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來到九份的經典行程之一就是到阿妹茶樓之類的茶館品個茶,而除了傳統茶樓之外,九份也有不少特色茶館或咖啡廳值得走訪(身為咖啡控離不開咖啡呀)。

上一篇分享了"野事草店"草本茶專賣店,這篇分享另外兩家,CHLIV Jiufen冠軍拉花咖啡館、吾穀茶糧siidcha九份食茶館

新北九份 野事草店Wild Herbs,藏身黃金山城的隱士茶館 (九份老街/藥草茶/雞蛋燒)

九份住宿推薦:山城逸境,重溫九份美好,從唯美山海景開始 (九份老街設計民宿)

台灣各地住宿心得分享請點我不專業懶人食記分享請點我

2.jpg

CHLIV Jiufen (官方粉絲頁請點我)

營業時段:每日10:00~17:40 (六日延長至18:40)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基山里輕便路59-1號

CHLIV Jiufen在接近九份老街入口的附近,但不在同一馬路上,而是要往下走一段階梯至輕便路,CHLIV黑色店面隱約散發出俐落時尚感。

3.jpg

店內空間很小巧,只有簡單幾張立桌&板凳。(看似延伸到很深的部分其實是鏡子)

4.jpg

CHLIV Jiufen特別之處在於店內咖啡師Chris不到20歲就在東京的世界拉花比賽拿下冠軍。

店內咖啡選單很簡潔,幾樣基本的義式咖啡,三款無咖啡因飲料(抹茶拿鐵、巧克力、氣泡飲),很國際化的是英文菜單。

咖啡又分成兩種豆子,HOUSE BLEND(綜合配方豆)、SOE(single origin espresso單品濃縮咖啡),可以依自己喜好選擇。

5.jpg

CHLIV咖啡師身為世界拉花冠軍,在這喝咖啡的一大賣點就是在你面前直接拉花給你看,短短十幾秒的拉花可是世界級的技藝呢~

6.jpg

點了一杯招牌的黑色竹炭拿鐵charcoal latte(150元),和一杯抹茶拿鐵(140元)

可別以為咖啡只有拉花好看,拿鐵口味香醇厚實,餘韻帶點微妙的竹炭風味,非常好喝!!

7.jpg

8.jpg

9.jpg

這次喝到黑色拿鐵,也是繼紅色拿鐵&藍色拿鐵後,又多收集到"特殊色拿鐵"的一個新顏色了

紅色拿鐵分享:布達佩斯Smuz繽紛拿鐵新潮咖啡廳

9-0.jpg

藍色拿鐵分享:曼谷 Blue Whale maharaj 迷幻藍色拿鐵 皇宮區特色咖啡廳 

9-0-1.jpg

CHLIV門口外的風景很優美唷,比起在店內喝,更推薦到店外一邊看九份風景一邊喝。

9-1.jpg

9-2.jpg

另外一家要分享的是吾穀茶糧,在九份老街尾端的特色茶館

吾穀茶糧SIIDCHA 九份食茶館 官方網站(菜單)請點我

營業時段:五六日11:00~19:00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166號

吾穀茶糧是一家以客家擂茶為主的茶館,但擂茶之外也有許多風味茶飲,在誠品松菸店也有分店。

10.jpg

提估部分菜單供參考。(官方網站有詳細菜單)

套餐價格約200~300左右,建議點選套餐較划算,因為單點飲品就160起跳了。

11.jpg

有提供鹹食餐點,看起來精緻可口,可惜在九份老街已經吃了不少小吃,不然還滿想來一份鹹食。

(餐點價格都有包含一杯飲品)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用餐環境舒適悠閒,能看到周邊景致,三樓有半露天座位區,一直有客人在用餐,就不好意思拍照了。

16

17.jpg

18.jpg

點了一杯客家擂茶&一壺水蜜桃烏龍茶。

19.jpg

20.jpg

21.jpg

擂茶附贈一盤點心(沒記錯服務生說可以免費續盤),擂茶喝起來有類似五穀飲的豐富口感又帶著輕盈茶香。

22.jpg

水蜜桃烏龍茶一上桌就是滿溢的蜜桃香,味道天然討喜、溫潤順口。

23.jpg

24.jpg

靜岡抹茶提拉米蘇鬆餅,靜岡抹茶加上提拉米蘇聽起來好奇妙的口味,風味倒是意外融洽,另外鬆餅口感也要給它大力讚賞,外層香脆內裡綿軟。

25.jpg

26.jpg

27.jpg

原本還有一間也想一起分享,在昇平戲院旁的GOTFLAVOR,只是短短兩天的美食行程真的是塞不進去了,下次再來試試吧。

28.jpg

29.jpg

台灣各地住宿心得分享請點我

不專業懶人食記分享請點我

arrow
arrow

    Alli&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