg

去程是左右各三排的中小型飛機,座位還滿舒適,只是沒個人視聽系統。(香港一個半小時就到了,吃個飛機餐差不多就快降落了)

5.jpg

飛機餐的特別餐大部分可能都不太吸引人,例如水果餐...低卡路里餐...特別宗教餐(伊斯蘭/猶太教之類的),最好的選項就是"海鮮餐"了,我們通常會一個人選海鮮餐來吃看看

6.jpg

除了餐盒,還附了小餅乾,堅果零食包是一上機發送的。

7.jpg

海鮮餐好彭湃喔,一整塊超大塊的鮭魚排,調味還不錯,以飛機餐的水準來說算很高了。

8.jpg

一般餐就有點弱了,黑胡椒豬柳飯,口味就中規中矩。

9.jpg

抵達香港機場後,領行李一出海關口就有個機場快線櫃台,那櫃台通常很多人,建議再往外走到機場大廳,有個更大的櫃檯,除了買機場快線,我也都在這裡加值八達通(等下坐巴士可以直接刷)

9-1.jpg

機場快線櫃台旁還有很多旅行社/網路服務小櫃台,如果你有事先訂一些票卷、租wifi分享器,很多都是在這邊兌換/領取。

9-2.jpg

接著就依循指標走,看你要搭乘機場快線或機場巴士,指標都很清楚,應該不太會迷路,這邊不多講解了。

以前習慣來回都坐機場快線來回市區,上次坐了一次機場巴士,發現機場巴士其實也很快很方便,票價也比較便宜,這次去市區就同樣是坐機場巴士。

先來個機場巴士路線查詢小教學,請先上機場巴士官網(請點我)

點選右邊"輸入路線"。(左邊的"點對點搜尋"也很好用,有興趣再自行試試看)

1111111  

直接輸入路線號碼就可以查詢那條路線的詳細停靠點,一般旅客常搭乘的就是A21(九龍市區)/A11(港島市區)這兩條線。

然後注意"起訖站方向",中間點一下即可切換機場往市區,或是市區往機場的方向,千萬不要搞錯了,站牌是有差異的,旁邊的地圖跟google map一樣直接滑鼠中間滾輪滑動就會放大。

987987  

機場遵循指標往外面走就是機場巴士總站了,看到我們這次要搭乘的"A21"站牌,就排隊等車吧。

10.jpg

上車就要先刷八達通,巴士共有兩層,第一層設有行李置放處,如果你是小件行李(登機箱),直接放到座位上也OK,因為行李放置處很容易客滿,大家行李都超多。

如果上車前你覺得你的行李可能會放不下,建議你等下一班,因為我們這車就有人上車後,大行李沒辦法放置了,就拉著一路站到市區,好辛苦的感覺。

機場巴士的座椅滿寬敞舒適的,到市區沒塞車通常是30~40分鐘左右的車程。

11.jpg

12.jpg

第二層也設有小螢幕可以看到行李架,不用擔心會被人錯拿行李,到站都會語音通報,螢幕也都有顯示站名,比台北坐公車還簡單。

13.jpg

機場巴士一路上看風景也不錯。

14.jpg

至於回程我們還是喜歡搭機場快線,除了時間比較好掌控,能先在市區預辦登機/托運行李非常方便,尤其現在購票管道越來越多,票價也不會比巴士貴到哪裡去了。

客路KLOOK超便宜票卷APP 折扣碼簡易教學 (機場快線/電話卡上網/迪士尼/太平山纜車) 

接著再跳到回程班機吧,回程班機就是2-3-2座位配置的大飛機了,有個人視聽系統。

15.jpg

回程的海鮮餐就是我最推薦的奶油焗海鮮,長榮這個海鮮餐我至少吃過2~3次有了,調味很棒。

16.jpg

一般餐是雞肉飯,配一小包海苔,口味同樣普通~尚可囉~

17.jpg

對我們遊客來說,各家香港機票能降到這麼便宜實在是一大福音,4千多來回香港的長榮機票,以前根本無法想像呀!!!

期待下次的促銷票價格囉,不知道能不能降到4千以內呢....

香港綜合指南/住宿/景點/土產伴手禮

客路KLOOK超便宜票卷/一日遊APP 折扣碼簡易教學 (機場快線/電話卡上網/太平山纜車) 

香港自由行 鋒味曲奇 忘記珍妮曲奇吧 來試試謝霆鋒的酸甜苦辣四味曲奇 (中環/伴手禮) 

上環區伴手禮一次買齊全攻略 (珍妮曲奇/檸檬王/優之良品/零食物語/超市藥局)(2016更新) 

中環人氣英國老牌糖果店Mr Simms Olde Sweet Shoppe & 便宜伴手禮麥當勞馬卡龍 

香港4G行動上網篇 Horizon-WIFI 赫錸森 香港也有超方便WIFI分享器租用啦  

住宿篇: 遨舍衛蘭軒OZO Wesley 輕時尚平價精品商務酒店 (灣仔/金鐘) 

住宿篇: IBIS宜必思中上環酒店 平價首選 超值無敵海景房 

香港自由行 一坐上癮 5分鐘學會搭乘超方便叮叮車遊遍香港島 

香港美食全紀錄

香港自由行 佐敦/尖沙咀 米其林小食地圖攻略 媽咪雞蛋仔/第三代肥仔/北角利強記/佳佳甜品/十八座狗仔粉 

香港自由行 灣仔 甘牌燒鵝 超越鏞記2015最新平價米其林一星餐廳 激推乳豬三拼  

香港 馳名蛋塔四間大亂鬥 檀島咖啡餅店&澳門茶餐廳&泰昌餅店&美心西餅 

香港自由行 中環 沾仔記 連續N年米其林推薦餐廳 (推薦招牌雲吞&鮮鯪魚球)  

香港自由行 灣仔 金鳳茶餐廳 香港NO.2美味銷魂菠蘿油 (推薦菠蘿油、雞批、凍奶茶) 

香港自由行 銅鑼灣 翠華餐廳 意外相遇的美味早餐組合 

香港自由行 上環 瑞記咖啡 咖啡稱皇 奶茶稱霸 回味老香港風味 

香港自由行 尖沙咀名店 澳門茶餐廳 比想像中美味又划算的下午茶套餐 (蛋塔也好吃耶!!!) 

 

arrow
arrow

    Alli&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