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趟泡湯小旅行遇到房價超可怕的周六,改走"平價住宿+特色湯屋"的旅游方式,平價住宿是上一篇介紹的"童話藝宿"。

童話藝宿住宿回顧:

宜蘭礁溪 童話藝宿湯旅,精緻童趣溫泉飯店、平價房型也有大湯屋 (藝宿商旅礁溪館/近礁溪火車站) 

而特色湯屋的部分,就是這間在FB、IG上面早就紅翻天的"蔥澡Hot Spring Onion-礁溪小澡堂"

蔥澡前身是老溫泉旅館、翻新後改作為藝文湯屋澡堂,每間湯屋都有不同藝術家設計創作。

蔥澡位置就在熱鬧的礁溪路上,參考下面簡易自製地圖。

2.png

2.jpg

分成兩個部份,外面的大門是澡堂的部分,左邊往裡面走是"蔥澡BAR"。

3.jpg

4.jpg

可以上官網先看一下喜歡哪間湯屋,現場也有平板讓你看,湯屋分成三種:

基本型湯屋:60分鐘/600元

藝術湯屋(有設計塗鴉):90分鐘/900元

大間藝術湯屋(有設計塗鴉、空間更大、還有電視休息區):90分鐘/1200元

以上價格都是以"兩人一間"為基準,加人要另外加價,毛巾須自帶(可付費租賃或購買),同價格的湯屋還有細分成單池、雙池,總之還是建議行前先上官網大概看一下,不然現場可能要挑很久。

4-1.png

然後蔥澡的生意非常好,下午3點去,最快的一間湯屋也要等到5點多,最誇張的甚至要排到晚上9點去了,最好早點去,晚去可能要排到很晚的時段了。

先選好想要的湯屋,結帳後就可以先離開,到約定時間再回來。

5.JPG

回來的時候隔壁的蔥澡BAR也開始營業了。

6.JPG

7.JPG

記得要先在外面換拖鞋再進去唷。

8.JPG

9.JPG

一樓櫃台大廳的空間就設計的好逗趣。

10.jpg

10-1.jpg

草皮休息區是熱門拍照區。

11.jpg

11-1.jpg

另有附設飲料吧檯。

12.jpg

13.jpg

另一邊的休息區。

14.jpg

免費提供各種泡湯小玩具。

15.JPG

到處都是逗趣的泡湯塗鴉。

17.jpg

接著就上樓泡湯去吧,沒有電梯唷。

16.jpg

18.JPG

19.JPG

我們這次選的湯屋主題是"池畔春光",要拿櫃檯給你的磁卡在門邊的感應處逼一下才會解鎖。

20.JPG

跟官網照片100%相同,"池畔春光"主題湯屋就是一隻可愛的鴨子陪你泡澡,有對外窗,泡湯時記得拉上窗簾。

21.jpg

22.jpg

23.jpg

湯池旁則是淋浴區。

24.jpg

整間湯屋的整潔度保持得不錯,但有些小地方可能要加強保養一下,例如淋浴區的毛巾架上面都是鐵鏽....。

25.jpg

另一邊的牆面也是可愛的主題塗鴉。

26.jpg

29.jpg

衣架&簡易休息區(可當作置物空間。)

27.jpg

28.jpg

把握90分鐘的泡湯時間,一邊拍照也記得先放水。

30.jpg

31.jpg

湯池底下的磁磚也好有特色,湯池空間容納兩個大人甚至三個大人也是寬敞有餘的。

32.jpg

33.jpg

34.jpg

進湯屋前,櫃檯會發給你一個小竹籃,裡面有吹風機跟沐浴用品,沐浴品是"茶籽堂"的產品,還不錯用。

35.jpg

牆面上有一些泡湯需知,要留意的是結束前會閃爍紅燈,這時就知道要趕快整理一下,準備離開囉。

36.JPG

37.JPG

泡完湯不用急著走,蔥澡有賣一些文創小物,紙膠帶、明信片....,可以逛逛。

38.JPG

買了兩張明信片寄給朋友,一張35元,含國內郵資(可寄國外,但國外郵資另外收費)。

39.jpg

還滿喜歡蔥澡這種別有新意的主題湯屋,很符合現在大家喜愛的文創元素,下次會想再來選別間主題湯屋試試。

同場推薦:礁溪溫泉公園森林風呂&溫泉泳池

這趟旅程除了蔥澡,還有計畫來礁溪溫泉公園森林風呂泡湯,礁溪溫泉公園森林風呂是公立的大眾湯池,收費便宜,設施又好,網路上評價很高。

礁溪溫泉公園森林風呂就在礁溪轉運站旁邊,一路上有指標指引森林風呂的方向。

40.JPG

會先經過礁溪溫泉泳池,是戶外的泳池,看起來也滿不錯的。

41.JPG

42.JPG

價目表參考下圖。

43.JPG

看到周邊充滿濃濃和風的日式造景就代表森林風呂入口處到啦。

44.JPG

45.JPG

46.JPG

剛好最近有調漲票價,之前超便宜才80元,現在漲到120元。(但其實還是很便宜啦)

47.JPG

48.JPG

礁溪溫泉公園的官網圖片(參考下圖),非常吸引人,說是日本哪間溫泉飯店的湯池我都信,可惜這兩天都有點小陰雨,就只有路過參觀一下,同樣下次再來吧

49.jpg

台灣住宿心得分享

宜蘭礁溪 晶泉丰旅Wellspring By Silks 美景無邊際泳池溫泉飯店 (晶華/捷絲旅) 

花蓮 美侖大飯店Parkview Hotel 小資超值選、平價五星渡假飯店 (環島之星) 

花蓮 美侖大飯店Parkview hotel 經典老牌五星渡假飯店 超大泳池好過癮  

南投 日月潭雲品溫泉酒店 FLEUR DE CHINE 一泊二食冬日小奢旅 (湖景單床房) 

宜蘭礁溪 和風溫泉會館(礁溪館) 景觀很棒的豪華塘瓷房  

台北北投 水舍銀光 低調的小奢華之南洋VILLA式戶外湯屋 

台北 馥蘭朵春秋烏來 Volando Urai Spring SPA resort 擁抱美景之觀景客房初體驗 

arrow
arrow

    Alli&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