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泡湯版圖總算跨出北投&礁溪,首次前進南台灣,來到台南關子嶺溫泉區,入住的是"湯泉美地溫泉會館",前身是長紅山莊,應該算關子嶺老牌飯店吧?(請在地人協助解答)

湯泉美地在關嶺派出所旁,我們搭乘台灣好行,在"寶泉橋"下車,湯泉美地就在下車站牌斜對面。

2.jpg

3.jpg

住宿的部分我們是用台灣好行交通&住宿套票,一晚湯泉美地住宿加台灣好行二日交通券售價是2600元。

(旺季1-4月、9-12月平日(周一~周四)現場加價400元、假日(週五六日)現場加價1000元)

對於沒有交通工具的遊客來說,台灣好行觀光巴士倒是挺便利的選擇,有興趣可以參考另外分享的遊記。

台灣好行關故線二日輕鬆遊:故宮南院、關子嶺泥漿溫泉甕仔雞、俗女養成記菁寮老街

入住時間:下午三點、退房時間:中午12點,湯泉美地大廳附設一個小販賣區,還有飄來陣陣香味的茶葉蛋。

4.jpg

簡單辦理入住手續後,就自行上樓吧,這次入住房號208水漾湯屋雙人房,每一間水漾湯屋的設計都略有差異,可以先上官網看看,有特別喜歡哪一間可以訂房時先需求。(我們沒特別喜好,就是讓飯店隨機安排)

(湯泉美地官網請點我)

33.jpg

34.jpg

畢竟是頗有歷史的老牌飯店,設計感也傳統一點,不比新飯店那樣現代時尚,至少整體環境整潔乾淨,也稱得上溫馨舒適。

(但必須說暗紅色棉被配色對我們來說實在不甚討喜....)

7.jpg

床頭旁是一整排室內電燈開關、冷氣調整面板,另一邊床頭才有插座。

8.jpg

客房說明寫著退房時間中午11:30,但官網跟櫃台都是說12點,對退房時間有疑慮建議入住時再確認一下。

9.jpg

電視收訊清晰,不用擔心山區收訊會不佳。

10.jpg

梳妝台,附壁掛式吹風機,風力稍嫌微弱。

11.jpg

熱水壺&免費茶包/咖啡包。

12.jpg

13.jpg

小冰箱內兩瓶免費瓶裝水。

14.jpg

小巧衣櫃,放我們的小行李箱也很足夠了。

15.jpg

有些斑駁的門鎖,有附安全鎖,房門鎖是傳統鑰匙,房卡是用來插入房內電源總開關。

16.jpg

湯屋&衛浴空間,比預期中寬敞許多,有兩個泡湯池。

35.jpg

36.jpg

19.jpg

大小毛巾放在洗手檯旁架上。

20.jpg

有附盥洗用具。

21.jpg

主要湯池,熱水打開就是關子嶺特有的泥漿溫泉。

23.jpg

23-1.jpg

第一次泡泥漿溫泉,感覺新奇有趣,因為一定會加冷水稀釋降溫,所以沒想像中那樣"濃稠",也沒有沙沙的異物感,其實泡起來很滑順。

另有聽說因為湯泉美地很靠近關子嶺溫泉源頭,泉質也比同區其他飯店來得更好,下次有來住關子嶺別間溫泉飯店再來比較看看。

24.jpg

另一個小湯池,我們是放溫度較低的溫涼水,當作冷泉來泡。

25.jpg

26.jpg

隔天早餐是在飯店一樓餐廳,供應時段7點~9點,主要是中式餐點&清粥小菜,豐盛度當然是不比星級飯店自助餐,但要飽餐一頓仍是沒問題。

27.jpg

初訪關子嶺,只待在飯店太可惜,也順便逛逛溫泉區景點,步行路線還滿簡單的,主要景點都集中在寶泉橋到嶺頂公園這段。

29.png

溫泉區散步景點在遊記篇有詳細分享過了,這邊就不多提囉。

28.jpg

39.jpg

29.jpg

對了,嶺頂公園這邊有萊爾富,要買零食飲料很方便,不用特地從山下帶上來。

53-1.jpg

關子嶺另一個主打特色是美味甕仔雞,整個溫泉區少說也有十來間甕仔雞餐廳。

55-1.jpg

我們這次是吃"山頂居甕仔雞",選擇山頂居的原因是他們家有兩人甕仔雞套餐,價位適中,搭配的副菜也都是我們喜歡的。

(甕仔雞餐廳兩人套餐如果低於500元的通常都沒有附甕仔雞唷)

56.jpg

57.jpg

香噴噴又油亮的甕仔雞,雞肉順口又不失彈性,真的好吃,現在看照片都在電腦前又流口水了。

半隻雞的份量對兩個成人來說也是足夠有餘,我們沒吃完打包帶回飯店,泡湯完再當消夜吃超滿足!!

58.jpg

59.jpg

60.jpg

第一次來台南關子嶺泡溫泉,很喜歡這邊特有的泥漿溫泉,額外也很加分的則是美味甕仔雞,雖然關子嶺對住台北的我們來說稍嫌遠了些,但有機會還是會想再來的

arrow
arrow

    Alli&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