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jpg

近期的二訪九份,老樣子一定要找間特色咖啡廳來坐坐,在IG上一眼就看中這家剛開幕就已經迅速火紅的山巴咖啡。

台灣各地住宿心得分享請點我不專業懶人食記分享請點我 

山巴咖啡 基本資訊 (官方FB請點我)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輕便路350號

營業時段:每日10:00~19:00

先分享一下山巴咖啡的位置,山巴咖啡在輕便路上並不難找,只是離老街稍微有點距離,從老街(基山街)走到尾端就會接上輕便路,繼續直行過磅坑口就會走到山巴咖啡了。

我們上次住的山城逸境,還有這次住的九份聽山,都在老街尾端,隔天一早退房後,來山巴咖啡喝個早午茶剛剛好。

00.jpg

九份金瓜石美食&住宿相關分享:

九份住宿推薦:山城逸境,重溫九份美好,從唯美山海景開始 

九份住宿:九份聽山,NETFLIX電影主題房、平價小資千元民宿 

九份老街特色茶館咖啡廳:CHLIV Jiufen冠軍拉花黑色拿鐵、吾穀茶糧siidcha九份食茶館

九份 野事草店Wild Herbs,藏身黃金山城的隱士茶館 (九份老街/草本茶/雞蛋燒)

金瓜石美食篇:迷迷路食堂,祈堂老街超人氣定食小餐館 (交通指引/營業時間/菜單分享)

▼輕便路上會先經過頌德公園,有個觀景平台,跟老街看出去的角度不太一樣,景色也很美唷

2.jpg

3.jpg

經過磅坑口馬上就看到山巴咖啡了,磅坑口就是隧道口的別稱。

(google地圖上好像還查不到山巴咖啡,建議可以定位"九份磅坑口")

4.jpg

這棟顯眼的黑色小屋就是山巴咖啡,九份多雨潮濕,以前的居民為了除溼,會把房子表面塗上黑色柏油,山巴咖啡的外觀正是復刻了以前九份民房的樣貌。

5.jpg

6.jpg

7.jpg

無敵山海景的戶外座位區,這天看起來天氣有點陰沉,怕會下雨,不然坐戶外是滿舒服的。

8.jpg

9.jpg

10.jpg

11.jpg

門口繽紛的花花草草與黑色外牆形成有趣的強烈對比。

12.jpg

山巴咖啡戶外有美景,室內也不馬虎,優雅至極的溫馨氛圍讓人一見傾心。

13.jpg

14.jpg

15.jpg

山巴咖啡同時也是柏油畫家邱錫勳的藝廊,咖啡館內還能欣賞許多邱錫勳老師的精緻畫作唷。

必須坦承並不認識邱錫勳老師,但google一下發現是個很有趣的藝術家呢,早期是漫畫家,筆名就是"山巴",後期則從事柏油畫作。

▼超喜歡這幅"山城小記系列-輕便路",可惜要價不斐,不然就帶回家收藏了

23.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一早剛開店時就來訪的好處是可以霸佔窗邊沙發位

20.jpg

21.jpg

山巴咖啡菜單分享:目前只有飲料(咖啡/茶飲)&簡易點心(蛋糕/餅乾)

24.jpg

手沖咖啡,兩款咖啡豆都是我喜歡也喝過很多次的耶加雪菲&波奎特,兩款都是淺中培、酸度會略高的豆子。

個人不專業推薦,喜歡酸度高一點選耶加雪菲、喜歡風味層次高一點選波奎特。

25.jpg

義式咖啡,比較特別的是有近期討論度很高的西西里檸檬美式。

26.jpg

其他飲料則有氣泡水、果汁、熱茶。

27.jpg

套餐則包含蛋糕&點心。

28.jpg

點了兩份套餐,藝術饗宴&淘金趣。

29.jpg

30.jpg

今天的蛋糕是起司蛋糕、熔岩巧克力則是套餐淘金趣搭配的蛋糕。

31.jpg

32.jpg

熔岩巧克力外酥內溫熱又綿軟,風味十足濃郁。

33.jpg

看起來很樸素的起司蛋糕口感滑順帶著淡雅起司香氣,表現也不俗呢~

34.jpg

咖啡很老梗的選了一杯拿鐵&一杯卡布奇諾,沒有漂亮拉花有點可惜,不過奶泡綿密細緻、咖啡香醇溫潤,兩杯都好喝!!

35.jpg

36.jpg

37.jpg

山巴咖啡的餐點相比熱門IG店各種花俏餐點,或許顯得有些"樸實",但美味程度可是私毫不遜色。

又有戶外海景加室內氣質畫作伴隨,讓我們一早的九份早午茶有個美好的開始,山巴咖啡,期待下次再見囉

台灣各地住宿心得分享請點我不專業懶人食記分享請點我 

arrow
arrow

    Alli&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