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每年冬日總要安排幾趟泡湯小旅行,今年入冬首發依然是離台北又近又方便的礁溪了。

只是這次旅行喬不出平日,只能假日出遊,雖然已經有心理準備冬季假日的溫泉飯店價格肯定不親切,但沒想到價差這麼誇張,跟平日相比直接貴個1~2千是基本的,誇張點的貴個2~3千以上的也有。

平假日的飯店價差都快可以買張廉航機票了,所以決定改走另類的"平價住宿+文青湯屋"的路線,要住五星大飯店等平日再來住吧。

設定目標在周六房價三千以內,訂房網平均評價有8分以上,有合法旅館執照(沒執照的日租套房或民宿我還是不敢住),老實說看似簡單的門檻還是滿難找的,看了很久最後才選定這間今年才開幕的"藝宿商旅礁溪館 - 童話藝宿湯旅"。(訂房網上面的名稱通常是童話藝宿)

來張自製簡易地圖,童話藝宿離礁溪火車站很近,步行約3分鐘就可到,離客運站(轉運站)也不遠,步行約十分鐘可到,位置算很不錯,離礁溪熱鬧的區域很近,附近還有之前住過的晶泉丰旅、和風溫泉礁溪館。

宜蘭礁溪 晶泉丰旅Wellspring By Silks 美景無邊際泳池溫泉飯店 

宜蘭礁溪 和風溫泉會館(礁溪館) 景觀很棒的豪華塘瓷房  

2.png

飯店外觀設計的頗可愛,有大大的"童話藝宿"字樣招牌,下午三點才能進房,先來寄放行李,晚點再回來進房。

3.JPG

晚上點燈後又更華麗些。

4.JPG

5.JPG

大門後擺著好幾台扭蛋機。

6.JPG

牆上則是逗趣的畫作,飯店裡外都滿符合"童話"主題。

7.JPG

主打樂高積木也是童話藝宿的特色之一。

8.JPG

9.JPG

櫃檯上有各種礁溪旅遊資訊可以拿取。

10.JPG

推薦拿一張飯店的自製美食地圖,非常詳盡。

(地圖上有載明不能轉載,所以照片有模糊處理....)

11.JPG

大廳有提供免費咖啡。

12.JPG

大廳休息空間滿舒適的。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小朋友超愛的樂高積木,每次進出飯店都看到有小朋友在玩。

17.JPG

拿到房卡後就自行上樓去吧。

18.JPG

預訂的是最基本的房型(精緻雙床房/藝緻雙床房),同樣的房型也有一大床可以選擇。

周六價格2500含早餐,平日價格大概1800~2000含早餐,跟礁溪其它溫泉飯店相比,算是相對滿平價的。

房間格局很簡單,一進門就是兩張小床,床前電視&梳妝台,其餘就是衛浴(湯屋)空間,房間其實滿小的,不過以國內旅行來說,不會帶什麼大行李箱,使用上還OK,不會有擁擠感。

19.jpg

20.jpg

畢竟是今年的新飯店(也不算很新,今年二月份開幕的),房內設備跟床組都還滿新穎乾淨。

21.jpg

床頭旁就有插座,充手機方便。

21-1.JPG

開放式衣櫃,有保險櫃、免洗拖鞋,有一扇小窗戶。

22.jpg

窗外沒有什麼景觀,但至少能透自然光跟通風。

23.jpg

冷氣中控面板,面板旁可選擇"打掃房間"或"請勿打擾"

24.JPG

25.jpg

有小冰箱。

26.jpg

熱水壺、吹風機。

27.jpg

免費瓶裝水兩瓶&免費咖啡/茶包。

28.jpg

衛浴空間則是讓人意外驚豔的部分,好明亮又寬敞呀,跟房間的區域幾乎差不多大,粗估空間佔比大概是(浴室)4:6(房間)吧

29.jpg

30.jpg

31.jpg

備品剛好排成"藝宿商旅"的字樣。(有牙膏牙刷)

32.jpg

33.jpg

34.jpg

最平價的房型就能有這種等級的湯屋浴室,真的讓人很滿意了。

35.jpg

沐浴備品質感也不錯,是山茶花系列。

36.jpg

淋浴設備出水非常強勁。(應該算優點吧)

37.jpg

來看看早餐吧,早餐餐廳在2F,時段為早上7點~10點,報房間號碼後就自行找位子。

不太滿意的是完全沒控管人數,餐廳又不大,很多房客在找位子,或者站在桌旁等,變成等位置的很尷尬、被等的也吃得很有壓力。

至於餐點,簡單的幾樣熱食、清粥小菜這樣,以平價飯店來說就免強及格吧。

38.JPG

39.JPG

餐點口味還OK,種類不多,但要吃飽仍是沒問題的。

40.jpg

41.JPG

整體來說以周末價格一晚2千多來說,房間整潔乾淨、有大湯屋、還有早餐,已經遠超出我所期望的水準了。

不想在假日砸重本住五星飯店,藝宿商旅是平價不怕踩雷的好選擇囉。

最後附上一些這次"礁溪文青泡湯小旅行"的遊記食記供參考:

宜蘭礁溪 蔥澡Hot Spring Onion,繽紛主題湯屋新體驗 (同場推薦:礁溪溫泉公園森林風呂) 

1.jpg

宜蘭礁溪特色咖啡廳: 小清新老宅-PonPon乓乓雜貨咖啡&精品手沖早午餐-跑馬咖啡 

25.jpg

台灣住宿心得分享

宜蘭礁溪 晶泉丰旅Wellspring By Silks 美景無邊際泳池溫泉飯店 (晶華/捷絲旅) 

花蓮 美侖大飯店Parkview Hotel 小資超值選、平價五星渡假飯店 (環島之星) 

花蓮 美侖大飯店Parkview hotel 經典老牌五星渡假飯店 超大泳池好過癮  

南投 日月潭雲品溫泉酒店 FLEUR DE CHINE 一泊二食冬日小奢旅 (湖景單床房) 

宜蘭礁溪 和風溫泉會館(礁溪館) 景觀很棒的豪華塘瓷房  

台北北投 水舍銀光 低調的小奢華之南洋VILLA式戶外湯屋 

台北 馥蘭朵春秋烏來 Volando Urai Spring SPA resort 擁抱美景之觀景客房初體驗 

arrow
arrow

    Alli&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