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近期不能出國,看到南港老爺行旅有壽星專案,乾脆來住一晚當作今年的慶生紀念,晚上就近來到南港車站Citylink覓食。

南港老爺行旅 The Place Taipei,鮮黃時尚與在地藝文的曼妙合奏 (SOFT KITCHEN早餐分享)

記得南港Citylink剛開幕的時候有來逛過一次,太久了老實說已經沒什麼印象了,一樓入口處還擺了幾隻會動的猛瑪象,似乎是Citylink的主題裝飾。

2.jpg

繞了幾個美食樓層,就看上了裝潢好亮眼的"越亮"(<-自以為選妃)

越亮 Only Pho You 基本資訊:(官方粉絲頁點我)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369號7樓  (南港CITYLINK C棟7樓)

電話:02-2782-9697 (目前無訂位服務)

營業時段:每日11:00~21:30

(越亮近期在台北車站也開了第二間分店囉)

3.jpg

越亮是"飯Bar"旗下的新品牌,在眾多受到肺炎疫情影響空蕩蕩的餐廳中,越亮還算頗有人氣的,剛開幕好像都還要大排隊。

覺得有趣的是台灣異國料理都很喜歡取一些諧音,尤其泰式越式,泰式就一定要泰好吃、泰美味、泰XX,越式則一定要"越XX"。

越亮這名稱還挺有創意,連同英文也很有梗"Only pho you",巧妙融入河粉的越文Pho(嚴格來說應該要加上聲調啦)。

曾經很頻繁出差越南的時期,搞不好還會超過一百個越南語單詞,現在記得的可能只剩10個,Pho就是少數的其中一個。

4.jpg

5.jpg

6.jpg

店內風格新潮又帶有越式風情,滿多客人在用餐,不好意思亂拍,只有隨便拍兩張環境的照片。

7.jpg

8.jpg

提供菜單參考,主餐如河粉或飯類約200元左右,越式法包約160、小點心&飲料則百元上下,加價99元可升級套餐,

畢竟是百貨公司內的獨立店面餐廳,價位不比路邊小攤那樣親民,但我覺得價位還可接受啦。

9.jpg

10.jpg

桌上餐具。

11.jpg

豆芽菜、檸檬、調味料自取。

12.jpg

13.jpg

鹹檸檬蘇打(88元),就類似港式茶餐廳的"鹹檸七",就愛這種鹹甜交錯的風味。

14.jpg

芽車快雞絲沙律(108元),口感清爽開胃。

15.jpg

16.jpg

越亮火車頭河粉(248元),第一次來不知道點啥就來碗招牌火車頭河粉吧,內容物包含半生熟牛肉片、牛肉丸、牛肚、牛腱。

17.jpg

18.jpg

19.jpg

配料給得滿豐盛,牛肉片鮮嫩又不失咬勁,湯頭還是有稍微改良過,比較適合台灣人口味,最重要的河粉表現也不錯,麵條滑順Q彈。

20.jpg

越亮豬排越式法包(168元),塞進了厚實大塊的豬排肉,看起來很豐盛。

21.jpg

22.jpg

23.jpg

豬排相當軟嫩,法包香脆酥口,而且夾了大量菜絲,口感層次感很豐富,比起河粉,倒是越式法包表現更亮眼!!

24.jpg

近期不適合出國(應該說沒辦法出國),來吃點異國料理過過乾癮也不錯啦,越亮的環境氣氛與餐點應該可以讓你稍解思念越式料理的心願。

(吃完可以順便逛逛超美的蔦屋書店唷)

25.jpg

台灣各地住宿心得分享

不專業懶人食記分享

arrow
arrow

    Alli&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