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每次出國旅行搞定機票住宿後,接下來對我來說最重要的行前作業就是準備好當地網路,尤其我們又是屬於"網路重度依賴"型的旅客。

就是除了非得印出的紙本資料(車票/門票...),其餘資訊全都是存在雲端筆記本或google地圖,所以到了當地要是沒有網路或網路不順暢,真的是會感到恐慌呀

(個人習慣會利用google地圖製作自己的懶人包地圖,景點美食通通都標注在上面)

1.png

這趟星馬自由行,使用的是這張近期網友們一致好評推薦的"遠遊卡",遠遊卡按照區域分類成各種卡別與費用,以我去的星馬來說,用"東南亞跨國上網卡"剛剛好,東南亞多國甚至港澳都能用。(適用國家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香港/澳門/泰國/印尼/菲律賓/柬埔寨/寮國)。

各國詳細資費與適用國家在遠傳電信官網有很詳細的介紹,有興趣可以上官網看看。

3.png

遠遊卡東南亞跨國網卡特色官網也很清楚明瞭的列出來:

多國通用隨插即用,不用再另行註冊或設定。(去歐洲用過還要註冊開通的網卡,實在有點麻煩....)

價格平實,一張才299元,開通後可使用8日,換算起來每天不用38元,行前上網拍找類似產品幾乎都要3百多、甚至400多以上。

5.png

東南亞卡8日可使用高速上網3GB、之後降速256Kbps吃到飽,基本上還是建議控制在3GB的流量內,才能確保順暢的高速上網。

至於3GB用8日到底夠不夠,以一般旅行使用來說,查詢網頁、地圖找路、line電話通訊、FB/IG打卡....真的是綽綽有餘了啦,如果你是重度用量者,以這張東南亞卡一張才299,多帶個一張甚至兩張備用我都覺得OK。

像我5月購入遠遊卡、開通期限遠至明年六月,所以多帶個一、兩張備用完全不浪費,這一年期限內去港澳或東南亞多國都可以使用。

(簡單的自我檢視方法,查一下自己手機用量,我一個月大概才用2GB,所以8天3GB對我來說絕對是夠用的)

69333.jpg

另外遠遊卡還提供貼心的LINE@線上真人客服,直接用LINE官方帳號搜尋"遠遊卡"就能找到囉,建議出發前先加入備用,到了當地若有問題可隨時聯繫詢問。

行前我有先詢問8日的計算方式,有些網卡是開通當日就算一天(晚上11點開通、過12點就算一日了),有些則是滿24小時才算一日,遠遊卡是開通當日就算一天。(客服回覆訊息很快速,三分鐘就回覆我的問題了)

Image 3.png

方便購買也是遠遊卡一大優點,你家巷口便利商店(全家/OK/7-11)、燦坤門市、遠傳實體門市、遠傳網路門市...通通買得到。

(但留意實體店面不一定有全卡別現貨唷)

身為懶得出門的網購一族,個人絕對是秒選直接線上門市購買,保證有現貨,買一張也一樣免運送到你家。

6.JPG

線上購買後大概2個工作天就收到了,包裝很簡潔,內容物就是一張sim卡附一支退卡針,sim卡全尺寸通用。

內頁打開來有基本說明,一般來說都是隨插即用,不需要另外設定,如果無法連線才需要依照指示設定APN。

7.JPG

8.JPG

接著就帶著遠遊卡前往新加坡來實際體驗遠遊卡的網路品質吧,推薦大家去新加坡可以選擇新加坡航空,新航每年都是全球最佳航空之一,飛行體驗相當良好。

9.jpg

在飛行期間就可以先把手機的sim卡換成遠遊卡,一下機落地馬上就能開啟連線使用網路。

特別提醒記得開啟手機"行動網路"內的"數據漫遊",才能正常連線使用,很多人都是沒有開啟這個功能導致無法連線。

(不要被警告提示嚇到,已經更換網卡的話,當然是不會被收取原sim卡的使用費。)

Image 1.png

馬上來打個卡測試一下網路,連線品質完全OK!!

網路連線沒問題,就可以放心的讓遠遊卡帶著我們遊玩新加坡啦。

新加坡的市區交通非常便利,除了地鐵之外,我個人也很推薦Grab計程車、公車這兩樣好用交通工具,這幾次使用Grab時,不管是叫車或與司機即時通訊(打中文訊息Grab還會自動幫你翻譯成英文)都很順暢,可以感受網路品質穩定流暢。

10.png

至於搭公車的最大挑戰就是要在哪一站正確下車,像我們第一次來新加坡的新手,只能緊盯google map才知道是不是接近目的地。

拜遠遊卡流暢網速及精確定位所賜,搭了快十趟公車居然一次都沒下錯站,忍不住都佩服自己是新加坡公車達人了

 

12.png

至於旅程中大家一定會做的打卡打IG、拍照傳到line群組炫耀一下之類的上網需求都是沒問題的。

新加坡網紅打卡熱點:福康寧公園

13.jpg

新加坡最經典的魚尾獅。(全新加坡有八隻魚尾獅唷)

14.jpg

觀光客一定要來張魚尾獅接水照(旁邊大家都在拍一樣的姿勢)

網速大考驗-天空樹燈光秀

濱海灣花園每天晚上的天空樹燈光秀是遊客們必排行程,人多到跟跨年一樣不誇張(下面有圖有真相),上演燈光秀時全部人一致動作就是錄影拍照打卡分享,這時也是真實考驗網卡品質的時候了,雖然稍有卡頓,不過還是可以順利完成IG限時動態。

聽到旁邊好像也是來自台灣的遊客們就在抱怨網路超卡,line連照片都傳不出去,突然覺得我們這張才299元的遠遊卡實在超值耶

17.jpg

18.jpg

跨國使用-馬來西亞檳城

我們這次到新加坡另外有搭遊輪的行程,有去馬來西亞檳城一天,只去一天還要特地買專用網卡或wifi機,怎麼算都很不划算,遠遊卡支援東南亞多國正好又幫我們省了一筆馬來西亞網路費了。

遊輪在海上不管是什麼網卡或wifi機都是無法上網的(海上沒有基地台),通常靠近陸地時才有訊號。

3.jpg

這天一早表定8點靠岸,早上起來發現已經離岸邊很近,馬上到陽台測試一下網路訊號,非常順利的就轉換成馬來西亞當地的電信公司。

(如果無法順利轉換,可以試試重開機)

4.jpg

在檳城只有一天的時間,就懶得規劃什麼行程,下船後隨意google附近景點/美食、讓遠遊卡帶著我們在檳城吃喝走跳啦。

31.jpg

行前覺得遠遊卡才299就能讓你用八天、還有高達3GB上網量,對於遠遊卡的網路品質其實是有點懷疑,但實際使用後發現網路品質也相當優異。

加上隨插即用免設定、購買方便免運送到家,還能多國通用,確實是很超值的上網選擇,如果你也正在尋覓平價好用的上網卡,不用再找了,帶著遠遊卡跟你去旅行就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