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原本這次中國城探索之旅兩晚都想住在103 Bed and brews,但第二晚滿房,只好另尋住處,最後選定步行3分鐘遠的The Unforgotten B&B,訂房網也是各種五花八門翻譯:曼谷難忘民宿、難以忘懷民宿....等等。

中國城探索之旅前情提要請參考:

泰國曼谷最潮老街區 中國城唐人街地圖攻略:文青咖啡廳/米其林美食/風格酒吧/特色旅宿/行程規畫

泰國曼谷 103 Bed and Brews 古典藥鋪新風貌、懷舊小閣樓尋覓老時光曼妙回憶 

Unforgotten B&B的地理位置就不多說了,在中國城攻略地圖就有標注了,Unforgotten B&B開幕至今大概也超過半年多了,除了提供住宿,同時也是一間小餐館。

2.jpg

4.jpg

3.JPG

5.jpg

雖同樣是老屋改建,但風格跟103 Bed and brews很不一樣,Unforgotten B&B少了些設計感,但多了些道地的泰式民宅味。

6.jpg

7.jpg

The Unforgotten B&B我是直接mail官網訂房,原本是要用paybal付一半的訂金,但我覺得用paybal很麻煩(平常沒在用),試著詢問看看能否到現場再付房費,意外的居然也同意讓我到現場再付房費。

但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到現場時,櫃台說沒有我的訂房記錄,花了5分鐘才在電腦找到我的mail,說是訂房組的人沒有交接到我的訂房記錄....。

總之是剛好還有房,而且櫃台大哥態度很好也很客氣,我們也早就習慣泰國人"浪漫隨興"的工作態度,反正有順利解決就好。(講這件事只是提醒大家入住前幾天最好再email確認一下)。

入住時就會讓你勾選一下隔天要吃的早餐,我們兩個人都選泰式便當(Thai breakfast Pinto)。(強烈推薦選泰式便當)

8.JPG

溫馨提醒:老宅改建的小旅館通常都是沒有電梯的喔,但剛好櫃檯大哥是壯漢,會幫你扛上樓。

9.jpg

Unforgotten B&B全館只有5間客房,5間客房都有自己的名字,主要差異是空間大小跟設計風格略有差異,最大間的套房有可愛的小陽台,我們預訂的是基本客房"Juhua",官網訂價1950B含早餐含下午茶,訂房網可以訂到台幣1500左右的價格。(不能退款的方案)

10.jpg

11.jpg

房間實體跟官網照片幾乎沒差異,稱不上非常華麗或者讓人驚艷的設計感,就是一種到泰國朋友(還滿有錢的朋友)家借住一晚的感覺。

12.jpg

有點好笑的是床前以為是電視的位置其實是一面大鏡子,所以房間是沒有電視的唷。(沒電視我們是完全無感啦,怕有些人會很在意,還是要特別提一下)

13.jpg

14.jpg

床頭櫃有免費瓶裝水&裝滿泰式小點心的零食盒,連芒果乾都有。

15.jpg

16.jpg

17.jpg

沒有衣櫃,只有簡單的木架充當簡易衣櫃。

17-1.jpg

很可愛的泰式睡衣(也可當按摩服)。

18.jpg

相關備品都有,保險櫃、吹風機、牙膏牙刷,連蛇牌爽身粉都出現了。

19.jpg

20.jpg

保留了原本老宅的復古開關。

21.jpg

衛浴空間的磁磚好吸睛。

22.jpg

洗手台設計太小,不太好用。

23.jpg

24.jpg

淋浴的水壓水溫都OK。

25.jpg

質感不錯也滿好用的沐浴備品。

26.jpg

門上有貼一張住宿規定,沒有太奇怪的規定,都是基本的入住禮儀,順便提一下門禁管控,樓下餐廳營業時間都可以從大門進出,非營業時間就要從旁邊的小門刷門禁卡(入住時會連房門鑰匙一起給你)。

安全性我覺得也很OK,因為櫃台小哥晚上是直接睡在小門旁樓梯夾層的小閣樓,小門有人進出他還會探出頭來看一下是誰。

27.JPG

訂房時有包含一個下午茶,就在樓下餐廳(全館也就這間餐廳而已)。

28.jpg

29.jpg

等待午茶上桌時可以先寫寫明信片。

30.JPG

看Unforgotten B&B官網(FB)上的下午茶很豐盛的說,不知道是我們來比較晚(下午5點了)、還是先前沒收到我們入住記錄,所以沒特別準備,就只有簡單的小餅乾跟熱茶。

31.jpg

32.jpg

順便給大家看一下餐廳的菜單,價位非常平實,主餐一份才100多塊。

33.JPG

34.JPG

晚上回來時,發現旁邊廣場居然在演歌仔戲,上次現場看歌仔戲大概是10多年前在阿公家鄉下吧,真的是很有"中國城"的Fu~

35.jpg

最後來分享Unforgotten B&B的最大亮點,澎派到擺滿桌的早餐。

光飲品就有整壺熱茶、咖啡、瓶裝水,之後還會上果汁。

36.jpg

37.jpg

華麗的泰式便當架上桌。

38.jpg

便當盒打開來後就是三道泰式料理,最旁邊那鍋是白飯,如果今天是住五星精品酒店或許不稀奇,但一晚台幣兩千有找的小民宿能端上這樣一桌澎派早餐,值得拍手鼓鼓掌了!!

39.jpg

泰式炸餛飩。

40.jpg

41.jpg

彩椒炒豬肉。

42.jpg

43.jpg

非常軟嫩的燉雞肉。

44.jpg

45.jpg

飯後還有一人半顆的芒果。

46.jpg

47.jpg

比起103 bed,少了點設計感的Unforgotten B&B更有道地風味,櫃台大哥看到你也都會跟你哈拉兩句、問候一下,但不會很逼迫人的硬要聊天,這點我很喜歡(很害怕硬要跟你聊的感覺),暖心的溫度剛剛好,豐盛的泰式早餐也是很加分的一點!!

泰國相關遊記傳送門:

泰國綜合分享&新手指南泰國景點分享(曼谷&外府)

泰國曼谷住宿全記錄曼谷美食&咖啡廳分享曼谷按摩SPA店心得

曼谷近郊(華欣/考艾/大城)住宿分享

曼谷近郊(華欣/考艾/大城)美食分享

 

arrow
arrow

    Alli&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