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隨著九份觀光蓬勃發展,也越來越多有特色的咖啡館或茶館進駐九份,這次九份小旅行發現這間很特別的野事草店Wild Herbs,馬上就排進行程內。

台灣各地住宿心得分享請點我不專業懶人食記分享請點我

野事草店Wild Herbs (官方粉絲頁請點我)

營業時間:周一/四/五/日11:00~18:00,周六09:00~18:00,周二/周三休息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輕便路147號

野事草店並不在九份老街上,但離老街不遠,以老街尾端大家應該都知道的"護理長的店"(滷味店),大概再多走個3分鐘的的距離。

野事草店周邊主要是民宿集中區域,離我們住的山城逸境也很近,隔天退房後正好來喝個早茶。

▼山城逸境住宿分享:山城逸境,重溫九份美好,從唯美山海景開始

00.jpg

天氣不是很好,細雨綿綿一片濃霧,但對九份來說好像是常出現的天氣型態,看久了倒也挺喜歡這樣迷濛的景致。

2.jpg

純白建築的野事草店在一片濃霧中仍是相當顯眼,茶館同時是"胡達華釘畫美館",所以會看到外面同時掛著胡達華釘畫美館的招牌。

(更精確的說法是這裡本來是胡達華釘畫美館的工作室,後來分給(分租?)野事草店使用)

3.jpg

4.jpg

一進門旁邊就是胡達華釘畫美館工作室。

5.jpg

靜白優雅的品茶空間,尤其座位間的間距相當寬敞舒適,不會像市區咖啡館桌桌緊鄰。

6.jpg

7.jpg

8.jpg

8-1.jpg

9.jpg

10.jpg

對釘畫不是很了解,不過現場懸掛許多胡達華老師的釘畫作品,真的很細緻漂亮!!

11.jpg

12.jpg

13.jpg

現場也有販售包裝好的藥草茶,喜歡的話可以買回家喝。

14.jpg

Shoot for the moon. Even if you miss, you’ll land among the stars,菜單夾板還印著Les Brown的名言佳句

(訂下奔向月亮的遠大志願,即使不能到達,也能躋身於繁星之中)

15.jpg

野事草店目前的餐點只有雞蛋燒,幾款雞蛋燒的名稱都緊扣山城主題很有詩意。

16.jpg

草本茶選單,看了每一種草本茶都覺得每一款我都好需要,"疲倦氣虛者請試試"、"驅風散寒"、"感冒遠離我"、"來個一夜好眠"....。

不知道從何下手可以詢問服務人員,會很親切的幫你介紹&說明。

17.jpg

雖然我覺得來野事草店就是要喝少見的草本茶,但你真的不想喝草茶,也是有其他大眾飲料可以選(咖啡、中西式茶類)

18.jpg

剛講完來這應該要喝草本茶,馬上就自打臉,身為咖啡控還是忍不住點杯熱拿鐵(160元),有瞄到野事草店的義式咖啡機是La Marzocco,拿鐵口感細緻、風味香醇

19.jpg

跟旅伴們一起點了三款草本茶(一壺180,可回沖),分別是:暖陽散策(店員推薦的招牌款)、肖像畫、霧林晨光,茶具組非常雅緻,竹編茶濾有種古樸的可愛感。

20.jpg

21.jpg

22.jpg

我點的是霧林晨光,原先是有點害怕草茶會不會有濃厚的"土味",看來是想太多了,喝起來像是風味更輕盈的花草茶,帶點恰到好處的薄荷涼韻,整體呈現出如同名稱般的清新茶感。

(至於另外兩款旅伴點的茶飲,大家聊得太開心也忘記問他們的感想,但大家後來都有回沖,應該也不錯喝吧~)

23.jpg

24.jpg

旅伴點了上頭有一塊達克瓦茲的"霧丘"雞蛋燒(150元)。

25.jpg

26.jpg

我們點的"淘金熱"雞蛋燒(150元),平民小食雞蛋燒搭配一些配料瞬間豪華變身,雞蛋燒內是很特別的鹹蛋南瓜餡,外面撒上杏仁粒及芒果醬,鹹甜交織的層次感很迷人。

27.jpg

28.jpg

29.jpg

或許是看多了網美咖啡廳與浮誇甜點,像野事草店這類小眾的清新草本茶反而是相對稀少且珍貴的存在。

最近進入夏季又是去海邊的季節,下次來野事草店想來壺"海風的記憶"

30.jpg

▼這次還另外去了九份兩家特色咖啡廳&茶館(CHLIV冠軍拉花咖啡、SIIDCHA吾穀茶糧)有興趣可一併參考。

九份老街特色茶館咖啡廳:CHLIV Jiufen冠軍拉花黑色拿鐵、吾穀茶糧siidcha九份食茶館

00.jpg

台灣各地住宿心得分享請點我

不專業懶人食記分享請點我

arrow
arrow

    Alli&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