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除了北市信義區掀起飯店大戰,溫泉勝地北投地區也不甘寂寞的跟進~

如未開先轟動的日系加賀屋,或是這間倆人旅店,都是北投地區溫泉飯店近期新作。

隸屬立德飯店集團的倆人旅店,對比鄰近的加賀屋,很低調的於去年底開幕,坐落於幽雅路上,另一知名飯店春天酒店旁邊。

倆人旅店全館就地下一樓與地上三樓,共23間客房加一間SPA館,沒有大眾湯,甚至謝絕12歲以下小朋友入住,很明顯就是如飯店名稱所示,鎖定情侶或夫妻檔的客層。

離新北投捷運站粗估應該要15~20min的步行時間,倆人旅店有提供接駁服務,但當天晚間約9點櫃台說明人力不足,無法馬上來接我們,我們只好坐計程車上去,倆人旅店官網是說約95元,但我們從上車到下車大概不到10min,錶一次都沒跳,就是70元,所以坐計程車倒也是方便。



倆人旅店的大廳,除了櫃檯就是簡單的休息區。



倆人旅店出自於知名建築師李瑋珉之手,雖說知名,但我還是不認識.....囧RZ

主打精品設計風,從B1~3F各樓層都有不同顏色主題。
\


行前有先大概看過倆人旅店的官網,有先跟櫃台作需求,要求入住3F,一方面是我最喜歡3F的天藍色主題,另外3F的view應該也會比較好,至少比B1好吧~哈

櫃台當時雖然回覆儘可能幫我們安排,不能保證,但最後還是如我所願的入住3F,算是有盡力達到顧客要求,這點先加分囉。





這次入住的是基本房型"濃情客房",第一印象是配色跟燈光都很討喜,但房間很小,官網的照片感覺沒那麼小,扣除湯屋的部份,房間的大小跟香港、東京的商務飯店差不多小了。




房間雖小,床鋪倒是很大,佔據了整個主要空間。




床組很舒適好睡。



或許是設計、也或許是舊屋改造(前身為台北市議會招待所),燈光的控制鈕是很復古式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XD



很貼心的電暖器設備,再冷也不怕~



茶水區,冰箱是空的,可以盡情放自己的宵夜、飲料~



黑色方盒是保險箱,那兩包則是浴袍,倆人旅店的浴袍很厚,超~~~級~~熱~~~~~~~



液晶電視很大一台,不過好像沒有DVD設備.....



看官網圖片應該是擺在湯屋區的和式小桌椅,可能怕放在湯屋區會潮濕,所以擺到房間裡來了。



接下來瞧瞧溫泉飯店最重要的湯屋區吧。



白天的採光很棒,所以這裡用白天的照片介紹囉。

米白色馬賽克磁磚配上黑色鵝卵石造景,整體浴池的氛圍很不錯。



旁邊整片的玻璃窗,除了採光極佳,也延展了整個視野效果~

湯屋區的空間其實很寬廣,但令人不解的是湯池卻只佔了約40%的空間,兩個人用就有點略嫌狹小,明明空間就夠,幹麻不把湯池做大一點呢??



泡湯必備的木製湯勺,小木板則是泡湯注意事項與規定。



除了基本的溫泉水與冷水,也可使用一般熱水。



溫泉水即使全開水量還是略小,不過湯池也不大,所以也不會放很久啦~哈。



倆人旅店只有3F,不過還好地勢較高,窗外的view也還OK,要訂倆人旅店的話,最好先確認一下外面的景是面哪一邊,記得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是入住倆人旅店最高級的房間,但窗景居然是面春天酒店跟道路,一整個傻眼.......



不過如果你不care景色的話,當然就無所謂囉,再附上窗外夜景一張,天氣很好,連星星都看的到~



回頭來看看衛浴空間,忍不住要一直說倆人旅店的房間真的很小,衛浴空間也是頗狹窄,真的很像日本飯店



這邊的鏡子是全房間唯一的一面。



應有盡有的備品,質感還不錯,有牙刷!!



電熱式毛巾架,沒錯,這毛巾架會加熱....不過效果不佳....毛巾還是只有局部溫熱效果。



淋浴間的花灑造型很逗趣。



沐浴備品還滿好用的,淡淡的香氛味,通常飯店的洗髮精用完都很乾澀,倆人旅店的洗髮精用起來頭髮難得不乾澀



浴室還有蒸氣浴設備~


廁所則獨立另一個小空間,是恆溫免治馬桶。



廁所還有小電視,解放時不怕無聊,旁邊還有小洗手台。



房間的部份大致如此,實景與實際感受跟官網上的圖片差不多,還不錯的設計感與硬體設備,缺點則是空間小了些。

這次的住宿有包含早餐,早餐是位於一樓的"合餐廳",倆人旅店本體採摟空天庭設計,採光及空氣感更佳。



餐廳與飯店設計風格一致,黑白相間的簡約感。





早餐採自助式,樣式不多,就中西式的簡易餐點,那兩鍋紅色電鍋是"南洋咖哩"、"紅燒牛楠"










食物味道還OK。







咖啡品質還不錯。



早餐的部份,行前就聽說"很糟",實際經驗是還不到"很糟",有點虛弱是真的,至少吃飽是沒問題,對比之前住過房價高2倍以上的樸石麗致,樸石麗致的早餐也一般般,所以倆人旅店的早餐勉強可接受囉。

整體來說,這次倆人旅店的入住經驗算還不錯,比起北投大多數溫泉飯店,倆人旅店有較特別的設計風格與水準之上的硬體設備,沒有大眾湯、沒有12歲以下小朋友、房間數也少,確實很適合想悠閒安靜渡假不被打擾的夫妻或情侶檔。

看到網路上有抱怨倆人旅店的部份通常是針對服務應對不周的部份,或許經過幾個月磨合,服務已漸上軌道,這次感受的服務品質都很OK,招呼、問候、應對的態度都頗親切,要離開時也會主動詢問是否需要接駁服務。

比起軟體,我反而較有疑慮的是硬體的部份,明明只開幕近半年的時間,房間已有幾處小地方呈現髒污、生鏽,雖不嚴重,但明顯保養未作確實,不敢想像照這種老化程度,1、2年後會變怎樣~

另外我們這次入住倆人旅店的房價為3900含早,比起北投溫泉飯店每晚均價約2500~3000塊一晚的房價,倆人旅店房價是稍嫌高了些,若能降到3500以內含早,配上這樣的軟硬體,個人是覺得很值得,不然每晚近4000塊實在有些下不了手~

最後附上幾張戶外照,連門面都是一整個低調感~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