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每年到了歲末年終的時候,又加上天氣漸冷,都會想找間美味餐廳犒賞一下自己。(就是硬找一些讓自己吃大餐的理由)

這篇要分享的是朵頤牛排Doricious,上官網看才發現是饗賓餐旅旗下的牛排餐廳,集團內幾間餐廳我都還滿喜歡去的耶,饗食天堂、果然匯、饗泰多...。

朵頤牛排Doricious 店家資訊 (市府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8號7F(統一時代百貨7F)

電話:(02)-2758-8898

營業時間:平日11:30-16:30、17:30-21:30/假日11:00-16:30、17:00-21:30

另有京站分店,請參考官網資訊。

朵頤牛排市府店,就在統一時代百貨7F,交通很便利,坐捷運到"市政府"站,往2號出口方向,就能直接走進相連通的時代百貨美食街。

搭手扶梯一上到7F,第一間看到的餐廳就是朵頤牛排。

2.jpg

3.jpg

正逢聖誕節期間,餐廳也有各種聖誕裝飾。

5.jpg

外面看板是近期主打的活動,春酒尾牙滿額送紅酒&新推出的單人海陸套餐。

4.jpg

假日11點剛開始營業時還沒有幾桌客人,我們進場時加我們才三桌客人,內心還嘀咕怎麼假日熱門時段沒什麼客人。

後來發現根本想太多,近12點就人潮湧現,到我們離場(約一點),門口甚至是有人在候位,所以建議假日來用餐還是先預約比較保險唷。

6.jpg

朵頤牛排環境簡潔明亮,有一般西式餐桌、優雅沙發,我特別喜歡的是帶點懷舊風格的典雅座位。

如果有特別喜歡的座位區,預約時可以試著問問看喔。

7.jpg

8.jpg

還有多人聚餐用的長桌,馬上先記錄到家族聚餐&公司聚會的備用名單,不然每次找餐廳,都還要苦惱不知道有沒有適合聚餐的餐桌。

9.jpg

看起來很專業的調酒飲料吧台。

10.jpg

菜單,一本的是常態菜單,一張的是新推出的單人海陸套餐。

11.jpg

單人海陸套餐,1080元,主菜3選2(波士頓龍蝦、菲力牛排、鮭魚排),加上其他配餐、甜點飲料,一整份共有7道。

(菜單頁面皆擷取自餐廳官網)

menu_mains_201812_140550  

既然名為牛排館,最重要的就是牛排菜單了,共有5種牛排,除了常見的肋眼、菲力、紐約客,還有比較少見的牛小排、紅屋牛排。

好奇紅屋牛排(porterhouse)是哪個部位,服務生解釋是丁骨旁邊一點的部位,同時吃到兩種肉質(紐約客、菲力)。

牛排等級都是美國Choice或Prime級(菲力是紐西蘭PS),價位從580起跳,另可加150元升級輕快朵頤套餐或250元大快朵頤套餐。

menu_mains_201806_003234  

不吃牛的話,另有海鮮盤、羊排、豬排、烤雞....等可選擇。

menu_mains_201806_003244  

還有更平價的燉飯、義大利麵,就自行上官網看完整菜單吧。

點選主菜加價可升級套餐,250元大快朵頤套餐完整7品有麵包、湯品、沙拉、配菜、主餐、甜點、飲料,和輕快朵頤套餐只差100元,我個人絕對是秒選大快朵頤套餐...哈

menu_mains_201808_093257

飲料選單,另有一面酒精飲料選單就沒放了。

menu_mains_201808_093310  

我們今天就點了一份海陸套餐、一份肋眼牛排+大快朵頤套餐。

等待餐點上桌時,先喝喝檸檬水吧。

13.jpg

前菜,燻鮭魚凱薩沙拉。

14.jpg

15.jpg

燻鮭魚給了厚實的一大片,完全沒有腥味,平常不太敢吃燻鮭魚的食伴也吃得很開心。

生菜清脆鮮甜,很清爽的一道前菜。 

16.jpg

前菜,義式臘腸鮮蝦蜜瓜沙拉,哈密瓜感覺有特選過,都好甜,跟有點重鹹的義式臘腸剛好成鹹甜交錯的強烈對比,跟肥美鮮蝦一起入口,特別開胃。

17.jpg

18.jpg

湯品跟麵包一起上桌,蕈菇卡布奇諾濃湯。

20.jpg

21.jpg

最上層的湯末喝起來真得跟卡布奇諾的奶泡好像,綿密香濃。(被食伴秒吐槽:正宗的卡布奇諾濃湯就是這樣好咩),湯裡有許多小碎菇,增添口感顯得相當豐富。

22.jpg

經典洋蔥湯,用很可愛的小湯鍋盛裝。

23.jpg

最上層有一點焗烤,湯裡則帶著滿滿洋蔥絲,每一口都能喝到洋蔥的自然鮮甜。

24.jpg

香蒜麵包,通常都不會太有期待的雞肋配餐麵包倒是今天的另類亮點,蒜醬抹的非常均勻,而且麵包也是我喜歡的歐式麵包,外層略硬脆,內裡香軟帶點嚼勁,越吃越上癮。

以往這類配餐麵包可能就只會跟朋友一起分著吃一塊,試試味道就好,今天一人兩塊整籃直接嗑掉,怕後面吃不下不然還想續加(麵包可以免費續加)

25.jpg

配菜,義式白酒淡菜&普羅旺斯鮮蝦蘑菇

26.jpg

27.jpg

蝦子已經有去殼,搭配帶著羅勒香的青醬,風味特別迷人。

28.jpg

淡菜口感飽滿,散發著淡雅酒香,發現這兩道配菜的醬料調味雖然都很鮮明,但又不會掩蓋掉海鮮食材本身的鮮甜

29.jpg

今日重點主菜,澎湃海陸套餐,海膽醬焗烤波士頓龍蝦半隻+炭烤美國菲力牛排佐松露紅酒醬四盎司。

30.jpg

31.jpg

32.jpg

看看這讓人流口水的龍蝦螯。

33.jpg

等一下要好好"伺候"大蝦螯的工具當然都會幫你準備好。

34.jpg

老實說一開始有點擔心用焗烤的方式烹調龍蝦會不會不好吃,上次吃到很雷的焗烤龍蝦,整個蝦肉太老,還好朵頤牛排的焗烤波士頓龍蝦一入口是讓人放心的口感,蝦肉彈牙又鮮甜,加上濃郁起司焗烤,更顯層次感。

必須再稱讚一次朵頤牛排雖然主打牛排,不過在處理海鮮的部分很有水準,跟剛剛那兩道配菜一樣,即使是搭配調味較重的醬料卻都能不失海鮮食材本身美味。

35.jpg

吃完蝦身蝦尾後,戴上手套,要好好來料理龍蝦螯的部分。

36.jpg

嫌麻煩或許可以請廚房直接幫你處理一下? 我是覺得自己動手還滿有樂趣的啦。

螯肉雖然少了焗烤調味,但更能感受龍蝦肉本身的細緻甘甜。

37.jpg

可別忘了海陸套餐的另一位主角,四盎司菲力牛排,菲力一向是我最愛的部位,油脂少,口感非常厚實飽滿。

38.jpg

遵循服務生建議,點了五分熟,熟度掌控很OK,完全保留牛排的鮮嫩多汁,搭配一點玫瑰鹽就非常美味!!

39.jpg

40.jpg

食伴的肋眼牛排十盎司,好精美的油花

41.jpg

42.jpg

跟人像一比,可以看出十盎司牛排還滿有份量的呢~

42-1.jpg

同樣遵循服務生建議的五分熟,肋眼跟菲力的口感剛好相反,肋眼牛排油花多,吃起來特別滑嫩兼具油香,哪個好吃就看個人口味,像我就比較喜歡緊實的菲力,食伴則比較喜歡juicy的肋眼。

43.jpg

44.jpg

覺得搭配玫瑰鹽吃有點單調的話,另有紅酒醬、芥末籽醬可以一起搭配,口味更多變化。

44-1.jpg

還有幾樣清爽的小配菜,正好可以綜合一下吃太多肉的負擔。(還有蒜頭可以提味)

45.jpg

46.jpg

甜點,法式橙汁薄餅佐香草冰淇淋,溫熱的軟綿薄餅和香草冰淇淋還真是絕配,冷熱交織又散發濃郁橙香。

47.jpg

48.jpg

甜點,熔岩巧克力蛋糕,跟薄餅其實有點像,同樣搭配香草冰淇淋,都是冷熱融合的甜點,只是薄餅走清爽路線,熔岩巧克力則是濃郁苦甜到心坎裡。

49.jpg

50.jpg

最後的飲料(可以選擇餐前上,服務生會主動詢問),身為咖啡控,平常一定選咖啡,只是晚點就有下午茶咖啡廳的行程,就刻意避開咖啡,選了其他飲料。

歐式夢幻水果茶(只有熱的),第一眼是想吐槽似乎沒有很夢幻

51.jpg

原來夢幻的部分是茶色,淡雅的莓果香氣,順口又解油膩,很適合作為大餐的完美ending。

52.jpg

53.jpg

鮮檸檬蘇打,可能是自以為聰明調整成少冰,覺得不夠冰又有些過甜,正常冰應該更好喝。

54.jpg

就今天的用餐感受來說,個人覺得朵頤牛排不管是環境或是餐點,質感與精緻度都挺讓人滿意,千元左右就能吃到龍蝦加牛排,價位算合理,一整份7道料理的套餐也吃得非常飽足。

如果跟我們一樣,想找間餐廳吃頓好料獎勵一下自己,又很糾結於想吃海鮮還是吃牛排,不妨就來試試朵頤牛排兩個願望一起滿足的海陸套餐吧

arrow
arrow

    Alli&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