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如果不是2016米其林小食名單有三間在深水埗,還真的不認識深水埗這個一級美食戰區,一直以為深水埗是很遙遠的郊區,仔細看地鐵路線才發現離佐敦/尖沙咀鬧區也不過3、4個地鐵站的距離,以前都默默略過這個區域。(懊悔中...深水埗超多美食阿)

完整名單:港澳版米其林公布 首度介紹街頭小吃店

尖沙咀 米其林小食地圖攻略 媽咪雞蛋仔/第三代肥仔/北角利強記/佳佳甜品/十八座狗仔粉 

入選米其林小食的三間店家都集中在深水埗地鐵站周邊,要一次完食還滿容易的,

就從C2出口的"合益泰小食"開始吧!!(桂林街121號)

2.png

合益泰小食應該是深水埗最具代表性的排隊美食了。

3.jpg

還好到的時候前面只有5、6組人馬在排隊,不用等太久,也有內用座位,但不確定內用有沒有低消之類的。

我們只打算吃招牌腸粉,就不好意思內用佔人家桌椅了,招牌腸粉一份港幣7元,有四大條(會幫你剪成小條),兩個人分食一份滿剛好的。

4.jpg

從鍋爐內現煮好的熱騰騰腸粉,看起來就好美味。

5.jpg

不用害羞,拿到手就學大家直接站在路邊喀就對了。

6.jpg

老實說原本不太期待的,因為之前吃過的"腸粉"都覺得很普通,行前還覺得不就是腸粉能好吃到哪裡去....

結果吃了一口後立即在內心向合益泰小食鞠躬道歉,以等級來說,合益泰小食的腸粉絕對是神級腸粉無誤阿!!!!!

先說腸粉本身,口感一級棒,滑嫩順口又超級彈牙,更厲害的是配上紅醬(不確定那是什麼醬)&芝麻醬,腸粉米香混雜芝麻醬香,鹹甜交錯,真的好好吃喔

7.jpg

緊接著來第二站"公和荳品廠"。(北河街118號)

8.jpg

公和荳品廠也是這一帶老字號店家了,內裝就是非常懷舊的老式香港店鋪,生意也好好,內用外帶人潮絡繹不絕。

9.jpg

主打就是各類豆製產品,現場可以看到阿姨手沒停過的製作中。

10.jpg

招牌品項就是豆花/豆漿/豆腐,其他也有兼賣腸粉、熱食之類的。

11.jpg

12.jpg

13.jpg

豆花一定要來一碗的阿。(港幣8元),潔白的豆花好誘人阿。

14.jpg

豆花本身沒有味道的,可以先小嚐一下原味豆花再加入黃糖。

15.jpg

黃糖的風味好特別,整體味道有點類似台灣豆花又有些差異。

16.jpg

17.jpg

另外也點了一份"煎釀雙拼",港幣11元,有豆腐、豆卜兩種。

18.jpg

一種類似油豆腐,一種則是一般豆腐上面加上餡料,口味滿特別也滿好吃的,推薦點一份吃吃看。

19.jpg

20.jpg

21.jpg

最後一站就是公和荳品廠附近的"坤記糕品"。(福華街115-117號,轉角處)

22.jpg

23.jpg

牆上貼滿了報章雜誌的專訪。

24.jpg

坤記糕品賣的就是各式各樣傳統港式糕品、芝麻糕、缽仔糕、白糖糕、紅豆糕、馬蹄糕......。

25.jpg

26.jpg

買了一個缽仔糕&白糖糕,價格忘記了,不貴啦,這種傳統糕品一般都是幾塊錢而已。

缽仔糕坦白說有點小失望耶,可能天氣偏冷,缽仔糕也是偏冰涼的口感,沒什麼Q度,上次吃缽仔王熱騰騰的缽仔糕就覺得好好吃。

香港自由行 港式甜點篇:上環砵仔王、西港城滿記甜品、銅鑼灣恭和堂 

27.jpg

白糖糕則是有點偏酸,吃不太習慣。(還特地去google,確實白糖糕有酸味是正常的)

28.jpg

雖然這次吃的兩樣糕點都覺得還好,但下次還是會想再試試其他糕點,例如芝麻糕也滿多人推薦的。

深水埗除了這三間米其林小食以外,還有一拖拉庫的好評美食,就等下次再來攻略吧~ 

香港綜合指南/住宿/景點/土產伴手禮

客路KLOOK超便宜票卷/一日遊APP 折扣碼簡易教學 (機場快線/電話卡上網/太平山纜車) 

香港自由行 鋒味曲奇 忘記珍妮曲奇吧 來試試謝霆鋒的酸甜苦辣四味曲奇 (中環/伴手禮) 

上環區伴手禮一次買齊全攻略 (珍妮曲奇/檸檬王/優之良品/零食物語/超市藥局)(2016更新) 

中環人氣英國老牌糖果店Mr Simms Olde Sweet Shoppe & 便宜伴手禮麥當勞馬卡龍 

香港4G行動上網篇 Horizon-WIFI 赫錸森 香港也有超方便WIFI分享器租用啦  

住宿篇: 遨舍衛蘭軒OZO Wesley 輕時尚平價精品商務酒店 (灣仔/金鐘) 

住宿篇: IBIS宜必思中上環酒店 平價首選 超值無敵海景房 

香港自由行 一坐上癮 5分鐘學會搭乘超方便叮叮車遊遍香港島 

香港美食全紀錄

香港自由行 灣仔 甘牌燒鵝 超越鏞記2015最新平價米其林一星餐廳 激推乳豬三拼  

香港 馳名蛋塔四間大亂鬥 檀島咖啡餅店&澳門茶餐廳&泰昌餅店&美心西餅 

香港自由行 中環 沾仔記 連續N年米其林推薦餐廳 (推薦招牌雲吞&鮮鯪魚球)  

香港自由行 灣仔 金鳳茶餐廳 香港NO.2美味銷魂菠蘿油 (推薦菠蘿油、雞批、凍奶茶) 

香港自由行 銅鑼灣 翠華餐廳 意外相遇的美味早餐組合 

香港自由行 上環 瑞記咖啡 咖啡稱皇 奶茶稱霸 回味老香港風味 

香港自由行 尖沙咀名店 澳門茶餐廳 比想像中美味又划算的下午茶套餐 (蛋塔也好吃耶!!!) 

arrow
arrow

    Alli&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