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先前9月的首爾行耗費太多精神跟時間做功課,這次月初的香港小旅行實在懶洋洋不想做功課,但沒做功課到了當地至少要有網路,要找路或是想找什麼資訊還有google大神可以救你。

所以香港遊記首篇先來介紹一下這次使用的網路方案,先稍微爬文,發現網友推薦的電信公司大概有2~3間,我選擇的是ONE2FREE。
 
ONE2FREE(1010通訊行)位於香港機場離境層,到達香港機場,還要跑上去離境層辦理。
我是覺得有點麻煩,還要耗費一些時間,所以直接在台灣的網拍就先買了。
先買的好處是不用到香港機場還要花時間上樓去找ONE2FREE櫃台,而且網拍的價格還比較便宜。
 
ONE2FREE 預付卡面額很多種從HKD60~100都有,以三天兩夜(早去晚回)來說,我會推薦購買面額HKD68的預付卡,網拍含運費大概台幣210元左右就買的到了。
 
1.jpg
 
2.jpg  
 
外觀長這個樣子,裡面的sim卡是一般大小的sim卡,可拆成micro sim,哀鳳用nano sim的就不適用囉~裡面也有一小本說明書,雖然ONE2FREE 預付卡不是隨插即用,但只要輸入簡單的指令碼就可以開通使用,非常簡單。
指令碼如下:
直播179179(服務專線)即開通sim卡
*101 *832 *2# 按撥出=無限使用1小時3G上網   (8 HKD)
*101 *832 *3# 按撥出=無限使用24小時3G上網 (28 HKD)
*101 *832 *4# 按撥出=無限使用7天3G上網       (78 HKD)
卡片、網路開通之後都會傳簡訊到你手機。
 
3.png  
 
以面額HKD68的來說,就是可以開通兩次24小時+一次1小時,三天兩夜的行程該怎麼分配呢,以我為例,我第一天到香港時,到飯店這段路程上是不需要使用到網路的,我大概到中午左右開通第一次24小時上網,同理,隔天中午到期的時候也不用急著再開通另一次24小時網路,我到下午有需要用到網路才再開通一次24小時網路,到第三天下午到期時,也準備去機場搭機了,機場就有免費wifi,也不需要再開通網路,我還有一次一小時的網路都沒開通用到。
 
當然啦,網路重度使用者,或是去超過3天的,就乖乖買面額大點的預付卡,直接開通7天HKD78的網路最方便囉。
 
4.jpg  
 
如果使用ONE2FREE預付卡有什麼問題,市區也都有ONE2FREE的店面,直接進去請他們協助吧。
 
這次使用ONE2FREE預付卡的經驗還算不錯,速度滿快又穩,3天的網路需求200元台幣就搞定了,比起首爾wifi egg 一天就要幾百元是便宜很多啦!!
(小提醒:在香港開google map定位,記得3G/WIFI/GPS全開,才會比較精準,三種只開其中兩種,定位落差都有點多)
 
 



arrow
arrow

    Alli&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