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提到泰國"東部料理",不知道你們第一直覺會想到什麼? 對我們來說就是一臉黑人問號吧

即使從來沒有認真想研究泰國各地料理的特色,傻傻的吃了好幾年,至少也能講出各地區的代表性料理,譬如說個人是最愛東北料理。(青木瓜沙拉、烤雞、糯米飯、豬頸肉....)

個人推薦的曼谷東北料理餐館:

泰國曼谷Ari文青小區美食篇:米其林超值美食Lay Lao海鮮東北菜、泰式潮甜品Onedee Cafe

泰國曼谷 Sansab 料多實在 鄉村風平價東北泰菜 還有創意UFO火鍋

泰國曼谷 SOMTUM DER 平價美味東北泰菜小館 2018曼谷米其林推薦 

但對於東部料理實在是好陌生喔,連東部有哪幾府我都搞不清楚....,而這次造訪的這家Baan Nam Prik Kao Suay ,就是來自泰國東部"尖竹汶府"的老牌人氣餐廳,在曼谷的首間分店。

Baan Nam Prik Kao Suay的位置在BTS Phrom Phong附近,google map上要打"Baan Nam Pik Kao Suay Na Pranakorn"或泰文(บ้านน้ำพริกข้าวสวย ณ พระนคร)

從5號出口出來直行,轉進33巷後直走會先經過S33 hotel。

泰國曼谷 S33 Compact Sukhumvit Hotel 精品S系列 平價版新作

1-1.png

接著會看到一間ASPIRA SUKHUMVIT 33旅館,轉進旅館旁巷子(soi 33/5)

2.JPG

巷口也有Baan Nam Prik Kao Suay的招牌旗幟。

3.JPG

巷底就是Baan Nam Prik Kao Suay了。(抱歉,照片失焦了)

4.JPG

從BTS一路走過來約8~10分鐘,說遠不遠,說近也還好的距離。

走到巷底沒看到門口的招牌還真不敢走進去,很怕擅闖民宅。

5.JPG

往裡面走去就可以看到一個可愛的庭院跟獨棟小別墅。

6.jpg

Baan Nam Prik Kao Suay的戶外用餐區平常佈置的很有氣氛,只是當天可能是平日又或者是已過用餐尖峰,戶外區是沒有佈置的。(話說中午的氣溫也不會想坐外面啦)

7.jpg

餐廳內部則是溫馨的家庭小餐館路線,選在一般餐廳應該是休息的時刻來訪(平日下午2點),只有兩桌用餐客人而且都是已經吃完準備離開,只剩我們一組客人,反而得到很周到的服務與招呼。

(Baan Nam Prik Kao Suay聽說假日用餐時間沒預約都是沒位子的唷)

8.jpg

有一小區懷舊泰式風用餐區,原本想坐這,想了想拍照好看但盤腿用餐其實很不舒服就作罷。

9.jpg

菜單有分紙板跟小冊子兩種,都是圖文並茂,點餐不難,但品項超多,有點難以抉擇。

餐點價格從單人套餐100多到超澎派四人套餐1800B都有,豐儉由人。(提供部分菜單供參考)

11.JPG

10.JPG

12.JPG

13.JPG

14.JPG

點完餐送上的餐具就讓人莞爾一笑,竹編餐墊跟竹編餐具套也太古錐。

15.jpg

超復古的飲料碗,檸檬茶,一碗79B。

16.jpg

只是不知道哪裡溝通不良,明明只要一碗的,還是多上了一碗。

17.jpg

研究這飲料杯研究了一陣子,好奇怎麼不會漏出來~

18.jpg

餐點上桌,好像不小心點太多....,兩份套餐擺滿一整桌。

19.jpg

用下午茶架擺盤的"Can you guess" (450B),單看這名字實在不懂到底是什麼,給它一個中文名稱大概就是"主廚本日精選",就是看主廚今天心情出菜,所以去店家FB看,大家的這份套餐還真的都不太一樣。

(這套餐的泰文名更可愛,就叫做"什麼都可以套餐")

20.jpg

21.jpg

第一層是生菜時蔬跟兩份說是開胃點心或是飯後小甜點都可以的泰式小點。

22.jpg

第二層是魚穌西瓜,這是一道菜沒錯唷,你可以單獨點它,只是覺得是不是過用餐尖峰,主廚很偷懶的出了這道簡單的料理。(其實鹹甜交錯還滿好吃的啦,只是看別人的好像比較豐盛點)

23.jpg

最後一層則是主菜,海鮮炒飯、臘肉魚乾炒飯(名字都我自己亂取的),兩個糖心蛋&各式沾醬。

24.jpg

25.jpg

25-1.jpg

另一份套餐Fisherman set (499B)。

26.jpg

27.jpg

有附一小杯沁涼的蝶豆花冰水。

28.jpg

顏色好美的蝶豆花飯配糖心蛋&泰國經典的歪頭鹹魚(Pla Tu),看到這歪頭魚就想到安帕瓦水上市場,滿滿的歪頭魚攤販,甚至還有做成抱枕、吊飾。

曼谷近郊兩天一夜旅遊提案、安帕瓦水上市場地圖攻略懶人包:行程規畫X景點整理X好評住宿 

29.jpg

各式沾醬總是泰式料理中不起眼但很重要的元素之一,至於辣椒乾建議不太吃辣的就pass吧,一入口辣到秒爆汗。

30.jpg

名為fisherman set,海鮮拼盤就是這份套餐的主角,共有四種,鮮蝦、花枝、蟹螯、蝦蛄,建議先不要沾醬,先吃海鮮的原味,再試試那美味到讓人想打包帶走的綠色沾醬。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蝦蛄長的有點可怕,吃起來則類似更有咬勁的蝦肉。

35.jpg

結帳時的帳單籃又再度讓我們笑出來,這公雞籃要去哪買呀,好想要。

36.jpg

今日消費兩個人吃了1200B(含10%服務費),消費不算便宜,不過我們沒有認真看菜單就有點倉促點餐,兩份套餐的餐點有點太多了,而且兩份餐還有很多重複的餐點,其實應該可以不用點到那麼多,還能吃到更多不一樣的料理。

 最後飲料沒喝完,店家還主動拿塑膠袋給我們外帶超吸睛的飲料杯,走在路上覺得自己身後有背景音樂"我最搖擺",連泰國路人都對這飲料杯議論紛紛....哈

37.jpg

在曼谷百家爭鳴的泰式餐廳中,來自東部的Baan Nam Prik Kao Suay是相對非常特別的一間,只是以一般大眾口味來分類,它真的就是所謂的"風味料理",口味不是那麼的大眾。

所以即使我個人很喜歡Baan Nam Prik Kao Suay,我也不太建議初訪泰國的遊客就跑來吃這家,去吃符合大多遊客喜好的Nara、Savoey、建興酒家...之類的餐廳會比較保險。

但如果你已經來過曼谷幾次,想嚐嚐比較特殊的風味,那Baan Nam Prik Kao Suay絕對能帶給你視覺與味覺的全新體驗!!

曼谷Baan Nam Prik Kao Suay營業時段:每日11:00~22:30 (周一休)

曼谷Baan Nam Prik Kao Suay官方臉書請點我

泰國相關遊記傳送門:

泰國綜合分享&新手指南泰國景點分享(曼谷&外府)

曼谷住宿全記錄曼谷美食&咖啡廳分享曼谷按摩SPA店心得

曼谷近郊(華欣/考艾/大城)住宿分享

曼谷近郊(華欣/考艾/大城)美食分享  

新手看一篇就搞定的地圖攻略懶人包系列:

考艾攻略請點我大城攻略請點我安帕瓦攻略請點我中國城攻略請點我

arrow
arrow

    Alli&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