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jpg

台中好久不見!!!! 發現離上次來台中居然是整整四年多前的事了,時光飛逝真是可怕呀~

到了年底剩沒幾天年假、旅遊預算也花得差不多了,沒辦法出國,乾脆就來趟久違的台中小旅行吧,三天兩夜的第一個晚上就住在逢甲夜市旁的葉綠宿旅館。

葉綠宿旅館相關資訊:

葉綠宿旅館官網請點我

電話:04-27077373或0975-739558

地址:台中市西屯路二段287號 (旅館入口位於至善路上)

葉綠宿位在逢甲夜市附近的至善路上(周邊環境文末補充),隔壁是一家自助洗衣店。

2.jpg

另一邊則是一家連鎖的普羅多之咖啡廳。如果是開車來,葉綠宿有提供特約停車位。(建議先預約)

3.jpg

精巧的飯店櫃檯,沒有氣派大廳,不過地下室有新開一個超大的公共空間"光合森林",也有提供行李寄放的服務。

4.jpg

牆面上貼著房客們的留言,聽飯店小管家說過不久這個牆面應該會換新的主題。

是的,你沒看錯喔,平價旅店居然也有管家服務,入住時小管家會跟你介紹一下旅館特色及環境,而且還有附line,房客是可以隨時用line跟她聯繫的。

5.jpg

葉綠宿的獨家小巧思(應該是獨家吧),陪睡小盆栽,房客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小盆栽拿到客房內一起"陪睡"唷。

小盆栽們非常搶手的,晚上逛完夜市回來,幾乎都被拿光了。

6.jpg

7.jpg

接著來去上樓吧,電梯需要感應房卡,在門禁管制上讓人感覺更安心。

8.jpg

電梯內也介紹了許多葉綠宿的理念(環保旅店)及旅館特色。

10.jpg

9.jpg

這次住在7樓。

11.jpg

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植生牆,看了一下介紹,居然有整整13公尺高。

12.jpg

13.jpg

中空天井灑入自然光線,配上這一片植生牆,完全感受到十足的綠意盎然呀。

14.jpg

打卡熱點的小鞦韆。

15.jpg

免費書刊雜誌。

16.jpg

葉綠宿是環保旅館,房內沒有提供瓶裝水,各樓層都有飲水機,環保概念在旅館界越來越風行,在國外甚至陸續有所謂的"不塑旅館",完全不提供一次性塑類製品(single-use plastic),我們現在也都自備水瓶、為環保盡一點點小心力吧

17.jpg

我們的709號房。

18.jpg

這次入住的是"豪華雙人房"(5~6坪),週六價格2680元、平日價格2000元,另有較小(也較便宜)的"精緻雙人房"、"經濟雙人房"可選擇,人數多則有提供四人房型、人數少例如一人小旅行,還可選擇背包客房型(小官家說最近才完工的),一個床位平日最便宜甚至只要500塊。

近期台中花博正夯,葉綠宿也有搭配花博門票的專案,我們這次是假日來台中,感覺花博超多人(尤其剛開幕),打算之後選個平日再去。

(進房時間為下午三點,退房時間為上午11點)

19.jpg

5~6坪的空間不算超大,但對於兩人使用來說已經是寬敞有餘,簡單俐落的設計,配上綠白相間的小清新配色,又有對外窗的明亮光線,整體初印象相當良好。

20.jpg

21.jpg

外面窗景能看到至善路的小溪跟綠樹。

22.jpg

不管國內外,進房時的小習慣都會先看一下緊急逃生圖。

25.jpg

房內沒有衣櫃,就一個簡單的掛架,以1~2個晚上的短期住宿來說,這樣的設計其實很夠用,還能擠出更多房內空間給房客使用。

26.jpg

電燈開關上貼心的附上文字及圖解,只是有點小落漆了...。

26-1.jpg

23.jpg

24.jpg

電熱水壺、小冰箱、免費咖啡茶包。

27.jpg

28.jpg

葉綠宿全館禁菸唷。

30.jpg

房內有拖鞋。

31.jpg

葉綠宿旅遊地圖裡面有附近景點介紹、逢甲夜市美食地圖,對我們這種外地客來說非常貼心,可以快速了解旅館周邊。

32.jpg

房卡套設計又是一大亮點,可以拆解成書籤跟明信片。

33.jpg

衛浴空間同樣簡潔明亮。

34.jpg

35.jpg

吹風機跟牙膏牙刷都藏在鏡後。

36.jpg

37.jpg

乾濕分離的淋浴間。

38.jpg

沐浴乳&洗髮乳都是補充罐型的。

39.jpg

來看看葉綠宿新完成的光合森林,位在旅館B1地下室,房客都可以免費使用的公共空間。

40.jpg

光合森林內有許多有趣的主題,例如森林郵便局,可以在這裡直接寄出明信片,郵票跟櫃台購買。(還有"未來明信片"的信箱,一年後才會讓你收到)

41.jpg

蝸牛日記,房客的心情留言本。

42.jpg

43.jpg

非常吸引人的桌遊吧。

44.jpg

小朋友最愛的小天地"蟲鳴樹屋"。(大人當然也可以使用啦)

45.jpg

不定期舉辦各種活動的會議場地。

46.jpg

大地廚房,提供完整廚具,早上07:00~10:00還有免費的輕食自助早餐,隔天一不小心就睡超過10點....,沒能來看看輕食早餐,聽說是清粥小菜、麵包土司之類的。

(睡過頭沒關係,葉綠宿附近很多平價早(午)餐店,要找早餐吃很方便的。)

47.jpg

48.jpg

雖然說葉綠宿附近就是超熱鬧的夜市,但真的不想踏出旅館,這裡也有誠實商店可以買零食泡麵、飲料....等。

49.jpg

免費茶包供應。

50.jpg

一應俱全的餐具、微波爐。

51.jpg

大冰箱可以放置自己的食物。(好奇打開來看,裡面好多東西)

52.jpg

最後來補充葉綠宿周邊環境,離逢甲夜市大概步行3分鐘就到,看你要從赤鬼牛排或明倫蛋餅,沿路從文華路一路逛進去就是逢甲夜市最熱鬧的區域了。

52-1  

印象中水洩不通的逢甲夜市依然熱鬧非凡,行前有隨意看幾篇網友分享的逢甲夜市必吃美食,不過到了夜市後就決定還是隨便看自己心情,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吧。(我們對排隊小吃一向很冷感,沒吃到就算了這樣)

53.jpg

54-tile.jpg

56.jpg

另外也推薦隔天有去附近一間精緻咖啡廳"櫻桃計畫",價位平實,蛋糕好吃、還有好喝手沖單品咖啡。

台中逢甲 櫻桃計畫cherry espresso,美味糕點X單品咖啡、專業手沖也能平價享受!! 

30.jpg

以前選擇平價旅館,除了"位置方便"、"乾淨舒適"、"價位合宜"之外,都不敢再奢求太多,葉綠宿不但符合這些基本要求之外,還能給你許多設計小亮點、特色小巧思。

也難怪在tripadvisor(貓途鷹)上要給葉綠宿評價時,還發現葉綠宿被網站評選為"2018全台前10的平價飯店"呢

879879  

三天兩夜的台中小旅行,隔天則搬到葉綠宿同一集團的綠宿行旅,風格類似,不過設計感跟質感又再精緻些,然後也去了網美泰式餐廳Saladaeng Cafe、大人氣的審計新村吃下午茶,有興趣的可一併參考遊記/食記:

綠宿行旅住宿分享:

台中草悟道綠宿行館 Green Hotel 微精品、小時尚,藝文特區質感旅店

1.jpg

Saladaeng Cafe食記:

泰式料理咖啡廳 Saladaeng Cafe,在台中市區尋覓那一絲我想念的泰味

14.jpg

審計新村Overture下午茶:

台中審計新村 Overture 序曲,老宅好茶與千層蛋糕的甜蜜混搭 

1.jpg

台灣住宿分享

懶人食記分享

arrow
arrow

    Alli&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