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小琉球懶人包下集,景點&交通篇分享,關於美食篇請參考上一篇囉。

小琉球相關遊記:

小琉球民宿推薦:小海子旅宿,療癒海景客房X戶外渡假風泳池 (套裝方案分享)

小琉球美食懶人地圖,40間人氣美食(小吃/熱炒/海鮮/冰品/甜點/燒烤/早餐/酒吧)

先來聊一下交通的部分,我們這次搭的是9月份才剛開通的新航線"鹽琉線"。大家常用的通常是"東琉線",兩者的差異是去回程碼頭不同:

鹽琉線:鹽埔港<--->小琉球大福漁港

東琉線:東港碼頭<--->小琉球白沙港

鹽埔港在東港碼頭對面,兩個碼頭很近,不過走路還是要走個20多分鐘的唷。

我們這次預約左營高鐵站至碼頭的包車,四個人分攤下來只比公車貴一點而已,又很快速便利,很推薦可以直接包車。

高雄市區<-->東港接駁包車服務750起 點我看線上預約&詳細介紹

新航線的鹽埔港候船室,雖然空間不大,但現在使用新航線的遊客也不多,整個很悠閒舒適。

我們的包車司機忘記我們是在鹽埔港,還先載我們到東港碼頭,東港碼頭人山人海一整個超嚇人,排隊人龍都滿到外面馬路上....。

2.jpg

門口的"來去小琉球"可以拍個照打打卡。

3.jpg

每日船班時刻表如下,假日會機動加開船班,民宿協助預訂船票(套裝方案)的話,直接跟櫃台報民宿&預訂姓名即可,不指定船班,可以任選。

現場購票是單程230元,來回410元。

4.jpg

5.jpg

6.jpg

7.jpg

新航線用的也是新船,船艙新穎舒適,冷氣超強(記得帶薄外套),一路30分鐘晃呀晃的,覺得快暈船的時候剛好就抵達小琉球了。

8.jpg

9.jpg

這次搭乘鹽琉線整體感受良好,尤其人少舒適這點真的大加分,推薦大家可以多多利用這個新航線。

小琉球海上活動

小琉球海上活動請民宿預訂或自己線上預訂都很方便,這篇就不多介紹了,分享幾個熱門海上活動,有興趣自己看看吧。

點我看小琉球浮潛體驗(限時八折一人240元)

點我看小琉球海上獨木舟體驗(現折100)

點我看小琉球SUP立式單槳體驗

點我看小琉球半潛艇夕陽巡禮

▼推薦一定要浮淺,海龜真的就是像這樣在你旁邊游來游去。

9-2.jpg

小琉球懶人地圖 (點我看大圖)

小琉球景點多是免費,只有三個景點是需要付費的,美人洞(分成1/2區)、山豬溝、烏鬼洞。

全景點為統一聯票,票價120元,一票三個景點都能暢玩,所以要保管好。(上面寫當日有效,但可以跨日使用)

10.jpg

1.花瓶石 (24小時開放)

海水侵蝕形成類似花瓶狀的岩石,周邊海域可以戲水,遊客非常多,想拍個花瓶石空景都很難,總是會拍到人。

11.jpg

12.jpg

13.jpg

2.美人洞 (07:30~17:00)

相傳是明朝時某位知名美女,搭船航行時遇到風雨,漂流至此處,後人就稱此地為美人洞。

美人洞占地寬廣,還分成1/2區,全區共有20多個洞,背山面海,風景優美。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美人洞第二區,前副總統題字的"海上樂園"。

21.jpg

美人洞旁的美人沙灘,當天還看到幾隻海龜呢,可惜有點遠拍不起來。

25.jpg

26.jpg

3.望海亭 (24小時開放)

也在美人洞旁,可順道參觀,顧名思義就是個看海的好地方,一覽小琉球壯麗的海崖景觀。

22.jpg

23.jpg

24.jpg

4.肚仔坪 (24小時開放),小琉球重要潮間帶之一,近期很熱門,聽說能拍出天空之鏡的效果。

5.杉福生態廊道(衫福潮間帶) (24小時開放)

小琉球另一個豐富潮間帶,我[們有報名日間潮間帶導覽(另有夜間潮間帶),就是帶到這裡來看各種潮間帶生物。

潮間帶導覽導覽很便宜,通常一人100元左右而已,超級推薦!! 看到好多有趣的潮間帶生物。

小提醒:潮間帶導覽記得穿拖鞋&戴墨鏡&帽子(超級曬,頭皮感覺都曬傷了),另準備一件褲子替換,即使穿短褲還是會很容易濕一大片。

27.jpg

28.jpg

29.jpg

30.jpg

6.山豬溝生態步道 (07:30~17:00)

小琉球不僅有海岸景點唷,山豬溝就是少數的山林健行景點,入口對面有商店街,有個"幹 小琉球好熱"的拍照打卡點。(真的好熱 哈...)

31.jpg

不要想得太可怕,山豬溝坡度很緩,是很輕鬆的健行路線,沿路都有指標,基本上也不太會迷路,反正亂走亂晃會繞一圈回來。

32.jpg

33.jpg

34.jpg

山豬溝景點"一線天"。(山中蚊子有點多)

35.jpg

36.jpg

7.烏鬼洞 (08:00~18:00)

傳說是荷蘭統治台灣時期,把黑奴棄置於此而得名為烏鬼洞。

37.jpg

國旅爆發好可怕,全都是遊客。

38.jpg

39.jpg

40.jpg

跟美人洞有點類似,都是背山面海的海岸景觀,沿路多是石灰岩的洞穴地形。

41.jpg

42.jpg

43.jpg

44.jpg

45.jpg

8.落日亭 (24小時開放)

看這名稱很容易理解是個看日落的好地方,可惜這天是多雲的陰天,無緣看日落。

46.jpg

47.jpg

9.紅番石 (24小時開放)

看起來像是印地安人頭像的礁岩,顧名"紅番石",是個網美拍照熱點,但強烈建議離彎道遠一點,好多遊客拍照都沒在怕,直接站在彎道前,彎道常有機車快速疾駛過來,在旁邊看了都替他們捏把冷汗...。

47-1.jpg

48.jpg

10.老鼠岩 (24小時開放)

在紅番石旁邊,就是一個長得像老鼠的礁岩,另外一面則看起來像山豬。

(紅番石跟老鼠岩之間還有一個"觀音石",我好像漏掉了,沒拍到...)

49.jpg

50.jpg

11.厚石海岸 (24小時開放)

風化過後的珊瑚礁海岸地形,小琉球很特別的海岸景觀。

51.jpg

52.jpg

12.白燈塔 (24小時開放)

位於山上的小燈塔,熱門的拍照點,不用特地爬階梯上去,因為上去什麼都看不到....哈

53.jpg

13.百年老榕樹(隱藏秘境) (24小時開放)

離白燈塔很近,通常會一起順遊,榕樹旁有一個大家都已經知道的隱藏秘境(觀景平台),走進去幾步就到了,沒有很遠。

54.jpg

這個秘境可以看到厚石海岸的全貌,確實風景相當優美呢~

55.jpg

56.jpg

57.jpg

14.旭日亭 (24小時開放)

有落日亭可以看日落,當然也有旭日亭可以看日出,離洪媽媽早餐店很近,很多人買完早餐乾脆帶到這裡吃(我們也是),直接升級成海景早餐。(不過太陽出來有點曬就是了)。

58.jpg

15.小琉球海洋館 (08:30~17:30)

適合親子的小型海洋館,推薦可以當作雨天備案。

16.龍蝦洞 (24小時開放)

壺洞型的海蝕溝,要手腳並用攀爬一小段山壁才能下去,長者&小朋友就不建議下去了。

59.jpg

60.jpg

61.jpg

62.jpg

龍蝦洞另外一邊的海岸線也好美!!

63.jpg

64.jpg

17.鹿粼梅花鹿園區 (09:00~17:00),近期新開不久的新景點,有很多可愛的小鹿,原本有想去,行程太滿沒去到。

鹿粼梅花鹿園區門票 線上折扣門票立即買

18.碧雲寺 (不確定開放時段)

小琉球島上大大小小廟宇也不少,要說香火最旺盛,當地人最重要的信仰中心,就是這間歷史悠久的碧雲寺了。

19.海龜ㄉ故事 (10:00~22:00)

想找小琉球比較特別的特色小物或紀念品,推薦來這家海龜ㄉ故事,原創性較高,商品質感也精緻些(當然價位也較高一點)。

不打算買東西,來門口跟海龜摩托車&海龜郵筒拍拍照也好。

65.jpg

小琉球郵局前的郵筒也有海龜裝飾,有經過也可以來拍拍照,順便買郵局對面的阿婆袋裝粉圓(好吃!!)。

65-1.jpg

至於各大小景點都會有紀念品攤販,基本上都是海龜系列的周邊,印象中各攤商的價格很有默契的都差不多,能否殺價就看個人功力了。

66.jpg

67.jpg

68.jpg

69.jpg

海龜布偶好多款式很可愛,很節制的只買了一小隻"脫殼海龜"(龜殼可以脫下)。

70.jpg

20.王老師麻花捲 (8:00~19:00)

來到小琉球,必買物就是"麻花捲"了,公認創始第一家的就是這家"王老師手工麻花捲"。

71.jpg

72.jpg

五種口味,現場可以試吃,一包60元,買十送一。王老師麻花捲真的滿好吃的,但其實我們在民宿有吃到好幾個品牌的試吃包也都很好吃。

所以行程上如果不方便安排,倒也沒必要一定要來王老師,隨便買個其他品牌應該也不差啦。

73.jpg

小琉球看似不大,大大小小景點也是不少呢,三天兩夜還覺得有些想去的景點沒去到,期待下次再訪囉

74.jpg

小琉球相關遊記:

小琉球民宿推薦:小海子旅宿,療癒海景客房X戶外渡假風泳池 (套裝方案分享)

小琉球美食懶人地圖,40間人氣美食(小吃/熱炒/海鮮/冰品/甜點/燒烤/早餐/酒吧)

 

arrow
arrow

    Alli&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