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吃到飽的戰力也隨著年齡增長(嗚...好殘酷的事實)日益減少,近年反而喜歡較精緻型態的半自助餐semi-buffet。

趁著訂位網站9月份有活動促銷,小奢侈的連兩周周末都吃了一頓大餐,分別是晶華酒店Just Grill牛排館、寒舍艾麗酒店LA FARFALLA 義式餐廳,也都是點主餐附贈自助吧的半自助餐型式。

先來介紹晶華Just Grill,並不在晶華酒店內,而是在信義誠品樓上,之前沒吃過,這次是第一次來。

忘記拍門口了,店內設計高雅貴氣,只是以黑色為主體,窗簾也不打開,正中午來用餐都還覺得有點昏暗。(但晚上氣氛應該很好)

2.JPG

3.JPG

假日最低消費為爐烤牛排,1180加10%服務費,訂位網站活動搭配的就是這個最入門款牛排,不吃牛也有雞豬魚羊排可以選。

4.JPG

點主餐就會可以享用沙拉吧(自助吧),餐後飲料(咖啡/茶),另有一些單點品項(濃湯、前菜、甜點)

5.JPG

晶華Just Grill的自助吧很迷你,就小小一個長桌而已。

6.JPG

有煙燻鮭魚跟鮮蝦,這兩樣幾乎一上桌就被夾個八成去,要吃手腳要快,生菜的種類還滿多樣化的,而且外觀看起來都很漂亮,沒有那種爛爛的生葉。

7.JPG

起司盤,長條圓形的煙燻起司很好吃。

8.JPG

堅果、果乾、餅乾....。

9.JPG

各式水果。

10.JPG

冰品是哈根達斯,只有兩種口味,一款口味較重的焦糖奶油、一款比較清爽的桑果雪酪。

11.JPG

種類不多,但味道部分都滿OK的,沒有什麼地雷。

12.JPG

13.JPG

主餐上桌,五分熟爐烤牛排,看起來有點生紅、但吃起來熟度還可以,不會很生。

行前只有隨意的谷哥了兩、三篇網友食記參考一下,結果大家都對爐烤牛排評價不佳,可能因為這樣,抱著不太期待的預期心理,實際吃這塊爐烤牛排倒覺得沒想像中差。(還是一直被嫌,有默默改進了?)

14.JPG

15.JPG

肉質軟硬適中,口感我是覺得還可以,要說缺點就是筋部有點多,然後我也不太喜歡灑滿黑胡椒的那圈外皮,都蓋掉牛排本身的味道了。

但食伴剛好相反,他覺得黑胡椒很提味,很喜歡,所以就是看個人口味吧。

16.JPG

會附海鹽、兩種沾醬,品質較好的牛排我通常都只沾海鹽吃。

17.JPG

飯後就用咖啡跟哈根達斯做ending囉。

18.JPG

另一間寒舍艾麗LA FARFALLA義式餐廳我就來過幾次了,一直也對餐廳的品質滿放心的,跟微風信義百貨相連。

台北 寒舍艾麗 LA FARFALLA 義式餐廳 精緻優雅半自助buffet (市政府站) 

19.JPG

用餐空間同樣典雅舒適,而且兩邊環窗,光線明亮許多。

20.JPG

21.JPG

LA FARFALLA義式餐廳的自助吧跟一般飯店自助餐相比,也是相對迷你,不過幾次用餐經驗,自助吧菜色都相當有水準。

22.JPG

海鮮區,鮮蝦、蟹腳、螃蟹、淡菜。

23.JPG

沙拉區。

24.JPG

冷盤區。

25.JPG

麵包、湯品。

26.JPG

熱食區。

27.JPG

28.JPG

水果。

29.JPG

甜點區,一直覺得甜點是LA FARFALLA義式餐廳較弱的一塊,這次來發現進步不少,最起碼外觀看起來精美可口許多。

30.JPG

31.JPG

四款哈根達斯冰品。

32.JPG

熱門的蟹腳最容易被搶光,還好補菜補的算快速,還不會有想吃吃不到的狀況。

33.JPG

34.JPG

各式熱食保持同樣不錯的水準。

35.JPG

36.JPG

37.JPG

主菜:油封鴨,訂價1380+10%。

38.JPG

39.JPG

鴨肉非常鮮嫩,直接用叉子就可以剝離,還不需要刀子。

40.JPG

主菜:燉煮牛頰,價格同油封鴨,牛頰肉吃起來的口感類似牛肉麵的肉塊。

41.JPG

42.JPG

吃到後面會覺得略乾澀,靈機一動配義式蔬菜湯吃,美味程度突然翻倍,跟蔬菜湯超配的,又正好解決略乾澀的問題,變成喝牛肉湯的感覺,推薦可以這樣吃吃看。

43.JPG

甜點的部分不只外觀進步,口感也有提升,一改之前對LA FARFALLA甜點貧弱的印象。

44.JPG

45.JPG

46.JPG

餐後咖啡可以選拿鐵、卡布奇諾......等特調咖啡。

47.JPG

最後一樣用哈根達斯冰品做結尾吧。

48.JPG

來做個簡單小評:

晶華酒店Just Grill牛排館、寒舍艾麗LA FARFALLA義式餐廳,這兩間某種程度上還滿相似的,連假日最低消費都差不多。(LA FARFALLA略貴一些)

自助吧的部分當然是LA FARFALLA狂勝,畢竟Just Grill就只有一個小長桌吧台,兩間餐點口味都有不錯的品質,環境的部分個人是偏好LA FARFALLA多一些,不喜歡太昏暗的用餐環境。

簡單來說以最低消費而言,如果很想吃牛排可能會選Just Grill,想吃較多樣化料理則會選LA FARFALLA,給大家參考一下囉。

 

店家資訊:(截圖取自官網)

1.晶華酒店Just Grill牛排館

just grill  

寒舍艾麗LA FARFALLA義式餐廳

la farfalla  

arrow
arrow

    Alli&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