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今年的泰國很"懷舊",除了泰劇帶動起的泰服體驗風潮之外,默默在流行的一股食尚新勢力就是"泰式傳統點心",曼谷街頭紛紛出現看起來應該像賣法式甜點蛋糕、馬卡龍的新穎咖啡廳,卻是主打泰式傳統點心。

這類型的店家今年突然竄出超多間,還一家比一家受歡迎,泰式甜品突然變成了曼谷咖啡界的一股新風潮呢~

這趟旅程沒什麼事做,乾脆選了幾間這類型的店家做個小特集分享吧:

V'Lacha Siam Dessert & Tearoom (官方FB請點我)

營業時段:每日10:00~20:00 (周日休)

第一間要分享的是V'Lacha Siam Dessert & Tearoom,位置就在我上次住的Ari站附近,上次去過的Onedee也正是泰式潮甜品店家之一,還有米其林美食laylao、按摩店Chaari spa、Calm spa、平價設計酒店Josh hotel,越來越喜歡Ari這個藝文小區,相關周邊環境請參考以下介紹:

曼谷 Josh Hotel 喬許飯店,2018設計新酒店、文青小區魅力小旅館 (BTS Ari/恰圖洽市集) 

曼谷 Calm Spa 服務細緻、風格清新、強勢問鼎新生代SPA小天后 ( BK評選2017最佳新SPA ) 

曼谷Ari文青小區美食篇:米其林超值美食Lay Lao海鮮東北菜、泰式潮甜品Onedee Cafe 

1-1.png

2.jpg

 google地圖上的營業時段跟店家門口的不一樣,再次提醒營業時段是"每日10:00~20:00 (周日休)"。

3.JPG

消費方式是在櫃台點餐結帳,然後會幫你送餐點到座位。

菜單有圖片,價位也不貴,各種泰式甜品大多百元以內。

4.JPG

下午茶套餐 690B (好像有包含一壺茶),其他點心拼盤約290B。

5.JPG

各類茶飲、咖啡則75~95B之間。

6.JPG

V'Lacha店名有個"Tearoom",想當然茶類選單非常豐富,這張選單主打進口茶葉,是一整壺的,價位也比較高。

7.JPG

櫃台旁另有各種泰式點心可選擇。

8.jpg

9.jpg

10.jpg

11.jpg

一樓只有少少幾個座位,直接上到二樓來,居然沒人,正好獨佔整個二樓。

12.jpg

13.jpg

各式座椅有懷舊風、中國風、加上可愛的壁貼點綴,呈現一種奇妙混搭復古感。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稍等一下服務生就幫我們送上餐點來囉。

18.jpg

19.jpg

點了一份V'Lacha現正主打的四色沾醬吐司,149B。

21.jpg

20.jpg

四款沾醬都非常經典,綠色香蘭葉、藍色蝶豆花、黃色泰式奶茶(看起來超像咖哩醬)、紅色甜菜根。

各有風味,我都很喜歡,只是每次吃這種沾醬吐司,都有共同的缺點,就是醬太多,吐司太少,吐司吃完醬都還一堆....,超想把這些醬料打包,自己再買麵包來沾。

22.jpg

23.jpg

香蘭葉粉條冰,99B,這也是我超愛的泰式甜品之一,路邊很容易買到手搖杯或袋裝版本,有點類似我們的米苔目冰,加了椰奶跟椰子冰淇淋,就是停不下來的順口。

24.jpg

25.jpg

26.jpg

泰式黑咖啡(歐涼),75B,東南亞的咖啡都有一種獨特的風味(稱不上好喝或不好喝),尤其黑咖啡更明顯,很推薦試試這奇特的味道,不負責任猜測就是羅布斯塔咖啡豆的風味,上次去柬埔寨刻意買了"羅布斯塔咖啡豆"的咖啡,回家沖煮就是這種風味。

(旁邊的小瓶是糖漿)

27.jpg

冰美式,80B。

28.jpg

同類型餐廳推薦:

V'Lacha附近的Onedee就是很類似的同型店家,Onedee主打的品項以泰式冰品跟浮誇咖啡(杯)為主。

曼谷Ari文青小區美食篇:米其林超值美食Lay Lao海鮮東北菜、泰式潮甜品Onedee Cafe 

29.jpg

喜歡沾醬吐司的話,推薦去復古食堂Plearnwan Panich、或智能科技美食街My Kitchen都能吃到。

曼谷 中泰混血河岸文創新地標 火船廊1919(LHONG 1919)&復古小食堂Plearnwan Panich 

64.jpg

曼谷 My kitchen 智能科技時尚美食街 六間名店一次吃遍 (Siam discovery) 

34.jpg  

Khao dessert cafe (Siam paragon G樓) (官方FB請點我)

營業時段:每日10:00~22:00

第二間要分享的是位在siam paragon G樓層的Khao dessert cafe,這間甜品店的本店其實是在Ekkamai的泰式餐廳"Khao",Khao的主廚大有來頭(Chef Vichit Mukura),主理曼谷文華東方知名的泰式餐廳Sala Rim Naam將近30年(好可怕的數字),今年新開的Khao就是他的個人新餐廳。

Khao則是泰文單字"米飯"的意思,店名取作"Khao"用來凸顯米飯做為泰國主食的重要性,很喜歡這種簡潔有力的直白店名。

特別介紹這一小段是因為原本是想去吃Khao,但後來沒去,就近先來siam paragon近期剛開的泰式甜點分櫃Khao dessert cafe。

29.jpg

Khao dessert cafe就只是個小分店,有一個迷你內用區。

30.jpg

冰櫃內展示著各類泰式甜點。

31.jpg

也有賣一些零食類的小點心。

32.jpg

有提供下午茶套餐,一人份480B、兩人份780B。

33.JPG

招牌甜點,泰式草莓大福 (210B),為什麼會有這麼日式的甜點? 因為主廚喜歡日式料理&日式文化,所以設計出泰式結合日式的甜點,草莓的外皮是用傳統泰式點心"Yok Manee"包覆。

34.JPG

Khao dessert cafe 也有沾醬吐司(160B)。

35.JPG

泰式布丁 (160B)

36.JPG

芒果糯米 (240B)

37.JPG

香米冰淇淋 (140B)

38.JPG

"Bua Loi",經典的泰式甜點"椰奶湯圓" (140B)。

39.JPG

各類泰式點心,任選3樣/120B、5樣180B、8樣280B。

40.JPG

各類傳統泰式甜湯,均一價140B。

41.JPG

特選茶(標榜泰北茶葉) 80~120B、經典茶一壺120B、咖啡80~100B。

42.JPG

除了甜點也有一些鹹點小食,140B。

43.JPG

雖然Khao主打來自泰北的特選茶,但我們還是很不給面子的點了伯爵茶(Earl Grey),一壺120B。

44.jpg

45.jpg

選選三樣泰式點心,120B,沒特別考慮擺盤,單純挑了我們比較想吃的,擺在一起看起來都好像。

46.jpg

47.jpg

48.jpg

配花生粉意外的很搭配。

49.jpg

Bua Loi椰奶湯圓,140B,繽紛的小湯圓看了就好療癒,不用擔心是不是什麼色素,標榜全天然食材色彩(店家自己這樣講的啦)

很特別的是裡面偷藏了長的跟小湯圓一樣的"鹹蛋顆粒",所以吃起來鹹甜交錯,風味更顯層次,只是湯頭有點太甜膩了一些。

50.jpg

51.jpg

52.jpg

如果你也喜歡Bua Loi椰奶湯,再推薦上次在Baan Phad thai吃到的版本也很好吃。

泰國曼谷2018米其林超值餐廳 Baan Phadthai 泰式炒麵復古豪華版、國民美食澎派上桌 

23.jpg

Khao dessert cafe旁邊有同樣近期新開的手標茶旗艦店,旗艦店獨家品項是雪花冰,手標茶的粉絲們可以來朝聖。

53.jpg

54.jpg

下一篇會再分享Cher Cheeva華麗泰式甜品、Mango Garden繽紛芒果糯米飯、La lai水果冰棒,有興趣的請參考泰式潮甜品第二集:

曼谷泰式潮甜品特集(2) :Cher Cheeva 繽紛泰式小點、Mango Garden 芒果糯米飯、La Lai 水果冰棒 

1.jpg  

8.jpg 

泰國相關遊記傳送門:

泰國綜合分享&新手指南泰國景點分享(曼谷&外府)

曼谷住宿全記錄曼谷美食&咖啡廳分享曼谷按摩SPA店心得

曼谷近郊(華欣/考艾/大城)住宿分享

曼谷近郊(華欣/考艾/大城)美食分享  

新手看一篇就搞定的地圖攻略懶人包系列:

考艾攻略請點我大城攻略請點我安帕瓦攻略請點我中國城攻略請點我

 

arrow
arrow

    Alli&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