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今年的夏季微旅行,照慣例還是找間舒適的泳池飯店耍廢放空,首選仍是東部悠閒的花蓮。

去過兩次的花蓮美侖(住宿回顧請點我)雖然印象良好,但還要再去第三次應該會有點膩,這次換個口味,改選同樣跟美崙被我歸類在"超值平價五星"的另一間老牌飯店"花蓮福容大飯店"。

(可能飯店規模較小、花蓮福容國內的飯店評鑑其實只有四星唷)

花蓮福容離花蓮車站約十分鐘車程而已,有提供房客免費接駁。(要提前預約)

1.JPG

大廳挺寬敞的,下午辦理入住的時候還有人現場演唱、提供飲料,還滿細心在做迎賓的部分。

2.jpg

住房櫃台有三個,假日下午熱門時段辦理入住的時候可能會需要等待一下。

3.jpg

配合東部原民特色、飯店內添加不少原住民元素。

4.jpg

拿了房卡來去上樓,全館記得是16層樓高,一樓大廳、二樓宴會廳、三樓是泳池&SPA館、其他樓層都是客房。

5.JPG

沒有特別需求高樓層,但住到了15樓的客房。

6.JPG

預定的是最基本的"市景客房",易X網六日兩晚才26XX還含早餐,以台灣飯店房價來說,我覺得算很佛心了,畢竟有跨到六日,隨便住個市區商務飯店應該也是要這個價格。

想看海景的話,海景房一晚大概貴個800~1000,斟酌自己的需求選擇囉。

原先想要一大床房型,飯店回覆一大床房型已滿,只好改兩小床,結果兩小床房型比想像中寬敞許多,不然行前參考網友分享,一大床房型空間看起來其實有點窄小。

7.jpg

8.jpg

9.jpg

10.jpg

一如福容各飯店風格,房型配置與設計感都是中規中矩,簡約典雅沒有浮誇風格,值得稱讚的是硬體設備維護的相當不錯,整體仍是新穎乾淨。

11.jpg

12.jpg

13.jpg

房內插座滿多的,床頭兩邊都有,梳妝台這邊也有兩個。

14.jpg

該有的物品都沒少,熱水壺、小冰箱、免費瓶裝水、免費茶包&咖啡。

15.jpg

窗邊很適合放空的沙發。

16.jpg

迎賓小點心,阿美麻糬的花蓮薯、花蓮芋。

17.jpg

市景客房的景觀,附近沒高樓,視野很遼闊,左前方也是能看到一咪咪海景。

18.jpg

隔天早上藍天白雲,遠方的山景更顯迷人。

19.jpg

衣櫃有保險箱。

20.jpg

衛浴空間。

21.jpg

吹風機是壁掛式的。

22.jpg

備品齊全,有牙膏牙刷。

23.jpg

小驚喜是有浴缸,還以為市景客房都沒有浴缸。(應該是部分房間才有,想要浴缸房最好先需求一下)

24.jpg

25.jpg

沐浴乳&洗髮乳是整罐,不是旅行組。

26.jpg

來去三樓泳池曬曬太陽吧,要使用泳池要先登記一下房號拿浴巾,只是想拍拍照就不用登記了。

27.jpg

健身房也在這個樓層。

28.jpg

29.jpg

泳池是花蓮福容最大的亮點,渡假氣氛濃厚,還有療癒海景可以看,早上會被太陽曬個正著,怕曬建議下午再來。(我們這次也只有一個上午難得藍天白雲大太陽,其他時刻都是大陰天+細雨)

30.jpg

31.jpg

33.jpg

租借造型泳圈要另外付費。

32.jpg

34.jpg

旁邊有一區SPA按摩池,通常都被當作兒童泳池,暑假期間遊客眾多,泳池從早到晚都很熱鬧。

35.jpg

36.jpg

地下B1另有休閒中心,有下去繞一下(沒拍照),提醒休閒中心的入口樓梯在飯店大門口旁,不要搭電梯搭到B1,電梯搭到B1是停車場。

37.JPG

來看看花蓮福容的早餐吧,早餐時段是6:30~10:00,在一樓的田園西餐廳,對面則是中餐廳,花蓮福容就這兩間餐廳。

38.jpg

暑假房客多,早餐同樣人潮洶湧,就不好意思仔細拍取餐區,只有隨便拍兩張。

39.JPG

40.JPG

餐點種類稱不上特別豐盛,但各式熱食、清粥小菜...都頗有水準,味道都不錯。

41.jpg

42.jpg

43.jpg

有現做湯麵唷。

44.JPG

整體來說花蓮福容大飯店表現均衡,三星飯店的價格就能享受接近五星飯店的品質,海景泳池更是一大亮點

最後來簡單分享一下花蓮福容周邊環境,像我們這次遇到陰雨天,懶得跑遠,直接在飯店周邊覓食,推薦往派出所那邊逛,很多在地美味小吃店。

v43t236  

大概走個3、5分鐘遠,有一家小有名氣的阿九壽司、斜對面則是128清燉羊肉牛肉麵,這兩家都滿好吃的。

45.JPG

另外一個則是最近頗熱門的小景點,花蓮港景觀橋&海景85度C,在一間"海霸天"餐廳旁邊,從花蓮福容走過去大概5分鐘,也滿近的。

46.JPG

47.JPG

海景的座位在二樓,不過都滿座了,只好先坐一樓,85度C的蛋糕飲料都滿便宜的,只是味道就....嗯...不要太苛求了。

48.JPG

港口方向就是美麗的海景,天氣很陰有點可惜,不過倒也呈現另一種幽靜的美感。

49.jpg

花蓮港景觀橋其實就只有一小段而已,一邊看海景,另一邊則是鐵道,兩種景觀一次滿足。

50.jpg

天氣好其實是可以沿著港口海岸步道散散步。

51.jpg

台灣住宿心得分享

宜蘭礁溪 晶泉丰旅Wellspring By Silks 美景無邊際泳池溫泉飯店 (晶華/捷絲旅) 

花蓮 美侖大飯店Parkview Hotel 小資超值選、平價五星渡假飯店 (環島之星) 

花蓮 美侖大飯店Parkview hotel 經典老牌五星渡假飯店 超大泳池好過癮  

南投 日月潭雲品溫泉酒店 FLEUR DE CHINE 一泊二食冬日小奢旅 (湖景單床房) 

宜蘭礁溪 和風溫泉會館(礁溪館) 景觀很棒的豪華塘瓷房  

台北北投 水舍銀光 低調的小奢華之南洋VILLA式戶外湯屋 

台北 馥蘭朵春秋烏來 Volando Urai Spring SPA resort 擁抱美景之觀景客房初體驗 

 

arrow
arrow

    Alli&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