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以往對礁溪的印象就是泡湯&小吃,這次礁溪小旅行認真的搜尋了一下礁溪的特色咖啡廳,才發現真是太小看礁溪了,特色咖啡廳其實也好多間了呢。

礁溪小旅行回顧:

宜蘭礁溪 童話藝宿湯旅,精緻童趣溫泉飯店、平價房型也有大湯屋 (藝宿商旅礁溪館/近礁溪火車站) 

宜蘭礁溪 蔥澡Hot Spring Onion,泡湯也要耍文青、繽紛主題湯屋新體驗 (同場推薦:礁溪溫泉公園森林風呂) 

兩天一夜剛好可以拜訪兩間咖啡廳,選了兩間離市區都很近的"PonPon乓乓老宅雜貨咖啡"、"跑馬咖啡"

2.png

先來介紹乓乓老宅雜貨咖啡廳,在礁溪信義路上,一個轉角處顯眼的小清新白色小屋。

3.JPG

4.JPG

5.JPG

"老宅的呼喚 這裡不只有咖啡香 還有磚花 選物 花藝",門口看板上的短句就把乓乓雜貨咖啡的特色全都說明了唷。

6.JPG

一樓是結帳櫃檯&選物販售區,各種精緻小物,讓人眼睛一亮的是有賣"Marvis"牙膏。(號稱牙膏界的愛馬仕)

7.JPG

8.JPG

9.JPG

可以先上二樓選好座位再下樓點餐,老宅翻新的咖啡廳應該是現在正流行的主題之一,個人很喜歡乓乓雜貨的擺設,復古中又帶著優雅氣息,來個文青小午茶正適合。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6.jpg

17.jpg

17-1.jpg

花藝裝飾都好漂亮!!

18.jpg

18-1.jpg

19.jpg

20.jpg

三樓則是一個和式空間&廁所,當天下午還沒什麼客人,所以這邊沒開放,我只是來上廁所順便參觀一下。

20-1.JPG

來看看菜單。

21.jpg

目前販售的品項就是飲料(咖啡、茶、酒類)跟每日甜點而已。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乓乓咖啡那提,150元,沁涼順口,華麗的攪拌棒超搶鏡。

26.jpg

27.jpg

28.jpg

抹茶奈奈,標榜京都宇治山政小山園的抹茶,150元。

29.jpg

店員說加了一些黑糖調味,香濃抹茶帶著微甜黑糖風味,好喝!!

30.jpg

贈送的日式豆花,綿密紅豆配上Q嫩豆花剛剛好。

31.jpg

32.jpg

33.jpg

每日甜點:富士山蛋糕,造型就真的跟富士山一樣,口感類似磅蛋糕,口感緊實卻又不乾澀,外觀看起來樸實,口味倒是不錯。

35.jpg

36.jpg

37.jpg

第二間:跑馬咖啡,是附設在民宿"佧美奧之湯"的咖啡廳。

38.JPG

跑馬咖啡一樓同時也是民宿大廳,設計溫馨典雅。

39.JPG

40.JPG

菜單品項很豐富、早午餐、各類鹹食、甜點,餐點搭配飲料還有50元折扣,以下節錄部分菜單供參考。

41.JPG

跑馬咖啡比較特別的是有提供手沖精品咖啡,詢問店員有什麼豆子,還會很親切的拿一堆咖啡豆給你試聞。

42.JPG

43.JPG

跑馬特調-檸檬咖啡,130元,很奇特的風味,主體基調是檸檬紅茶,入喉後才會湧現咖啡尾韻,前面一兩口覺得怪怪的,多喝幾口後反而還滿喜歡這款檸檬咖啡奇妙的風味。

44.JPG

精品咖啡,160元,選了一支"日曬耶加雪菲",近年耶加雪菲熱門程度扶搖直上,跑馬很用心的另外準備了一個冰塊杯,可以品嚐到不同溫度下同一支咖啡豆風味差異。

45.JPG

46.JPG

跑馬咖啡這支日曬耶加口感還滿不錯的,層次感豐富,微微花香帶著柔和果酸,尤其冰的這杯果酸更鮮明,不過可能冰塊溶解有點多,水感稍重一些。

47.JPG

48.JPG

點手沖咖啡還送你一包耳掛。

49.JPG

另外點了一個烤雞帕尼尼共享,皮酥香脆,調味清爽美味。

50.JPG

51.JPG

52.JPG

這次拜訪兩間礁溪的特色咖啡廳雖然風格完全不同,但我都很喜歡,也很開心礁溪原來藏著這麼多特色咖啡廳,口袋名單還好幾間想去的呢,期待下次的礁溪小旅行

arrow
arrow

    Alli&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