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在布達佩斯住了兩間飯店,都是雅高(Accor)旗下的品牌,前兩晚是住Novotel Budapest Centrum,後兩晚則住這家Ibis Styles Budapest Center ,官方中文名稱"布达佩斯大都市美居酒店"我覺得有點怪,因為"美居"通常是指雅高另一個品牌"Mercure"。

所以我用google地圖上的中文名稱"布達佩斯中心宜必思尚品酒店"感覺比較適合,訂房網也有翻譯成"布達佩斯水星大都會酒店",都是指這家Ibis Styles Budapest Center。

歐洲行程經典回顧:維也納篇布達佩斯篇

到飯店交通的部分就不多作說明了,可以參考布達佩斯交通篇:

布達佩斯自由行交通整理懶人篇:車票種類、購買車票、路線地圖、Hev市郊列車延伸票

奧地利國鐵OBB火車交通:線上訂票攻略&新手懶人包&實搭分享(維也納/布達佩斯/格拉茲/瓦豪河谷/斯洛伐克) 

2.png

Ibis Styles Budapest Center就在前兩晚住的Novotel斜對面而已,過個馬路就到了,建築外觀同樣典雅。

Novotel住宿回顧:Novotel Budapest Centrum 布達佩斯中心諾富特飯店,優雅四星&豐盛早餐 

3.jpg

Ibis Styles就是一貫綠色的招牌。

4.JPG

簡單介紹一下Ibis(宜必思)這個品牌,隸屬雅高Acoor旗下,非常知名的三星平價品牌,遍布全球各大城市,又細分成

ibis(宜必思):最常見的紅色招牌,標準商務品牌、通常飯店位置最佳

ibis Styles(宜必思尚品):綠色招牌,主打設計感還有全包式服務(all inclusive),所以房價都包含免費早餐,飯店位置可能會稍差一點

ibis budget:(宜必思快捷):藍色招牌,更經濟平價的選擇,但房間可能更小、飯店位置則會更偏遠。

不過以上講的品牌特色都只是參考啦,像我這家Ibis Styles Budapest Center附近就有一家紅色宜必思,兩家地理位置上並沒有明顯區別,又或者我最近才訂了首爾的ibis Styles,房價就沒有包含早餐(ibis Styles一般都會包含早餐),所以各品牌營運還是以當地城市經營方向而定啦。

IBIS

目前還差藍色的ibis budget沒住過,紅色跟綠色宜必思都住過了,幾次住下來也很信賴這個平價品牌,在新城市找飯店時不知覺居然會第一時間想先看看有沒有宜必思飯店。(默默被圈粉?)

宜必思住宿回顧:香港中上環宜必思釜山海雲台宜必思曼谷暹羅宜必思曼谷考山路宜必思尚品

跟斜對面的Novotel設計風格截然不同,Ibis Styles很明顯年輕活潑許多。(下圖官網照片)

2997_ho_03_p_2048x1536

大廳旁邊就是餐廳&附設BAR,門口有提供免費檸檬水。

5.JPG

飯店樓層很單純,一樓大廳&餐廳,其餘樓層都是客房樓層,畢竟是平價旅館,沒有什麼健身房之類的公共設施了。

6.JPG

Ibis Styles Budapest Center以經典遊戲為設計主軸,例如超級瑪莉、小精靈....,但又融入布達佩斯的城市元素,例如各樓層會出現M1地鐵線(被列入世界遺產的第二古老地鐵線)特色招牌,我們這層是"OKTOGON"。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Ibis Styles Budapest Center共有三種房型:

1.經濟客房(Eco room)只有一大床、2.設計客房(Design room)有一大床&兩小床、3.家庭客房(Family room)一大床加一張沙發床

設計客房只比經濟客房貴個台幣兩百元左右而已,想住舒適一點,所以選了設計客房,雙床房型(20平方米)又比一大床房型(18平方米)寬敞些。

入住時間:14:00、退房時間:12:00,當初預定的價格是一晚台幣2500含早餐,觀察近期房價到五月前,建議到官網訂最便宜,一晚含早只要台幣2000左右。

11-1.jpg

12.jpg

13.jpg

坦白說行前並不太喜歡"遊戲主題"這個設計風格,但Ibis Styles Budapest Center呈現出來的設計感比想像中討喜許多,童趣繽紛又不會流於俗氣或幼稚。

14.jpg

14-1.jpg

兩邊床頭都有插座(歐規,要帶轉接頭),有兩顆迎賓小糖果。

14-2.jpg

床邊小桌很好用,放些零食就可以在床上盡情耍廢

14-3.jpg

15.jpg

16.jpg

窗邊則有個懶人沙發。

16-1.jpg

17.jpg

窗外景致還不錯,就是主街大馬路,剛好可以看到斜對面的Novotel。

18.jpg

19.jpg

有保險箱,但沒有小冰箱....。(歐洲平價旅館好像都不會有小冰箱)

20.jpg

衛浴空間。

21.jpg

24.jpg

只有一半玻璃隔檔的淋浴間,外面很難不潑到水...,附的是洗頭洗澡萬用型沐浴乳

22.jpg

25.jpg

壁掛式吹風機,完全沒有任何備品,牙膏牙刷請自備。

(鏡子上寫著讓人莞爾一笑的"you look good")

23.jpg

這次入住遇到一個小狀況是飯店管線維修,空調只剩送風....,進房後半小時還是覺得悶悶的才發覺空調有問題。

詢問櫃台後,感覺他也滿無奈的,應該很多房客都有反應這問題(晚上回來就看到其他房客也在抱怨...),原本以為只能認了,回房後居然看到已經出現一支"精品電風扇",至少涼爽許多,可以舒適睡覺已經感到滿足。

26.JPG

早餐是從06:30開始,忘記到幾點,好像10點的樣子,餐廳就在大廳旁邊。

27.JPG

28.JPG

餐廳有個kid's corner。

29.JPG

畢竟先住過四星的Novotel,再來住三星的Ibis Styles就覺得早餐豐盛度明顯有段落差。

30.JPG

31.JPG

不過基本上該有的東西都有,只是種類沒那麼豐盛而已,對得起它的房價了。

32.JPG

33.JPG

34.JPG

行前Ibis Styles跟斜對面Novotel抉擇很久,最後各住兩晚,兩間都滿喜歡的,Ibis Styles繽紛活潑又平價、Novotel風格優雅質感更佳,就看你預算決定囉。

然後小提醒布達佩斯的Ibis Styles很多間,例如名字很像很容易搞混的是Ibis Styles Budapest City,也是在市區但位置稍差一點,至於其他間Ibis Styles就更偏遠了,一般遊客應該不會想住....。

最後簡單介紹周邊環境(從Novotel住宿篇複製過來):

Blaha地鐵站附近最有名景點就是世界最美咖啡廳"紐約咖啡館"(New york cafe)、還有公認匯率最好的換錢所gold change,也有很大間的SPAR超市,除了地鐵、電車&公車都相當密集,周邊生活機能算相當不錯。

35.png

世界最美咖啡廳"紐約咖啡館"(New york cafe)

布達佩斯 紐約咖啡館New York Cafe Budapest,說什麼也要來朝聖的世界最美咖啡廳!! 

85.jpg

紐約咖啡館對面就是gold change,但周日沒開唷。

109.JPG

歐洲遊記全分類:

音樂之都-維也納綜合心得&新手懶人包(行程&交通&住宿)

音樂之都-維也納特色美食&咖啡廳&景點分享

設計之都-格拉茲Graz綜合攻略&交通&住宿&美食&景點

世界遺產-瓦豪河谷一日遊景點分享&交通攻略

歡迎來到布達佩斯-新手攻略懶人包&交通&住宿

歡迎來到布達佩斯-美食推薦&特色咖啡廳&景點分享

斯洛伐克-布拉提斯拉瓦一日攻略&交通&美食&景點

arrow
arrow

    Alli&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