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jpg

近期的二訪九份,除了順遊上次沒有來的金瓜石,另一個目標則是這家超人氣的小餐館"迷迷路食堂"。

台灣各地住宿心得分享請點我不專業懶人食記分享請點我 

迷迷路食堂其實是金瓜石人氣咖啡廳"散散步咖啡"的姊妹店,從名稱可以了解咖啡廳是專賣咖啡&甜點、食堂則是專賣餐點。

迷迷路食堂 基本資訊

僅營業週五/六/日中午時段11:30~15:30 (最後點餐:14:30 ,餐點每日限量,售完為止)

無預約訂位服務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祈堂路150號

3.jpg

名為迷迷路食堂,還真的是不太好找,分享一下我們的步行路線,我們是穿越黃金博物館至祈堂老街。

2.jpg

從金瓜石派出所斜對面小階梯往下走,會有個指標指向"祈堂小巷咖啡",階梯這裡也很好拍。

4.jpg

5.jpg

經過金瓜石醫院舊址,有觀景台可以看風景&繼續拍拍照。

20200919_114119

6.jpg

繼續走小階梯往下,就能走到迷迷路食堂啦。

7.jpg

看google地圖可能會有點迷失方向,建議到這裡就找門牌"祈堂路150號"就對了。

▼迷迷路食堂外觀一整個超低調,只有門口貼個小菜單(吃完出來才拍的,已經貼上完售)

8.jpg

11:30開門,11:45進場剛剛好撿到最後的兩人位,生意好到嚇人呀。

▼食堂也不大啦,大大小小桌位算一算,全滿大概也只能收個10幾位客人而已。

9.jpg

10.jpg

復古的老屋氛圍,正好映襯祈堂老街懷舊的氣氛,我們坐在要脫鞋的和室區,窗外盡是滿滿綠意的山景。

(但跟另一組不認識的客人一起坐在和室區,稍微有點小尷尬)

11.jpg

12.jpg

開水&紙巾自取,看起來年紀肯定比我大的電風扇,或許是以前老屋遺留下來的古董呢~

13.jpg

迷迷路食堂菜單分享:

主打雞湯定食,有五種主餐可以選擇,其他配菜&副餐都是固定的,有420&450的價位,乍看會覺得餐點價格頗高。

不過不另收10%,又是完整包含飲料&甜點的定食套餐,吃完後倒覺得是可接受的價位。

14.jpg

要特別提醒的是,出餐必須很有耐心慢慢等唷,點餐時服務生告知要等20~30分左右。

我們11:50點餐,吃到餐點的時間是13點,整整等了超過一小時,真的是等到有些小崩潰,還好那天早餐滿晚吃,從不太餓等到肚子有點小餓而已。

跟旅伴都等到快打瞌睡的時候,餐點終於上桌啦,繽紛豐盛的擺盤讓人眼睛大亮、睡意全失(咦~?)

15.jpg

16.jpg

點了老媽媽干貝雞湯&迷路醉雞,主食都是一份紅藜麵線,點醉雞的話則會另外附一碗湯。

各項配菜都有獨立盛裝,看起來就精緻可口,味道也相當不俗,能感受到有用心調味。

例如蓮藕是我不太喜歡的食材,但迷迷路的蓮藕調味香甜迷人帶著淡淡柚香,我就覺得很特別又美味

17.jpg

XO醬佐紅藜麵線,份量十足且鹹香入味。

19.jpg

20.jpg

迷路醉雞,雞肉軟嫩滑順,淡雅的酒香恰到好處。

21.jpg

點醉雞附的湯品,第一口馬上想起"阿嬤的味道",就是那種平淡卻清甜順口,阿嬤才會煮的奇妙湯頭。

現在外面餐館調味普遍過重,要找記憶中的家常風味反而少見呢。

18.jpg

老媽媽干貝雞湯,湯頭也好喝,有加入干貝的關係,多了些鮮甜海味,風味更顯層次感。

22.jpg

餐後飲料&甜點,洛神烏梅飲&手工布丁。

23.jpg

24.jpg

身為咖啡控其實是比較想來杯咖啡啦,不過這杯洛神烏梅飲帶點酸度的尾勁相當清爽解膩,意外地喜歡。

至於手工布丁本來就是迷迷路食堂的好口碑之作,口感滑嫩Q彈,如預期般的美味!!

25.jpg

去樓下要上廁所時,發現樓下的佈置也別有一番懷舊風情。

26.jpg

不難理解迷迷路食堂受歡迎的理由,餐點豐盛又精緻美味,要說缺點就是等餐真的等太太太太久了點,導致後面排好的行程也直接取消。

算囉,反正現在九份&金瓜石遊客不多,是個舒適遊玩的好時機,相信很快會再訪的,下次再去姊妹店"散散步咖啡"喝個下午茶吧。

九份&金瓜石遊記延伸分享:

九份住宿推薦:山城逸境,重溫九份美好,從唯美山海景開始 

九份住宿:九份聽山,NETFLIX電影主題房、平價小資千元民宿 

九份老街特色茶館咖啡廳:CHLIV Jiufen冠軍拉花黑色拿鐵、吾穀茶糧siidcha九份食茶館

新北九份 野事草店Wild Herbs,藏身黃金山城的隱士茶館 (九份老街/草本茶/雞蛋燒)

00.jpg

1.jpg

 

arrow
arrow

    Alli&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