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這天從北投春天酒店退房後,想說慢慢散步到地熱谷晃晃,在接近地熱谷的時候突然被一間有點日式風味的建築物吸引目光。

仔細一看居然是間叫做"山边咖啡"的小餐館耶,來北投泡湯這麼多次都沒發現這間咖啡廳,看了下菜單價位還OK,乾脆先來吃個午餐&午茶。

北投泡湯遊記分享:

北投春天酒店,風采依舊的老牌溫泉飯店 (典雅客房/早餐分享/戶外風呂/露天泳池)

北投日勝生加賀屋,極致和風溫泉體驗,園景和洋套房&天翔餐廳自助早餐 (新秀閣青磺泉大眾湯)

北投熱海溫泉大飯店,溫旅岩湯客房質感佳、可惜隔音差早餐空虛、還要留意房型可能出包 

水都溫泉會館Spa Spring Restort 風情湯坊、早餐分享、附贈溫泉蛋體驗 

北投金都溫泉飯店 Golden Hot spring hotel 親水景觀套房 前衛設計新穎設備

台北倆人旅店HOTEL DOUBLE ONE 北投新簡約精品式溫泉飯店

山边咖啡 (官方粉絲頁請點我)

營業時段:每日11:00~18:00、周五/周六延長至20:00、周二/週三休息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溫泉路110-1號

2.jpg

店內是溫馨的家庭小食堂氣氛,想感受些綠意&涼風,推薦坐戶外區囉。

3.jpg

4.jpg

鹹食部分主要是咖哩飯,其他則有沙拉&濃湯可以選擇,餐點價位100~200多,飲料則100~200上下。

新北投溫泉區大多是旅館飯店附設的餐廳,要找山边咖啡這類的質感小餐館除非到捷運站周邊,不然山區好像還真的找不到。

所以這樣的價位我覺得可接受,就跟台北鬧區咖啡廳差不多。

5.jpg

飲料的選擇非常多元,各類茶飲、咖啡(單品咖啡)、果汁、氣泡飲、甚至精釀啤酒都有。

6.jpg

7.jpg

8.jpg

10.jpg

11.jpg

甜點選單,搭配飲品折扣30元。

9.jpg

奇異果冰沙(160元),很真材實料的冰沙,能喝到許多奇異果籽,沁涼酸甜。

12.jpg

13.jpg

美式咖啡(100元),風味香醇,簡單的純粹順口,有時候最基本的美式咖啡反而更能展現一家咖啡廳的水準,山边咖啡我給85分高標。(被旅伴吐槽:你哪來資格給別人評分阿)

14.jpg

15.jpg

雞肉咖哩飯(260元),帶點甘甜的日式咖哩調味,口感滑順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另外雞肉相當鮮嫩也是加分點。

16.jpg

17.jpg

18.jpg

檸檬塔(160元),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去咖啡廳只要有檸檬塔都會點上一塊來試試。

山边咖啡的檸檬塔酸度溫和,是大眾能接受的酸度,但老實說我比較喜歡超級酸,酸到腦門的那種檸檬塔,有趣的小巧思是配上了一些堅果,意外的很搭配,風味層次感整個豐富起來。

19.jpg

20.jpg

21.jpg

紅豆抹茶磅蛋糕(130元),一般給人樸實感的磅蛋糕卻能擺出頗有意境的擺盤,入口後溫熱帶點淡雅抹茶香,好吃!!

22.jpg

23.jpg

23-1.jpg

以往到北投泡湯,出了飯店要吃東西就得回到捷運站附近,現在總算找到一家在溫泉區的質感小餐館,想用餐或吃下午茶都能一次滿足

台灣各地住宿心得分享請點我不專業懶人食記分享請點我 

24.jpg

 

arrow
arrow

    Alli&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