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行前原本是想在布達佩斯奢侈一點,訂個什麼精品設計酒店或河岸景觀飯店來享受一下,畢竟同級飯店比起維也納親切許多,只是我們在維也納的住宿費完全壓不下來,連帶也壓縮到布達佩斯的住宿預算...。

後來又仔細想想,在布達佩斯行程滿滿、在飯店時間也不多,住太好也是浪費,最後還是選了兩間感覺有點無聊的連鎖商務品牌Novotel(諾富特)跟Ibis(宜必思),都是雅高(Accor)旗下的品牌,實際住過後倒都挺滿意的。

尤其這間Novotel Budapest Centrum布達佩斯中心諾富特飯店(訂房網翻譯常為布達佩斯珊特穆諾富特酒店)更是這趟歐洲旅程最喜歡的一間飯店。

歐洲行程經典回顧:維也納篇布達佩斯篇

我們這次是從維也納總站搭乘OBB火車到布達佩斯keleti火車站,Novotel Budapest Centrum就在keleti火車站的下一個地鐵站Blaha Lujza旁邊,第一天我們就慢慢拖著行李走到Novotel Budapest Centrum,其實不遠啦。

關於OBB&布達佩斯市區交通請參考:

布達佩斯自由行交通整理懶人篇:車票種類、購買車票、路線地圖、Hev市郊列車延伸票 

奧地利國鐵OBB火車交通:線上訂票攻略&新手懶人包&實搭分享(維也納/布達佩斯/格拉茲/瓦豪河谷/斯洛伐克) 

2.png

而Blaha附近最有名景點就是世界最美咖啡廳"紐約咖啡館"(New york cafe)、還有公認匯率最好的換錢所gold change,也有很大間的SPAR超市,除了地鐵、電車&公車都相當密集,周邊生活機能算相當不錯。

56.png

世界最美咖啡廳"紐約咖啡館"(New york cafe)

布達佩斯 紐約咖啡館New York Cafe Budapest,說什麼也要來朝聖的世界最美咖啡廳!! 

85.jpg

紐約咖啡館對面就是gold change,但周日沒開唷。

109.JPG

這棟建築物就是我們前兩晚住的Novotel Budapest Centrum,外觀相當典雅,上面還寫著"Palace Hotel",或許是這家Novotel的前身?

3.jpg

斜對面則是後兩晚住的Ibis Styles Budapest Center,這兩間抉擇很久,後來才想通過,不就過個馬路就到了,各住兩晚不就好了。

Ibis Styles Budapest Center 布達佩斯中心宜必思尚品酒店,平價繽紛設計旅館 

3.jpg

Novotel Budapest Centrum大廳,雖是歐洲傳統飯店的老派風格,但沒有陳舊感,反倒有股典雅的氣息。

4.jpg

5.jpg

附設一間小酒吧Klimt bar。

6.jpg

櫃台服務人員態度親切又專業,這也是為什麼我最後都選了連鎖品牌的飯店,在客服人員的訓練上相比獨立品牌還是比較嚴謹扎實。(我自己的感受是這樣啦...)

辦理好入住手續後,會得到兩張房卡,很喜歡Novotel Budapest Centrum的房卡設計,感覺繽紛有活力,還會得到一大疊觀光文宣,有票券或行程需求,可以請櫃台直接幫你預訂,可能還有點折扣。

6-1.JPG

接著上樓進房吧,樓梯也是很復古。(有電梯啦,不用擔心)

7.jpg

8.jpg

入住的是標準雙人房(Standard double),房價是一晚3200台幣含早餐,觀察近期房價,到五月前各訂房網的房價都滿便宜的,大概2800台幣就能訂到含早餐的價格。

進房時間:14:00、退房時間:12:00,另要留意訂房網的房價不一定包含"城市稅"(city tax),像我就是行前線上訂房時已經付清全額,但退房時會再收一筆城市稅,一晚被收了HUF750(約台幣80元)的稅金,會依照你每日的房價收取一定比例的金額,

9.jpg

房間設計溫馨典雅,採光明亮,不像大廳走老派路線(客房可能有翻新過吧),20平方米的空間也算寬敞舒適

10.jpg

11.jpg

12.jpg

兩邊床頭很多插座,都是歐規插座(要帶轉接頭)。

13.jpg

再多睡一個成人也沒問題的沙發床。

14.jpg

15.jpg

16.jpg

小冰箱在電視下的櫥櫃,此行唯一客房有小冰箱的飯店,歐洲平價飯店好像不太會有小冰箱,買了一堆飲料,幾乎都只能喝沒冰的(泣...)。

17.jpg

冰箱內的東西都是要付費的唷,第一天剛到布達佩斯,晚上11點多才回房,口渴超想喝可樂,一小罐HUF1000(約台幣110)的天價可樂也照樣乾了。

隔天到附近超市,一模一樣的可樂六瓶裝才HUF550,飯店一瓶幾乎抵超市十瓶....,主要是想提醒大家歐洲不像亞洲到處有便利商店,行李箱內最好常備一些飲料&零食。

18.jpg

桌上有熱水壺、免費茶包、一大瓶免費瓶裝水。

19.jpg

20.jpg

21.jpg

兩個瘦長型衣櫃加全身鏡,有保險箱。

22.jpg

23.jpg

廁所自己獨立一間。

24.jpg

另一間是洗手台&浴缸。

25.jpg

28.jpg

壁掛式吹風機。

26.jpg

沐浴備品,還有隻可愛的黃色小鴨。

27.jpg

早餐餐廳是在一樓大廳旁的PALACE RESTAURANT,當初想訂早餐是覺得Novotel Budapest Centrum的餐廳超美,滿滿古典歐風的用餐環境。

(Novotel Budapest Centrum地下室有附設健身房)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早餐時段為6:30~10:00,周末則延長到10:30

Novotel Budapest Centrum滿特別的是早餐時段還會有專人送小點心,一天拿到巧克力棒、一天拿到小麥餅乾,一直放到回台才吃那個小麥餅乾,好好吃!! 好後悔在布達佩斯沒買個幾包。

34.JPG

滿多客人在取餐區,不好意思拍太多照片,歐洲飯店早餐熱食比較少,大多是麵包類、冷盤餐點為主。

35.jpg

36.jpg

37.jpg

38.jpg

39.jpg

40.jpg

41.jpg

42.jpg

原本就滿喜歡吃歐式麵包,來歐洲各式各樣麵包自然也吃得很開心。

43.jpg

整片蜂巢的蜂蜜。

44.JPG

冷熱飲料的選擇滿多樣,推薦布達佩斯國民飲料"Lemonade"(調味檸檬水),到餐館也幾乎都會點上一杯。

45.jpg

各式茶包。

46.JPG

咖啡機的選項也不少,還有熱巧克力、熱牛奶可以選。

47.jpg

48.jpg

49.jpg

有一個吧檯每天會有"特別料理",例如第一天是現打蔬果汁、第二天則是匈牙利家常鹹派(下圖那片像披薩的)。

51.jpg

52.jpg

53.jpg

54.jpg

55.jpg

或許不能跟五星大飯店早餐相比,但就四星商務旅館來說,這樣的早餐內容我覺得已經是豐盛有餘了。

一開始只是因為交通便利、又是連鎖品牌相對安全才下訂Novotel Budapest Centrum,實際住過後意外的讓人很滿意,客房設備齊全、也比想像中來的新穎,飯店裡外的優雅氣質很符合布達佩斯這座城市給人的印象,推薦給大家

(如果說這家的房價對你來說還是稍高一些,那可以參考一下斜對面的Ibis Styles,算是更便宜的平價好選擇)

歐洲遊記全分類:

音樂之都-維也納綜合心得&新手懶人包(行程&交通&住宿)

音樂之都-維也納特色美食&咖啡廳&景點分享

設計之都-格拉茲Graz綜合攻略&交通&住宿&美食&景點

世界遺產-瓦豪河谷一日遊景點分享&交通攻略

歡迎來到布達佩斯-新手攻略懶人包&交通&住宿

歡迎來到布達佩斯-美食推薦&特色咖啡廳&景點分享

斯洛伐克-布拉提斯拉瓦一日攻略&交通&美食&景點

arrow
arrow

    Alli&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