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選曼谷的"最佳泰菜",Baan Khanitha肯定是榜上有名,獲獎無數的Baan Khanitha,早已是口袋餐廳名單之一,可惜前面幾次來曼谷當還未能來一試。

這次選擇到Sukhumvit Soi 23的分店,依稀記得在網友的食記是說從BTS ASOK徒步約5分鐘....我只能說用"競走"的方式才有可能五分鐘.....




Baan Khanitha位在soi 23巷內,我自認走路已經稍快,從BTS走過去大約要10~15min左右喔,尤其巷弄車多,人行道狹窄(曼谷街道的通病),正中午走這一段路其實有點辛苦。

個人會建議在巷子口坐摩托計程車,或者先走旁邊大馬路Asok Rd.,快到Baan Khanitha時再轉進巷弄,大馬路會好走很多。

就在走到已經有點爆汗的時候,終於看到古色古香的Baan Khanitha!!



剛靠近門口,立即有微笑的服務生幫你開門,並親切打招呼,還沒進去就能感受到Baan Khanitha熱枕的服務。

可能有點熱昏頭,回來整理照片才發現完全沒拍到Baan Khanitha內部用餐環境...以下就放一張官網照片,跟實體環境100%雷同,就是優雅又舒適。



趕快先來個冰水降降溫吧。





行前已經看過幾篇網友分享Baan Khanitha的食記,要點哪幾道招牌菜早就想好了,沒想到Baan Khanitha的菜單只有少數是有照片.....菜單品項又很多....

花了好一陣子慢慢翻菜單才找到想點的那幾道菜,所以建議大家可以把想點的菜直接存成照片放在手機裡,到時再給服務生看,應該可以省時很多。



免費招待的泰式前菜小拼盤。



吃法很easy,把全部東西塞到葉片裡面包起來吃就對啦~ 只能說是很酷的一道前菜,葉片清香加上各種配料的味道,有酸有甜有辣,泰式風味十足。



白飯可以選泰式香米飯或是糙米飯吃到飽,沒有限定哪種,你可以換來換去,抱歉盤子有點髒...冏



香噴噴的泰式長香米配上泰菜就是無敵阿,糙米飯雖然更有嚼勁,但比起白飯較不適合配菜。



柚子蝦沙拉,推薦必點的招牌前菜,紅通通看似很辣,其實只有微微辣意,飽滿大蝦配上清爽生菜再結合香甜柚子果肉,真的很好吃







碎炸雞肉塊,這是我們隨意點的,單吃會稍嫌乾柴,但配合微辣甜醬味覺層次感瞬間提升,很適合配飯的一道菜。







招牌酸辣湯。





Baan Khanitha的酸辣蝦湯真的是我吃過曼谷大大小小餐廳最好喝的一間,而且不管是湯頭或配料都是"完勝",先看配料,裡面整整兩隻"超大蝦",蝦肉飽滿鮮彈,湯頭除了基本香茅、各式香料調味都很道味,非常非常濃郁,喝完實在很想再來一碗!!



同樣也是招牌菜的"椰汁咖哩鴨"。





比較常見的通常是咖哩雞或咖哩牛,而Baan Khanitha最有名的反而是咖哩鴨。咖哩層次感豐富,香濃不嗆,完全帶出椰汁清爽口感,鴨肉更是極其軟嫩,不愧是招牌菜之一!!



這次在Baan Khanitha的用餐經驗相當美好,料理都有高水準演出,環境舒適,服務親切又到位,難怪受到一致大好評。

Baan Khanitha在河岸夜市ASIATIQUE也開了間同樣典雅的新分店,大家可以視行程安排,選定比較方便的分店嚐嚐Baan Khanitha的美味泰菜。



美味泰菜延伸推薦:

BANANA LEAF 人氣平價泰菜餐廳

YUM&TUM 天然泰菜健康好滋味

最佳最佳最佳泰菜餐廳MannA ( Siam Paragon )

最佳泰菜餐廳 nara @ central world

2012曼谷華欣新年之旅全紀錄

2012曼谷華欣雙十之旅(持續更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