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香格里拉大酒店Shangri-La hotel,是這次春節旅遊中標榜保證入住一晚的"重點行程"之一,因為看過幾間中國的連鎖五星飯店,很多都設計偏保守,甚至偏老舊,加上第一晚入住所謂"準五星"飯店也不怎麼樣,對這間蘇州香格里拉其實是不期不待呀!!

實際體驗後,才發現蘇州香格里拉是一間讓我頗驚豔的"真五星"飯店,以下簡單介紹一下囉~

門口兩旁有非常應景的"紅包樹"。



一進大廳除了寬敞氣派的空間外,迎面撲來的淡淡精油薰香更是讓人心曠神怡。



保有基本的中國風設計外,處處可見時尚的元素。





春節伴手禮特區。



整個飯店就是一整個豪華、華麗的裝飾,又不落於俗氣,不愧是國際五星品牌







樓高51層,算是附近數一數二的高樓。





進房囉,房間的設計是淡雅許多,家具質感非常好。





旁邊的沙發區是我比較不滿意的地方,總覺得沙發區設計在邊邊角落很奇怪~ 不過拿來放雜物是很適合 XD



寢具十分舒適,大大小小枕頭一應俱全。



床前則是電視與辦公區。





好歹也是五星飯店,用這種連接式吹風機實在太掉漆....=.=





mini bar的東西當然是拿來欣賞的啦



不過免費的茶包區非常大方,Dilmah茶包超多包,口味好幾種,通通被我搜刮回家啦 XD







衛浴空間非常寬敞。



有浴缸,旁邊還有窗戶可以邊泡澡邊看夜景~~







備品是自有品牌,味道好聞也好用。







外面沒啥夜景可看,唯一較亮的就那幾棟豪宅而已.....



反倒是白天視野遼闊,景色較優美。



早起的鳥兒就是要下去吃早餐囉,早餐在一樓餐廳,可以看到5F有"水療健體中心",其實就是SPA、泳池區,有去參觀一下泳池,是室內的,有點low...很像社區游泳池....,不過好處是冬天也可以游泳。



早餐餐廳CAFE SOO



很喜歡蘇州香格里拉的餐廳環境,整片挑高落地窗,明亮整潔,讓人心情很好!!



蘇州香格里拉的早餐只能用豐盛、非常豐盛、真的很豐盛來形容了,其他幾天飯店的早餐種類全加起來絕對都還輸這頓早餐。

各式各樣的西點麵包區。





好感動阿,蘇州香格里拉的早餐果汁是此行唯一一次早餐喝到顏色正常、味道也正常的果汁呀。



水果優格區。



冷盤切肉、燻鮭魚。



生菜沙拉吧。



日式早餐區,不過壽司有點小雷....爭鮮壽司還比較好吃....



各式熱食。





久違歐姆蛋,每次吃飯店早餐,我最喜歡自己配一套這種西式套餐。



個人很推薦蘇州香格里拉的現煮湯麵,配料豐盛、湯頭也好喝。



另外還有導遊、領隊特別推薦,絕不能錯過的餛飩湯,說到這餛飩湯,就先來講個小插曲,當天可能廚房準備不及,總之老媽去點的時候,負責的大嬸說今天的餛飩來不及包,沒辦法供應餛飩湯。

可能看老媽很失望,大嬸就說她現在進廚房,特地再包幾個,等下送到我們餐桌,實在是揪甘心~~~~~



不過老實說...我跟老媽是覺得這餛飩湯不錯歸不錯,卻也沒好到像導遊領隊形容的那樣好....冏

整體而言,豐盛的早餐大加分以外,舒適的房間、水準之上的軟硬體都是蘇州香格里拉的優點。

有機會自由行,蘇州香格里拉是我會想回來再住一次的飯店

2013春節江南行全紀錄(持續更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