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又到了夏日小旅行的時候了,找飯店的時候發現宜蘭又多了幾間厲害的新飯店。

這間晶泉丰旅就是其中之一,新開幕特惠方案,一晚5千多含早餐(週日),加贈晚餐壽喜燒吃到飽,好像滿划算的,就訂了一晚來放空耍廢一下~

晶泉丰旅是晶華酒店旗下新的溫泉飯店品牌,緊鄰自家姊妹飯店"礁溪捷絲旅",有提供接駁車至礁溪火車站&轉運站的服務。

去程我們是從轉運站走到晶泉丰旅,不會很遠,大概5、6分鐘,只是熱到爆炸,回程還是坐接駁車去轉運站。

飯店外牆用木板圍繞而成,外觀造型挺特別的。

2.jpg

一進飯店就會請你坐到大廳沙發區等候辦理入住,不用在櫃檯罰站,很貼心~

大廳比想像中小巧,但整體滿有優雅氣息。

3.jpg

4.jpg

5.jpg

旁邊有免費的點心吧檯&茶水。

6.jpg

迎賓金棗茶,很特別的味道,好喝。

7.jpg

大廳吧檯區每日五點~六點還有happy hour,會多一些堅果點心&紅白酒、梅酒暢飲。

剛好可以在吃晚餐前來喝杯梅酒,吃個小點心開胃~

8.jpg

飯店人員很親切的講解完入住資訊後,就會帶領你進房了。

樓高12層(頂樓R層),客房最高到10F,我們這次住8F,行前有需求高樓層,住到8F算是滿高了。

9.jpg

10.jpg

基本房型"雅緻客房",初印象很不錯,採光明亮,布置典雅。

12.jpg

床上已經擺好兩件浴衣。

13.jpg

床頭牆面有不明裝飾物體,還頗有幾分禪味~

14.jpg

15.jpg

另一邊則是長形沙發,老實說對飯店常見的"長方型公版配置"感到有點厭倦了,還滿喜歡晶泉丰旅這種擺設不太一樣的房間配置。

17.jpg

小桌子上面只有兩顆橘子有點孤單....,私心覺得再多放兩顆蘋果或香蕉就會感覺很彭湃~

18.jpg

開放式大衣櫃&茶水區。

19.jpg

 飯店人員有說明水龍頭開出來都是溫泉水,不適合飲用,建議我們喝瓶裝水就好,瓶裝水有印上晶泉丰旅,翻過來看發現其實是"多喝水"。(水不夠喝可以免費多要)

20.jpg

很古典的茶具是真的讓你泡茶喝的,小碟子是免費的巧克力&堅果點心包。

21.jpg

入住時會拿到這些飯店攻略,一張是飯店公共設施清單,上面會寫明開放時間,一張是礁溪觀光地圖,那一張小卡則是讓你使用隔壁捷絲旅裸湯的密碼卡。

22.jpg

抽屜裏面有濾泡式咖啡。

23.jpg

冰箱可樂、寶礦力,甚至兩片面膜(我的美麗日記)都是免費的,用完還要就是會另外收費。

24.jpg

衣櫃下面有超大保險箱。

25.jpg

兩雙拖鞋,一男一女的尺寸,這也是會收費的,不要帶回家喔....

26.jpg

來看看衛浴空間。

27.jpg

備品齊全。

28.jpg

沐浴備品是自家沐蘭SPA的,還不錯用。

29.jpg

淋浴間。

30.jpg

31.jpg

溫泉飯店最重要的溫泉湯池,位置有點微妙,跟房間中間的落地窗是沒辦法通過的,只能從淋浴間走過來。

32.jpg

湯池尺寸不算很寬敞,兩個人剛剛好,再加一個小朋友可能就會覺得擠了...。

33.jpg

很喜歡半露天的設計,有自然空氣流通,泡起溫泉更覺得神清氣爽。

旁邊是木板擋隔,很巧妙的在空隙之間又安插了"竹林",一開始也很怕會春光外洩,仔細的研究了一下才放心,就算有心人從遠處拿望遠鏡偷看,頂多從縫隙中看到一點裸影而已。(應該是看不到什麼啦....)

34.jpg

立即先來泡一下,享受一下吧~

35.jpg

接著去逛逛晶泉丰旅其他公眾設施,11樓是藝廊&餐廳,餐廳是吃早餐&晚餐的地方,最後再來介紹。

36.jpg

藝廊就是一個休憩空間,旁邊有些書刊雜誌,其實也是餐廳的一部分,早餐時會開放連通到餐廳的空間。

37.jpg

之前好像有免費點心,這次來只剩咖啡機而已。

38.jpg

頂樓R層,晶泉丰旅最吸引人的露天泡湯池、按摩池、無邊際泳池都在這裡。

39.jpg

第一眼就是被晶泉丰旅這超美的無邊際泳池吸引,才會想來住一晚的。

40.jpg

池邊的躺椅&沙發區。

41.jpg

42.jpg

有點可惜的是很多施工的大樓很煞風景,不然view其實還不錯。

43.jpg

44.jpg

這是晚上會放電影的星空電影院(週六日限定)

45.jpg

吧檯區有提供好喝的檸檬冰水,還有浮板、泳圈免費借用。

46.jpg

另一邊則是溫泉池,比較小的那個溫泉池還有按摩水柱。

47.jpg

泳池區通常都很多人,溫泉池反而沒啥人,不想人擠人可以來這邊自己泡個夠~

48.jpg

49.jpg

很喜歡晶泉丰旅的泳池,只是可能暑假是親子團出遊的熱門時段,游泳池大概從入住時間以後會一路熱鬧到深夜,來幾次都是滿滿的人,上面那幾張照片是隔天一大早短暫的無人空檔才拍到的。

泳池開放時間到晚上11點,這點很不錯,難得有泳池開放到那麼晚,晚上游泳看電影,渡假的氣氛還真不錯。(就是人太多有點擠......)

50.jpg

51.jpg

除了自身公設以外,額外加分的是居然還可以使用隔壁捷絲旅的公設,晶泉跟捷絲旅的後門有個小徑彼此相通,短短10秒路程,幾乎可以算連在一起。

52.jpg

捷絲旅的飯店氣質跟晶泉明顯不同,晶泉感覺比較典雅,捷絲旅則是生動活潑。

54.jpg

同樣有免費茶水點心供應。

55.jpg

戶外溫泉池,有點小,比較適合給小朋友玩。

56.jpg

"奶奶文具店",親子閱覽室。

57.jpg

58.jpg

感覺小朋友會很喜歡這個空間,旁邊有彩色筆&紙膠帶可以讓小朋友玩創作。

59.jpg

60.jpg

傳統遊藝間,有一些古早童玩,打陀螺之類的。

61.jpg

捷絲旅地下室大眾裸湯池我們沒有想泡裸湯就沒有去了,

跳回晶泉丰旅來介紹晚餐&早餐吧,都在"三燔礁溪"餐廳享用,因為這篇照片有點多了,晚餐另外再詳細介紹,這篇就只介紹早餐的部分囉。

晚餐篇: 宜蘭礁溪 三燔礁溪 壽喜燒放題 精緻鍋物吃到飽 (晶泉丰旅) 

62.jpg

餐廳是晚餐照的,五點多沒什麼人,早餐的時候可是大爆滿...

63.jpg

64.jpg

晶泉丰旅的早餐標榜是"早午餐",從早上7點可以吃到近中午的11點,建議可以晚點來吃,吃到11點剛好連午餐都省了。

餐點主要是日式風格,三個鍋爐分別是白飯、稀飯、味噌湯。

65.jpg

熱食區。

66.jpg

烏龍麵&冷食區。

67.jpg

水果&沙拉。

68.jpg

麵包&優格。

69.jpg

茶包&咖啡機。

70.jpg

老實說餐點種類有點略少,但口味都很精緻,尤其熱食部分,值得讚賞~

71.jpg

烏龍麵、炸雞蛋、雞塊、喜相逢、明太子豆腐、炸玉米筍。

72.jpg

還有煎魚、壽喜燒肉片,都滿好吃的。

73.jpg

74.jpg

大推味噌湯,裡面有超大塊魚肉。

75.jpg

麵包就有點普通....建議可略過。

76.jpg

最後就來杯拿鐵&卡布奇諾做ending吧。

77.jpg

這次入住晶泉丰旅算很滿意,整體會給到90分以上的高分,房間&湯池設計有新意、公眾設施齊全(加上隔壁捷絲旅)、樓頂的無邊際泳池真的很迷人,晚餐早餐料理都精緻。

另外照片看不到的服務也要特別提一下,從入住櫃台到離開時的接駁車司機,每一位遇到的飯店服務人員都非常親切有禮,而且是那種真心的親切,不是機器人式的表面功夫,服務能如此到位真的值得讚許。

等之後冬天挑個好日子再來晶泉丰旅享受泡湯樂趣吧~

台灣住宿心得分享

花蓮 美侖大飯店Parkview hotel 經典老牌五星渡假飯店 超大泳池好過癮  

南投 日月潭雲品溫泉酒店 FLEUR DE CHINE 一泊二食冬日小奢旅 (湖景單床房) 

宜蘭礁溪 和風溫泉會館(礁溪館) 景觀很棒的豪華塘瓷房  

台北北投 水舍銀光 低調的小奢華之南洋VILLA式戶外湯屋 

台中 綠柳町文旅 近火車站方便平價設計小商旅 (近宮原眼科/第四信用合作社) 

台北 馥蘭朵春秋烏來 Volando Urai Spring SPA resort 擁抱美景之觀景客房初體驗 

arrow
arrow

    Alli&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