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今年的花蓮小旅行造訪了兩家很喜歡的餐廳&咖啡廳,來簡單分享一下,第一家是在我們住的花蓮美崙飯店附近的獵人廚房。(店家詳細資訊於文末補充)

花蓮 美侖大飯店Parkview Hotel 小資超值選、平價五星渡假飯店 (環島之星) 

1-1.png

獵人廚房周邊都是住宅區,一邊走一邊很懷疑有沒有走對地方,這裡真的有餐廳嗎?

走到門口發現獵人廚房連招牌都很低調,只有小小的中英文招牌。

2.jpg

門口對面倒是停了一輛很鮮豔的獵人廚房自家用車。

3.jpg

3-1.jpg

一進店內會忍不住驚呼兩句,好舒適的環境空間呀。

4.jpg

天花板上是半透明的遮光罩配上渡假感十足的吊扇,能有自然光灑進室內又不會太過悶熱。

5.jpg

5-1.jpg

6.jpg

7.jpg

特別喜歡這面綠意盎然的牆面。

8.jpg

9.jpg

10.jpg

往更裡面走還有一個用餐空間。

10-1.jpg

餐具、水杯自取。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來看看菜單,每季菜單會有部分變更,實際菜單依店家現場為準喔,低消為一份主餐、只收現金不收服務費。

16.jpg

以下菜單取自獵人廚房官方臉書。

16-1.jpg 

16-2.jpg 

16-3.jpg
主餐附含的每日湯品 ,今天是顏色好繽紛的甜菜根蔬菜湯,顏色鮮艷但湯頭卻相當溫和,更能感受蔬菜的天然清甜。

17.jpg

18.jpg

主餐:鄉村獵人燉雞(260元)、主餐:手工牛肉條芥末酸奶醬棍子(190元)

19.jpg

獵人燉雞是獵人廚房的經典招牌菜之一,有附一碗紫米飯。(可免費加飯)

20.jpg

21.jpg

燉雞口感軟嫩飽滿、醬汁也有入味,層次感豐富,真的很好吃,不愧是招牌菜。

22.jpg

手工牛肉條棍子三明治。

23.jpg

有附一份酒醋醬沙拉。

24.jpg

這種牛肉三明治麵包算是滿常見的餐點,好不好吃也完全取決於棍子麵包&牛肉這兩樣主角上。

棍子麵包強調自家烘培自製,外皮酥脆內裡軟綿,配上鮮嫩多汁牛肉條,整體口味也是水準之作。

25.jpg

初戀甜甜果昔(160元,配主餐可折抵50元),上面漂浮著一片紫蘇葉、一整個好夢幻的飲料。

26.jpg

由甜菜根、奇異果、蘋果組成的綜合果昔,沒有另外加糖、完全就是喝水果的原味,清甜爽口,只是有點可惜的是少了點酸味(幾乎沒什麼酸味),個人偏好喝酸一點。

27.jpg

甜點:塩味鬆糕冰淇淋(小份60元)

28.jpg

29.jpg

略帶鹹味的鬆糕配上冰淇淋,鹹甜交錯的口感當作這一餐的完美句點剛剛好。

30.jpg

很喜歡今天在獵人廚房的所有餐點,從湯品、主餐、飲料、甜點都讓人滿意,很難相信這些料理居然出自於19歲的女孩主廚,遙想當年19歲的我連燒水煮麵都覺得很有障礙.....。

另外老闆娘也如傳言中的親切,不是那種會讓人尷尬的裝熟親切,是讓人沒有距離感的真實親切,知道我們是從台北來玩的,還很認真的寫了私房清單中的景點跟美食筆記給我們。

吃飽喝足後,店內的狗狗也跑出來見客,趁亂?搓揉了他好幾把,超可愛的啦。

31.jpg

接著分享另外一家花蓮文青咖啡廳"Caffe Fiore珈琲花",行前搜尋了一下花蓮必訪文青特色咖啡廳之類的專欄,幾乎都能看到這間名列其中,就來朝聖一下吧。

1.jpg

位在巷弄、由老宅改建而成的珈琲花異常顯目呀。(店家資訊於文末補充)

2.jpg

3.jpg

店內有一、二樓,樓上沒上去看,一樓空間滿迷你的,加上吧台前的座位坐滿大概也只能坐個十個人左右吧。

4.jpg

5.jpg

佈置相當雅致,滿滿的美美乾燥花配上充斥室內的咖啡香,完全百分百符合店名"珈琲花"。

6.jpg

7.jpg

8.jpg

滿讓人訝異的是小小咖啡廳居然有著密密麻麻各種深淺烘培咖啡豆清單,除了手沖咖啡,包含現在當紅的冰釀咖啡(Cold Brew)也有。

9.jpg

今天在店內有看到兩隻喵喵,這隻黑色的完全不怕生,非常自在的在我們桌前走跳。

10.jpg

先來吃個甜點,"檸檬塔"。

11.jpg

12.jpg

檸檬風味非常鮮明,而且酸味是可以酸到後腦勺那種程度的酸。(我超愛)

13.jpg

提拉米蘇,也不錯吃,只是檸檬塔口感太搶眼,提拉米蘇比較沒什麼特別記憶點。

14.jpg

15.jpg

16.jpg

雖然想試試手沖咖啡,不過豆子種類太多反而有選擇困難,最後不爭氣的還是點了喝不膩的拿鐵&卡布奇諾。

跟旅伴一向喜歡這樣點,喝一半還可以交換一下,品嚐一下兩種義式咖啡奶香奶泡與咖啡味濃淡的微妙差異。

17.jpg

18.jpg

步出店外才發現店面側邊還有小小桌位,兩隻店貓就慵懶的在那邊曬太陽,悠閒的讓人忌妒呀~

19.jpg

21.jpg

這次花蓮小旅行造訪的這兩間餐廳(咖啡廳)都好喜歡,也讓人訝異花蓮的餐廳(咖啡廳)居然已經發展到這種程度了。

(花蓮的鄉親們不要誤會,不是瞧不起花蓮,純粹是我們太久沒關注花蓮)

口袋名單中還有好幾家特色餐廳咖啡廳,期待下一 趟花蓮小旅行能有機會去走訪一下。

----------------------------------

店家資訊:獵人廚房

地址:花蓮市東興二街12巷3號

電話: 0916282350

 

店家資訊:Caffe Fiore珈琲花

地址:花蓮市忠孝街79號

電話: 03-8325172

arrow
arrow

    Alli&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