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趟香港行,還滿期待嚐嚐可以自選配料的特色車仔麵,上網爬了一下網友的心得,銅鑼灣的新記車仔麵、榮記粉麵這兩間最多人推薦,評價普遍都不錯。

原先也很猶豫該選哪間,後來看到兩間都吃過的某部落客,將新記車仔麵列為她心目中的第一名車仔麵,就決定選擇新記了。

新記車仔麵位於登龍街,登龍街似乎是小巴的發車站,很多小巴都會停在那邊,而新記門口正好都會一直停靠著某路線的小巴,店面從正面看還剛好會完全被小巴擋住。

2.jpg

新記內用的空間也是小小的,無可避免還是要跟別人併桌囉,先來個菜單小教學(回台才發現沒有拍菜單,菜單是google抓的)

任選兩種配料一種麵30元,三種配料一種麵就36元,直接圈選就可以了,最後記得選一下右上方湯底,湯底好像也可以混合,看過有人圈兩種湯底,辣汁的部分如果不想太辣,自己在旁邊辣汁寫個"小"或"少",就會幫你調整成小辣。

首先是我的辣豬紅(豬血)+咖哩魚蛋+豬大腸+公仔麵+牛腩汁。

大家推薦必點的豬血、大腸真的好吃,鮮嫩沒有腥味,咖哩魚蛋就普普,牛腩湯汁滿香醇的。

3.jpg

4.jpg

4-1.jpg

朋友的蠔油冬菇+豬大腸+五香牛腩+公仔麵+(小)辣汁。

招牌香辣汁雖然只是點小辣,但後勁還是滿強的,冬菇、牛腩都有入味,也不錯吃。

5.jpg

6.jpg

解油膩的港式凍檸茶。

7.jpg

整體來說,我們是覺得香港車仔麵其實還滿像台灣滷味,只是台灣滷味好像比較好吃耶(個人主觀口味,勿怪)。

不過香港車仔麵還是有其獨特風味,能自由搭配各種配料湯底麵條,變化度很高,下次去吃看看榮記粉麵好了!!

2013香港小旅行 吃吃喝喝鐵腿敗家之旅

 

arrow
arrow

    Alli&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