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其實11月的香港小旅行,完全是個意外來著,雖然09年人生第一次的自助旅行就是獻給了香港,那次也玩得挺開心,後來卻一直沒機會重遊舊地,因為只要有多的時間跟預算,個人的旅遊首選還是泰國啦!!

今年年初2月的時候,忘記是在背包客棧還是PTT,看到網友分享香港航空特惠促銷,台北香港來回機票只要4500元,以台北到香港的機票來說,長榮/華航/國泰三大航空平常促銷票也要6~7千左右,相較之下是便宜不少。

想想台北高雄坐高鐵來回都要3000了,花4500就能坐飛機到香港,不訂一下對不起自己呀~

就這樣2月初的時候買好11月的香港機票,至於為什麼2月要買到11月這麼久的機位,中間有種種因素考量,就不多提了 XD

1.jpg 

在香港航空官網訂購機票之後,就會傳這樣一封確認信給你,裡面有你的訂位資料,上面顯示的301USD是兩張票的總額,香港航空並不是廉價航空(雖然他很便宜),所以是有包含行李與餐點。

另外請保留好這封確認信函,因為香港航空官網很奇妙的沒有查詢訂位紀錄,或是索取電子機票這類的選項,如果想再確認自己的訂位紀錄,可能只能寄mail或是直接電話聯繫。

2.jpg 

出發前2-36小時可以線上預辦登機,我個人是滿推薦先線上預辦登機,反正就key in一些基本資料,還能自己選座位,之後列印登機證,到機場直接掛行李,省時方便。(團體票就沒辦法先預辦登機囉)

香港航空在第二航廈,是由長榮航空代理,兩間航空公司也互相有聯營航班,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第二航廈,兩個理由:

1.第二航廈美食街比較多吃的,還有麥當勞可以吃早餐,只是沒想到我們航班這麼早,根本沒店家有開,只有7-11跟星巴克....,最後還是充滿怨念的去7-11買東西吃了。

3.jpg 

2.有hello kitty可以拍拍照(很爛的理由) XD

4.jpg 

5.jpg 

行前其實滿擔心香港航空delay的問題,這次去程滿準時,還提早約20分鐘抵達香港,回程就不明原因延遲40分鐘左右,還好是要回家才delay,算免強可接受。

香港航空飛機內裝比我想像中新且舒適,有個人視聽系統。

6.jpg 

去程的餐點是炒麵+鳳梨酥+開水,味道普普通通。

7.jpg 

回程餐點很無言,我沒有拍照,就一個熱餐包,裡面有包一點鹹料,不要以為那是開胃菜之類的,那個男生三大口可以吃完的熱餐包就是你的晚餐~

所以...回程上機前記得先填飽肚子,不然你上機才發現餐點就一個熱餐包應該會傻眼。

這邊提一下服務態度的部分,先前對於中資/港資航空印象都很差,大學畢旅坐國泰,覺得國泰空姐很不親切,對待歐美/亞洲客態度更是明顯大小眼,後來自己訂機票出國是完全不考慮國泰,而年初跟團去中國,坐中國國際航空,再度大開眼界,中國國際的空姐收餐盤是用摔的,臉又臭到爆炸,全身散發出來的殺氣讓我覺得我要是敢招手請她收一下我手中的水杯,她可能會把我丟出機外....

至於香港航空的空姐,以中資/港資航空的標準來看,都可以說是天使來著,親切有禮,整體感受是不錯的。

抵達香港機場後,就是準備進市區了,我們選擇的是方便快速的機場快線,在台灣先跟旅行社買好來回票會比較便宜喔。

提領行李,一過海關就會有機場快線櫃台,這櫃台通常都很多人,建議再往外面走,還會有另一個櫃台,把旅行社給的票卷給櫃檯,就可以換到機場快線來回票。(來回票是一張票卡,不是分成兩張喔,請保管好)

還有過期八達通也可以在這個櫃台辦理"復活",我們09年買的八達通請櫃檯人員幫我們處理一下就可以繼續使用了,意外發現裡面餘額居然分別還有50~70幾元港幣,雖然那本來就是之前儲值的錢,但過這麼久還能用,有種莫名賺到的感覺~

8.png 

機場快線雖然比機場巴士貴,不過就是又快又舒適,半小時就到我們的目的地香港站囉。

9.jpg 

回程的話,同樣到機場快線香港站,你會看到一整排的航空公司櫃台,一樣要刷機場快線票卡才能進去,找到香港航空櫃台就可以預辦登機+掛行李囉。

10.jpg  

這次搭乘香港航空的經驗整體來說還OK囉,如果能維持4~5000這種有競爭力的票價,明年會想再安排一次3~4天香港之旅

 

2013香港小旅行 吃吃喝喝鐵腿敗家之旅

 

arrow
arrow

    Alli&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