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jpg

三天兩夜的台中小旅行來到了美食篇,第二個晚上住在草悟道附近的綠宿行館,就特別查找了一下草悟道周邊的美食,就看到這家Saladaeng Cafe,在台灣難得有少見的泰式咖啡廳,身為愛泰一族,來踩個點是一定要的。

台中旅行住宿篇回顧:葉綠宿旅館草悟道綠宿行館

Saladaeng Cafe 基本資訊:

Saladaeng Cafe 官網請點我

電話:04 23012358

地址:台中西區中興街81號

營業時段:11:30~22:00 (周二休)

64-1

只有英文招牌加上一面小小的泰文招牌,不知道這間店的話還真看不出到底是什麼類型的咖啡廳。

2.jpg

店門口也是一整個低調~

3.jpg

第一眼看到Saladaeng Cafe的室內空間時,會忍不住小小驚嘆一下,以工業風為主軸,穿插著一些泰國元素(泰國國旗、九世皇照片、街景海報),再加上乾燥花點綴,非常有型又帶點小慵懶的泰式魅力,有別於一般傳統泰菜餐館給人的印象。

或許你會想問這樣的風格算泰式嗎,某種程度來說應該也算,比較新潮的泰式吧,例如今年上半年曼谷最紅的咖啡廳Nana coffee roaster(已改名wallflower cafe),就是花藝花卉+廢墟工業風。

4.jpg

5.jpg

6.jpg

俗稱網美打卡牆的霓虹燈牆面,正是店名Saladaeng的泰文字體,可能也是呼應店名"紅色亭子"(Sala(亭子)daeng(紅色),泰語文法形容詞在後),刻意用了紅色燈管。

Saladaeng地名由來是據說以前這裡有個火車站,車站涼亭頂部就漆成大紅色,就被暱稱為"紅色亭子",久了就變成這區域的代名詞,現在的Saladaeng也是曼谷鬧區之一。(坐空鐵也常經過這個站)

不知道店家選用Saladaeng背後的故事,但至少我覺得滿有新意的,已經看膩台灣泰菜餐館一定要有個"泰"字當 諧音、泰美味、泰好吃、泰XX....。(真的很多啦,怕被罵我不敢講真的存在的店家名...哈)

7.jpg

讓人眼睛一亮的則是貨架上各種泰國手標茶葉,遊客最愛的泰國茶飲品牌,去過泰國旅遊的對這茶飲品牌肯定不陌生,早期喜歡茶菸(奶茶)、現在則愛酸到腦門的茶麻瑙(檸檬茶)。

8.jpg

可惜來的這天是平日中午,二樓沒有開放,沒能看看二樓的樣子。

菜單則又是另一個亮點,厚厚一本跟雜誌一樣。

9.jpg

想說點完餐再來慢慢翻,結果點完餐很順手就還給服務生,只有拍到一張內頁,似乎是關於開店的心情故事。

打從心底羨慕老闆想要開這間店的勇氣,以前也曾迷戀泰國到想辭掉工作去long stay一年學泰語,都還很認真的找了曼谷租屋、語言學校等資訊,就是沒能毅然決然放下一切去做,幾年過去了,現在也更不可能去做了。

只能將這個夢想直接往後延個30年,等退休後或許可以實現吧

10.JPG

來看看菜單吧,好像近期又改版了,跟網友分享的菜單不太一樣了。

主餐價格大約在200多左右,看單價會覺得好像有點稍高,不過Saladaeng Cafe沒有再加收10%服務費,所以換算起來還OK啦。

泰國四大菜系的經典料理通通有,從大家最熟悉的中部菜系:打拋豬、酸辣湯,泰南代表-CNN評選全球美食No.1的"瑪莎曼咖哩"、泰北代表Khao Soi咖哩麵,Saladaeng Cafe居然有Khao Soi 咖哩麵有讓我驚訝到,連在曼谷要吃到這道泰北料理都是相對有點難度的。

Khao Soi 咖哩麵的特色是湯裡是配水煮雞蛋麵、上層會另外放一小份炸的雞蛋麵,一次可以吃到兩種麵體口感。

然後媽媽麵也是我很愛的湯麵之一,媽媽麵就是指泰國泡麵第一品牌MAMA,紅到直接成為"泡麵"的代名詞。

11.jpg

另一面菜單是沙拉、湯品、前菜,泰東北(依善)代表在這裡,宋丹(青木瓜沙拉)、烤豬頸肉,再加一個糯米飯(菜單沒有),就是東北最經典的美味組合。

酸辣湯也有比較少見的清湯湯底(Nam Sai),台灣通常只有賣加椰奶椰漿的濃稠湯底。

12.jpg

兩面菜單你會發現幾乎都是有辣度的,只有少數兩、三樣是完全不辣的,店員說明辣度無法調整,但會跟你說哪幾樣是比較不辣的(小辣)。

可以理解店家對於料理的調味有所堅持,但身為不太能吃辣的小嫩嫩,私心希望菜單能再多幾樣不辣的料理呀。

飲料的話有各式咖啡、奶茶、冰沙。

13.jpg

點了兩份主餐一杯飲料。(繽紛的桌面好吸睛)

14.jpg

泰式奶茶,130元。 甜度很明顯調整成台灣人能接受的程度,大概就手搖飲半糖左右的甜度。

以前去泰國喝手標茶也很愛要求半糖少冰之類的,後來反而覺得就是要全糖全冰才有道地的風味,喝的小技巧則是盡量從最上面一堆小碎冰的地方開始喝,就比較沒那麼甜。

15.jpg

16.jpg

很想吃泰北咖哩雞麵,但不確定辣到什麼程度,還是選了完全不辣、安全牌的海南雞飯,240元。

17.jpg

18.jpg

賣相好看,有配一顆半熟蛋,而且雞肉的份量超足,至少有外面一般海南雞飯的1.5倍吧。

19.jpg

21.jpg

當天吃到的雞肉有點太有嚼勁(嗯....稍微乾柴了一咪咪),不過沾醬的部分有加分回來。

沾醬在泰式料理中是很不起眼,卻相當重要的角色之一呀,配了兩種沾醬,海南雞飯必備的綠色沾醬、跟微辣的甜辣沾醬。

初入口時會讓人想說:就是這個味!!!,跟在泰國吃的一模一樣,但中後段的韻味又大轉折(<---自以為寫小說),又變成另一種調味,我想應該是店家在調配時以泰國風味為基底,但又加入了一些自己的想法,才有這樣子的醬料風格吧。(但我很喜歡)

22.jpg

旅伴點的打拋豬,230元。

23.jpg

24.jpg

白飯上面放一顆荷包蛋是很標準的泰式擺盤

附了一小份"青木瓜沙拉",,清爽解膩,只是完全沒辣,會覺得風味有點淡薄。(我承認我很煩,太辣不能吃,不辣又嫌不夠味)

25.jpg

俗稱泰版魯肉飯的泰國白飯殺手"打拋豬",這稱號不是空穴來風,配白飯就是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辣度則算微辣~小辣,怕吃辣的應該也能接受。

更讓人感動的是Saladaeng Cafe是真的用打拋葉下去做的,台灣大部分都會用九層塔取代打拋葉,風味是有差異的,雖然我覺得用九層塔也可以做的滿好吃的啦。

這邊也幫忙正名一下,打拋應該稱做"嘎拋"才比較貼近泰文音譯,在一些泰國討論社群如果你講"打拋",可能會被比較偏激的泰友噓,所以還是要提一下....。

(但其實連我也都還是習慣講"打拋")

26.jpg

27.jpg

對於Saladaeng Cafe整體印象就如他的沾醬給我的感覺一樣,很有泰國韻味但又帶有店家強烈的自我風格。

在Saladaeng Cafe用餐的短短一小時內,還真有讓我短暫回到曼谷的時空與氛圍中,也確實在這裡尋覓到那一絲我想念的泰味

(隔壁巷弄就是綠光計畫范特喜文創聚落,好多特色小店,吃完飯來散散步很剛好。)

29.jpg

28.jpg

31.jpg

30.jpg

台灣住宿分享

懶人食記分享

arrow
arrow

    Alli&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