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jpg

不能出國之後,只能在台灣多吃些異國美食感受那一點點出國旅遊的氣氛了,上半年原定要三訪新加坡,當然是去不了,乾脆就來吃個新加坡肉骨茶吧。

新加坡經典的三大肉骨茶,松發肉骨茶、黃亞細肉骨茶、發起人肉骨茶,三間我覺得都各有特色都好吃,第一次去新加坡隨便選一家應該都不會失望。

這三大家原來台灣通通都有分店都吃得到了,至於為什麼先選發起人肉骨茶? 也沒為什麼啦,就剛好先逛到這家

台灣各地住宿心得分享請點我不專業懶人食記分享請點我

1.jpg

發起人肉骨茶台灣分店在市政府站的ATT4FUN五樓 (官網詳細菜單請點我)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5F

營業時間:每日11:00~22:00

好像很多人(包括我)第一次看到發起人肉骨茶,不自覺會看成"人肉骨茶",有種莫名驚悚感 哈哈...,不過也因此會對這家肉骨茶印象深刻

2.jpg

3.jpg

台灣發起人肉骨茶由頂呱呱代理,室內佈置頗用心,還真有那麼幾分置身在新加坡街巷小吃店的氣氛,還有一排視野遼闊的窗邊觀景位。

4.jpg

5.jpg

6.jpg

肉骨茶細分了幾種部位,跟我一樣會選擇困難就選招牌的綜合口味"發起人肉骨茶"就對了。

7.jpg

8.jpg

提供部分菜單供參考。

9.jpg

近期特惠活動是平假日下午時段的湯品免費送麵線。

10.jpg

也有各種組合套餐。

11.jpg

1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官網上有詳細菜單,可上官網看完整菜單) (官網詳細菜單請點我)

或許因為新加坡是全球物價最高城市,台灣餐點價格還比新加坡本地價格便宜一點耶,很難得有國外品牌來到台灣反而便宜的。

點了一份"人氣套餐"(345元)、一碗粉腸湯麵線(下午時段特價140元)

16.jpg

主食選了香米飯,去東南亞吃飯都會吃到類似的香米飯。

17.jpg

綜合部位的"發起人肉骨茶",發起人肉骨茶主打特色就是"招牌長排骨"。

18.jpg

▼特地找了之前去新加坡吃的發起人肉骨茶照片(武吉士分店),比對一下發現還原度還滿高的。(照片發色不太一樣應該是室內光線&不同相機的差異)

18-1.jpg

新加坡肉骨茶湯濃郁的白胡椒風味非常迷人,我不太吃辣的人都好喜歡這稍微嗆辣的過癮滋味,喝完後嘴裡都是淡淡甘甜的藥補味,排骨的部分則如記憶中美味,軟嫩又有Q勁

(第一次喝到新加坡肉骨茶會覺得怎麼跟想像中不一樣,台灣常吃到的是馬來西亞(福建系)肉骨茶,藥補味濃厚不會有胡椒味,新加坡肉骨茶(海南系)則是藥補味較淡,但有濃郁胡椒風味)

19.jpg

20.jpg

粉腸湯麵線,粉腸處理的相當鮮嫩,毫無內臟腥味,湯頭同樣是肉骨茶湯,可免費續加(服務人員會主動來詢問是否加湯)

21.jpg

22.jpg

23.jpg

小菜,招牌豆腐皮,看起來醬油很多好像很死鹹,但其實不會啦,醬油鹹度輕盈,沾很多醬料也不會太鹹。

24.jpg

小菜,星城蝦醬雞翅,本日最大驚喜,看起來很普通的炸雞翅,皮脆內軟又多汁,非常好吃

25.jpg

到官方粉絲頁打卡就贈送的黃金豆腐。

26.jpg

個人覺得台灣的發起人肉骨茶不管是餐點水準或店內氣氛,至少都有新加坡本店80%以上的還原度,在不能出國的期間,能吃到讓人思念的異國料理就是特別感動,希望疫情趕快結束,能來趟原本說好的新加坡小旅行

27.jpg

台灣各地住宿心得分享請點我

不專業懶人食記分享請點我

arrow
arrow

    Alli&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