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首圖來源:香港電車官網)

09年那次到香港自由行初體驗,個人對香港島印象深刻,很有異國風情,九龍半島(尖沙咀)感覺就跟台灣很像。所以這次住宿區域是鎖定香港島,最後選擇大家狂推的上環IBIS(這間真的很不錯,後續再分享住宿文),上環IBIS離地鐵站有一小段距離,不過酒店前面就有叮叮車站牌。

上次香港行沒有體驗到香港叮叮車一直覺得很可惜,這次酒店前面就有叮叮車站牌,說什麼也要體驗看看。沒想到這叮叮車一坐就上癮,超方便又很有趣,這三天只要在香港島活動就是狂坐叮叮車。

搭乘叮叮車真的一點都不難,只要花5分鐘準備好兩樣工具,馬上學會怎麼坐。

1.到香港電車官網下載路線圖,共有東行、西行兩張。(http://www.hktramways.com/zh/tramservice/routemapwestbound.html)

2.jpg

3.jpg

乍看有好幾條路線,不過仔細研究一下就發現,除了"跑馬地"這條線會轉彎以外,其他幾條路線是完全一模一樣,就只是差在"起點-終點"不同而已,又以遊客常出沒的"上環-北角"這個區域來講,除了注意"跑馬地"這條路線有沒有到你的目的地以外,基本上是每一台車都可以坐的。

在香港電車官網的互動式地圖點選你想去的地區,會在右下角跑出個小小的google map視窗顯示地圖資訊,不過我覺得視窗太小,不好用。

所以第二樣工具就是google map,新開一個網頁視窗打開google MAP,輸入"香港 電車站",會發現google map把香港電車站用紅點標示出來了。

4.jpg

但google並不會標示該電車站是東行還是西行,所以還是要配合官網路線圖一起看,才不會搞錯喔。

利用以上兩樣工具,就可以輕鬆的利用叮叮車漫遊香港島囉!!

再來看一下叮叮車的"官方注意事項",很多大家常問的問題,這裡都有解答了。我挑出幾個常見問題講一下:

5.jpg

第6點:車廂內不能飲食喔,吃東西都不行了,當然也不能抽菸啦~(第9點)

第10點:不能攜帶超過7公斤行李,或對乘客造成不便的物品。

很多人都會問能不能提大行李上叮叮車,照規定是"不可以",但規定是這樣規定,我還是看過有人把29"大行李箱、嬰兒車硬扛進去...也沒被制止。我個人是建議不要這麼做,叮叮車入口很小(後門進,前門下),而且還有設閘門(三角式、對開都有),光人進去都覺得有點卡卡的,扛大行李進去,下車還要擠到前門,真的很辛苦....

第12點:自備零錢或八達通付費,不找零。我強力推薦使用零錢來搭乘叮叮車,因為香港的硬幣實在太複雜,吃飯或買東西結帳都要掏好久,總共有7種。

 6.jpg

(圖片來源:wiki)

有1、2、5、10元就算了,還有1、2、5毫(有些店家還不收1、2毫),而且以台灣人使用硬幣的邏輯,很難適應的一點是面額最大的10元硬幣為什麼尺寸比較小...冏

所以我建議大幣值的5元、10元可以留著使用,小幣值的就另外收在一起,拿來投叮叮車,無論遠近成人一次2.3HKD。

7.jpg

在香港電車官網意外發現原來叮叮車有四天通行證,一張34HKD,一天坐四次就回本,如果打算瘋狂坐叮叮車逛遍香港島,可以考慮買個四天通行證。

這次在香港島坐叮叮車,比起地鐵站要找出入口,還要樓梯爬上爬下,真的方便很多,一次2.3港幣,換算台幣不到10元,相當便宜。

最後再推薦搭叮叮車請上到第二層,不知道為何大家都比較愛擠在第一層,是因為懶得爬樓梯嗎 XD

第二層還滿容易有空位,視野也更好,要下車從樓梯下去就是前門下車口,也比在樓下從後面擠到前面輕鬆!!

8.jpg 

9.jpg  


2013香港小旅行 吃吃喝喝鐵腿敗家之旅

 

arrow
arrow

    Alli&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