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台中小旅行來分享最後的午茶篇,先去了綠光計畫旁邊的Saladaeng Cafe吃中餐,順路就逛到台中最紅的文青熱點"審計新村"。

台中小旅行系列遊記回顧:

台中葉綠宿旅館 ,逢甲夜市旁遇見靜謐小清新、全台灣前十大平價飯店 

台中住宿推薦:草悟道綠宿行館 Green Hotel 微精品、小時尚,藝文特區質感旅店

台中逢甲 櫻桃計畫cherry espresso,美味糕點X單品咖啡、專業手沖也能平價享受!! 

泰式料理咖啡廳 Saladaeng Cafe ศาลาแดง,在台中市區尋覓那一絲我想念的泰味

64-1

旅伴之前已經來過兩、三次了,我倒是第一次來,從公部門老宿舍改建而成的藝術新村,好多特色小店,真的滿好拍好逛的。

這邊的咖啡廳也是一間比一間厲害,而且假日來每一間都是大爆滿(我們只好隔天平日才再跑來一次),看來看去不知道選哪間,IG上面亂滑,看到這家Overture 序曲的千層蛋糕好像很美味,就決定進來試試。(後來才知道原來Overture 序曲是人氣網紅店)

2.jpg

3.jpg

門口很低調,只有簡單的Overture線條小招牌。

Overture序曲 審計366 店家資訊:

官方粉絲頁請點我

電話:04 2301 6801

地址:台中市西區民生路366號

營業時段:中午12:00~19:30

用餐時間90分鐘、低消為每人一個品項(甜點、飲料皆可)

(Overture另有一間太原分店)

4.jpg

店內是帶點懷舊風格的小清新氛圍。

5.jpg

吸引我目光的是Marshall音響,Marshall音響都快變成文青店的標準配備了

5-1.jpg

一樓只有簡單的一張長桌,幾個窗邊位而已,二樓還有位子,但內用要先去櫃檯點餐,櫃檯會幫你安排座位。

5-2.jpg

 冰櫃內的甜點看起來都好精緻可口。

5-3.jpg

5-4.jpg

5-5.jpg

菜單就兩張,一張甜點類,價位不是很親切,千層蛋糕幾乎都要180起跳,比較便宜的塔類也要135起跳。

5-6.JPG

飲料部分大多是茶類為主,咖啡的話只有手沖咖啡,不喝茶也不喝咖啡,可以選特調氣泡飲。

5-7.JPG

點好餐後上到二樓座位區,果然平日就是悠閒呀,只有零零散散兩三桌客人。

6.jpg

7.jpg

8.jpg

9.jpg

小陽台是可以出去的,花叢那邊好幾隻大蜜蜂,趕快又跑回室內。

9-1.jpg

餐點會幫你送上桌。

10.jpg

藍色多瑙河千層蛋糕,185元,英式伯爵茶加上天然蝶豆花的口味,這擺盤跟顏色都好夢幻。

12.jpg

13.jpg

主體風味就是清爽優雅的伯爵茶香,帶點淡淡蝶豆花味(話說蝶豆花的味道本來就不突出),甜度適中的一款千層蛋糕。

14.jpg

法芙娜巧克力榛果千層蛋糕,185元。

15.jpg

16.jpg

17.jpg

標榜法芙娜巧克力,風味確實是濃郁迷人,即使略感甜膩,還是能整塊完食後仍意猶未盡。

雖然Overture的千層蛋糕價位頗高,不過蛋糕體的口感細緻,層次鮮明,覺得不輸某L名牌的千層蛋糕。

18.jpg

鹿野紅烏龍,一壺145元可回沖,對茶具沒研究,但這茶具質感似乎是高檔貨來著的。

19.jpg

20.jpg

21.jpg

店員有提醒要略等幾分鐘再倒茶,拍了照片很順手就倒了,所以顏色有點偏淡,茶味也略嫌淡薄。

後來喝第二杯,顏色就深沉許多,風味也明顯豐富(所以真的要浸泡一下再喝),平常很少喝中式的特色茶,通常是喝歐美風格的伯爵茶、英式早餐茶之類的,這次喝這款紅烏龍倒是讓人有驚艷感,帶點果香的烏龍茶、茶味厚實又回甘。

22.jpg

原本只想點一壺茶共享,但我沒注意到旅伴已經有先點一杯鐵觀音拿鐵,140元。

其實鐵觀音也是烏龍茶的一種,加入牛奶的鐵觀音拿鐵,除了口感更濃醇順滑、又不失鐵觀音的清香韻味,這杯也滿好喝的。

23.jpg

回來後才上網看了一下Overture序曲的網評,有看到一些負面評價,譬如說服務不佳、價位偏貴....等。(人氣網紅店似乎都難逃這類的負評)

就我們當天的用餐經驗,可能是平日客人不多,服務態度覺得還不錯,至於價位是真的有點高貴,但我覺得餐點品質是對得起這價位,反正台北的精華地段咖啡廳也是差不多這樣....,餐點還不一定能有這樣的品質。

一直強調平日再來,因為假日的人潮實在太可怕,有圖有真相,這人潮完全不輸逢甲夜市。

24.jpg

隔天平日來整個悠閒,愛怎麼逛怎麼拍隨便你。

25.jpg

旅禾泡芙之家是審計新村近期最紅的店家吧,還可以戴很逗趣的泡芙帽拍照。

27.jpg

其他幾間特色甜點店也好想去,期待下次囉。

26.jpg

台灣住宿分享

懶人食記分享

arrow
arrow

    Alli&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