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篇介紹一下在香港三天吃到的各式港式甜點,首先是有點冷門的砵仔王,我去的是上環店,位於上環文華里轉角處,離地鐵站滿近的,就一個小小的店面。

2.png

會知道砵仔王也是無意間看到別人部落格介紹,主要就是賣一些傳統港式糕點、甜糕、布丁...等等。

3.jpg

4.jpg

挑了三樣甜點,招牌砵仔糕、椰汁紅豆糕、芝麻糕,招牌砵仔糕很酷,他是裝在碗裡面再用筷子插出來,口感類似台式碗糕,但當然是甜的,紅豆飽滿綿密,我跟朋友都覺得砵仔糕很好吃,尤其在店裡買的時候是熱騰騰的,應該會更好吃,我們帶回飯店就已經有點涼掉了。

椰汁紅豆糕跟芝麻糕口感Q彈,味道也不賴,砵仔王的糕點其實很不錯耶,下次會想再來買!!

5.jpg

再來是上環西港城的滿記甜品,西港城是香港的古蹟建築,裡面有些賣店,可以逛逛。

6.png

7.jpg

滿記甜品的甜點品項超多種,看得眼花撩亂。

8.jpg

最後選了芝麻糊豆花、楊枝甘露,為什麼都是配綠茶冰淇淋,我也不知道,好像正好在主打這個口味~

9.jpg

行前一直很期待吃個道地的香港楊枝甘露,可能是期待太高,滿記的楊枝甘露我覺得普普,而且綠茶冰淇淋其實不太搭....冏。

10.jpg

芝麻糊豆花就大推,芝麻糊濃郁不甜膩,配上滑嫩豆花十足融洽,可惜綠茶冰淇淋還是不太搭~

11.jpg

這次滿記的甜點,很期待的表現普通,不期待的反而出乎意料好吃,不過香港甜品店選擇很多,下次應該會換另一間甜品店試試。

最後是銅鑼灣的恭和堂,恭和堂不算是甜品店啦,主打應該是龜苓膏,原先沒有在預定的計畫中,只是正巧在銅鑼灣經過。

12.png

想說乾脆吃個招牌龜苓膏,結果...好貴呀,一個小小的碗裝要價台幣200元左右,就決定算了....哈。

退而求其次,正好一直想試試香港的古式涼茶,就喝個涼茶吧~

13.jpg

涼茶也有很多種口味,看來看去選個應該比較能接受的"雪梨茶"。

涼茶小小一杯忘記多少錢,只記得也不便宜就是了,雪梨茶喝起來的口感就雪梨風味的藥補茶,不太會形容,只能說當作體驗囉~

14.jpg

 

2013香港小旅行 吃吃喝喝鐵腿敗家之旅

 

arrow
arrow

    Alli&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