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一隻雞"料理,也是經典的韓國美食之一,說到一隻雞的名餐廳,第一直接想到通常是名氣響亮亮的東大門陳玉華一隻雞。

但在網上爬文後發現還有另外一家獲得網友一致大好評的"孔陵一隻雞",比起東大門陳玉華來的低調的多,不過同時吃過兩間一隻雞的網友,認為孔陵一隻雞比較好吃的比例還比較高。而且孔陵一隻雞就位於我們住宿的新村站附近,綜合考量之下,就選擇到孔陵一隻雞用餐囉。
 
孔陵一隻雞位於新村、梨大兩站之間,從地鐵站步行約5~7分鐘可到,其實還滿近的,怕找不到建議走大馬路,會看到一個很顯眼的停車場,2樓則是露天打擊場,旁邊巷子走進去就可以找到孔陵一隻雞了。
 
2.jpg  
 
怕要排隊,挑了午後約2點左右到場,生意還是很好,從我們入座到離開一直維持7~8成滿的狀況。
 
3.jpg
 
4.jpg  
 
孔陵一隻雞要脫鞋喔,盤腿坐有些不習慣,不過桌位很寬敞,累了還可以把腿伸直 XD
我們剛好坐在結帳櫃檯旁邊,看到有中文菜單看板放在後面,不知道為什麼藏在這裡,不過店裡有會中文的阿珠媽,溝通不是問題。
一隻雞19000韓元,只能說全球物價都飆漲阿,先前爬文還有看到幾年前17000的版本,近期的是18000版本,到我親自來吃就已經是19000了....
 
5.jpg  
 
小菜上桌。
 
6.jpg  
 
青辣椒,同行友人說網友說這不會辣,可以生吃,吃了一口結論是...辣到爆  XD
 
7.jpg  
 
一貫爽口清脆的韓式泡菜
 
8.jpg  
 
一盤生菜?? 
 
9.jpg  
 
調味沾醬三寶
 
10.jpg
 
11.jpg  
 
豪邁的一隻雞上桌,不同於陳玉華一隻雞,會整隻雞上桌再幫你剪,孔陵一隻雞上桌時就已經是剪好了。
 
12.jpg  
 
13.jpg   
 
內容物除了雞肉,還有菇類、馬鈴薯片、年糕。
 
14.jpg  
 
這大概是此行吃到最清淡口味的年糕,清淡沒有不好,反而更能品嘗到年糕的自然清甜,煮過的口感外面軟嫩,內裡Q彈,比起炒年糕是不同的風味。
 
15.jpg
 
16.jpg  
 
再來則要大推孔陵一隻雞的雞肉,怎麼可以這麼鮮嫩,雞腿雞翅這種本來該軟嫩的部位就不多說了,最厲害是雞胸這種很容易過老過韌的部位,照樣軟嫩的跟雞腿肉一樣。
 
先吃原味,再配點蒜頭或是沾醬,都有不同美味。
話說隔壁一桌應該也是台灣人的女生,一邊喝雞湯一邊讚嘆好幾次:這湯好好喝,在台灣沒喝過這麼好喝的。
我還心想有這麼誇張嗎,喝了一口居然也忍不住對著友人講一樣的話:這湯好好喝  XD
 
雞湯的部分建議喝到後面,可以加入泡菜或蒜頭調味,我們是沒加泡菜,覺得泡菜口味太重,就只加蒜頭,就變蒜頭雞湯,跟原味雞湯比起來,湯頭是更有層次些。
另外很多人都推薦到孔陵一隻雞必加點"粥",我們看隔壁桌有加點,看起來真的好好吃喔,只是我們吃完一鍋雞湯就很飽啦,沒辦法加點。
 
17.jpg
 
18.jpg  
 
吃飽喝足,還可以來顆糖或咖啡。
 
這次在孔陵一隻雞吃的相當滿足,甚至比我預期中更好。我沒吃過陳玉華一隻雞沒辦法比較,但推薦吃過陳玉華一隻雞的可以來試試看孔陵一隻雞,應該也會讓你滿意的。
 

2013首爾自由行綜合心得

2013首爾美食全紀錄

 

arrow
arrow

    Alli&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