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今天吃完中餐第一個行程就是張家界-天門山風景區,是中國5A級國家景點,要搭乘"世界最長"的觀光纜車上山。

2.jpg

導遊先發票卷,票面定價是258元,如果有人想自由行,可以參考一下。

3.jpg

我們這次來算是張家界正轉入旅遊淡季的時候,超級幸運的是四天下來都沒啥排到隊,聽說旅遊旺季排個2、3個小時是很正常的。

4.jpg

纜車真的很長,全程應該有超過20分鐘,一開始先看到市區景色。

5.jpg

慢慢往深山前進,就轉成田野景色。

6.jpg

7.jpg

8.jpg

下面這條山路是很有名的通天大道,有99個轉彎聞名,比較不幸運的則是濃霧超級大,幾乎看不到。

9.jpg

10.jpg

上到山頭後,整個景色好壯麗~

11.jpg

接著就是走"鬼谷棧道",沿著山壁而行,雖然有點濃霧,仍是十分優美。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這邊會先經過最有名的"天門洞",洞裡瀰漫濃霧,好特別的景色。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今天重點行程"天空棧道"。

22.jpg

這還要另外買票,5元人民幣。(跟團當然是不用另外再付)

23.jpg

天空棧道這邊的風景又更寬闊了。

24.jpg

25.jpg

上玻璃棧道要先套鞋套,站上去真的有點可怕....腦海中會一直浮現玻璃突然破掉,掉下去的畫面...冏。

26.jpg

還不時聽到有人邊走邊尖叫....。

27.jpg

28.jpg

接著準備搭乘"穿山扶梯"下山囉。

29.jpg

同樣又是"世界最長"的穿山扶梯,前五分鐘會覺得很新奇,很酷,好長好久的電扶梯,然後就會慢慢放空,到最後就會覺得到底是到了沒~~真的很久。

30.jpg

31.jpg

下了扶梯,出來走一小段路就從"天門洞"洞口穿出來。

32.jpg

現場看真的很壯觀,照片拍不出那種感覺,霧太濃了。

33.jpg

34.jpg

35.jpg

天門洞下面的廣場,可以挑戰走999階的天梯下去,有點陡峭,而且剛下雨,很濕滑的感覺,我們這團只有兩個人選擇走下去,其他人還是默默跟著導遊繼續坐電扶梯下山。

36.jpg

很有趣的是走下來跟坐電扶梯下來的時間是差不多的,我們出來也正好遇到走下來的兩位團友。

老話一句,濃霧真的很大,很可惜,天門洞都看不帶清楚了說。

40.jpg

38.jpg

旁邊有一些熱食&商店,可以買杯熱薑茶暖暖身。

39.jpg

接著就是坐景區環保車下山了,這邊提醒一下,環保車是小巴士,座位小,又會坐到滿才發車,開很快,彎路又超多,下山這段路程差不多半小時,是這幾天我覺得最痛苦的一段路,真的有坐到暈車想吐的感覺,容易暈車的要有心理準備。

離開天門山景區,下一個景點是土家風情園"土司城",就是以前土司王的城寨住所,土司王就把他想成以前的縣長、省長之類的。(應該是吧 XD)

41.jpg

這類古風情建築是個人很喜歡的景點,非常有民族特色。

42.jpg

一進場就有民俗舞蹈"擺手舞"表演。

43.jpg

44.jpg

45.jpg

這棟有一條白龍的豪華建築就是土司城的主建物。

46.jpg

裡面每一層樓都展示了以前民族傳統文物,聽導遊解說會覺得滿有趣的。

47.jpg

喜歡拍照的應該很愛,這邊造景很美。

48.jpg

49.jpg

中途有個小表演,第一段是歌舞表演。

50.jpg

第二段就精彩了,一個阿伯表演丟飛刀、丟完飛刀換菜刀、丟完菜刀換鐮刀,雖然他很穩,但最好不要坐在前面的位子,很可怕

51.jpg

52.jpg

離開土司城,今天最後一個行程,贈送的一小時"按摩足浴",按得還不錯,不會輸泰式按摩。

然後小費不要給太少....,有兩個團員說沒有小鈔,只剩五元小鈔就只給了五元,按摩師走出按摩房馬上超大聲說:"給的也太少了吧",是有點沒禮貌,但給五元真的很少....(建議至少給十元,覺得不錯的話給20,甚至更多都可以)

臨走前拍了一下價目表,發現收費還滿高的說,一小時腳底按摩收台幣750元左右,跟台灣差不多了吧。

53.jpg

關於住宿&餐食,請參考綜合心得篇囉:

2015 絕美張家界 四天三夜跟團行程總覽/綜合心得/住宿/餐食/上網/土產伴手禮 

 

 

arrow
arrow

    Alli&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